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愛黛兒的一生」演員訴說可怕拍片過程
Sep 5th 2013, 12:17, by banbee100

作者banbee100 (BB)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愛黛兒的一生」演員訴說可怕拍片過程

時間Thu Sep 5 12:17:40 2013

新聞網址: http://www.thedailybeast.com/articles/2013/09/01/the-stars-of-blue-is-the-warmest-color-on-the-riveting-lesbian-love-sory-and-graphic-sex-scenes.html 縮:http://ppt.cc/lw8f 看了這段刺激驚險的訪談之後明白,當一個演員或許是一分天賦九分機緣, 但是如果要當一個「為藝術犧牲」的演員,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 (心中的旁白:這麼精彩的戲看來是非看不可了。)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1UfYdtcHg

[embedded content]

--- 大意: 剛在坎城影展拿下最大獎的「愛黛兒的一生」(La Vie d'Adèle)/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劇中演員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直言:「拍片過程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們 絕不再跟Abdellatif Kechiche(導演)合作了。」 問:戲裡你們十分全心投入,所以你們一定很信任導演是嗎? 莉雅:法國和美國不太一樣,在法國導演最大,演員簽了約只能聽話,好像上賊船一樣。 愛黛兒:導演Kechiche警告我們一定要相信他,盲目地信任、完全地付出。電影談的是 激情,床戲是少不了的,但不是套好的那種,他要的是"特別的"東西。 他不要這兩個角色隱藏性慾,性慾很重要。他問我準備好了沒有,我是新人, 當然得說好了。不過等到正式開拍我才知道,他是來真的。 他要求的東西,大部分的人連開口都不敢。一般拍床戲的人彼此都很有禮貌, 姿勢都是套好的,至少讓演員有點安全感。 當時我完全不認識莉雅,拍床戲的時候我不太敢摸她,我知道在戲裡我想摸她, 可是我不認識她,在現場真的覺得很尷尬。導演沒教我們怎麼做,他要我們 自己來。 問:這場床戲長達十分鐘,我都沒看過這麼長的床戲。很難演嗎? 莉雅:真的很難為情。 愛黛兒:坎城影展上片的時候,我全家的人都到了。演到床戲的時候我不敢睜開眼睛, Kechiche要我想像螢幕上的人不是我,可是就是啊。我整場戲都閉著眼睛, 想像自己漂流在遠方的小島上,可是還是聽的到電影的聲音,想逃都逃不掉。 這場床戲真的太長了。 問:床戲是真槍實彈嗎?看起來完全就像真的。 莉雅:不是真的,我們套上假的陰戶,不過做的跟真的一樣。套上假陰戶的感覺很怪。 我們花了十天拍那場床戲,整整十天! 愛黛兒:那十天你得很清楚自己要脫個精光,喬各種特別的體位。真的很難,我沒拍過 同性戀床戲,真的不知道怎麼演。 莉雅:第一天拍的時候,我是不是幫你自慰? 愛黛兒:XD,對啊,那是我們一起拍的第一場戲,才剛打完招呼就開始要作愛了。 作愛的內容真是五花八門,因為導演說,隨著劇情發展,床戲也要不一樣。 這部片真的很強調肉體的激情,大特寫的鏡頭,好像要把彼此吞掉。 問:總共的拍攝時間也很長,是嗎? 莉雅:我們拍了五個半月。感覺好像永無止盡一樣,真的很可怕。本來只是要拍兩個月, 接著延長到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到最後真的很累。 問:除了床戲之外,還有其他場特別難的戲嗎? 莉雅:只要跟情緒有關的戲都很難。Kechiche一直在尋找靈感,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想要拍 甚麼。為了其中幾場戲我們拍了好幾個禮拜,連走路到對街的戲也很難拍。 那幕一見鍾情,只有三十秒的戲,我們拍了一天,超過一百個鏡頭。拍完之後我整 個人都昏了,連坐都坐不下來。結果Kechiche突然發飆,因為花一整天一百 多個鏡頭拍那場走路閃身的戲之後,他從螢幕上看到我我偷偷笑出來。他整個人 大抓狂,把螢幕摔到馬路上,大叫:「你們這樣到底要怎麼拍啦!」 愛黛兒:我們心想:「都已經拍了一百多次,我們才笑這麼一次。」那天是禮拜五, 我真的很像去巴黎找家人。可是導演不准,所以我都私下偷跑出去找我男朋友。 問:那麼,你們覺得拍片過程有趣嗎?聽起來好像不是很好。 莉雅:糟糕透頂了。 愛黛兒:鏡頭最後的成果很難預料,但每個天才總是想把自己心理的情結拍出來。 Kechiche是個天才,不過他也很痛苦。我們已經竭盡所能了,可是難免有掌控 以外的事情發生。對一個演員來說,至少這個經驗很寶貴。 問:你們會想再和Kechiche合作嗎? 莉雅:絕對不要。 愛黛兒:我也不想。 問:可是你們不覺得最後的成果非常亮眼嗎? 愛黛兒:是沒錯,因為你也很清楚看到我們是怎麼被折磨的。那場打假的戲,太恐怖了, 她打了我好幾次。導演還在一旁咆哮:「揍她!揍她!」 莉雅:要是在美國,我們早就被抓去關了。 問:你真的出手打她? 愛黛兒:她是來真的。她動手打了我之後,旁邊的人都在叫囂:「揍她!」可是她打不下 去。她用眼神跟我說對不起,然後再鼓起勇氣使勁打我。 莉雅:導演出動三台攝影機,所以那場戲是一整個小時的連續鏡頭。拍的時候,我要把她 推出玻璃門對她喊:「你走!」結果愛黛兒整個人摔到玻璃門上,劃破了身體 當場血流如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是導演只說:「這個不行,再拍一次。 」 問:說到鼻涕,有場戲我注意到你的鼻涕都快流到嘴裡了,真的很好笑。 愛黛兒:她想安撫我,幫我擦一下鼻涕。不過導演在一旁大叫:「不要擦掉!現在親她! 舔她的鼻涕!」 問:聽起來真的很慘。那拍完之後呢,你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甚麼? 莉雅:上帝保佑,還好我們最後拿到金棕櫚獎,這整個過程太可怕了。不過既然大家都這 麼喜歡這部電影那就好了。 愛黛兒:我和男朋友到泰國玩,沒人叫我做這個做那個、揍人。感覺就好像青春小鳥一樣 ,吸大麻,做做馬殺雞,呀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74.17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