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Re: [抱怨] Sony的服務讓我太失望了
Sep 7th 2013, 00:53, by asdf8888

作者asdf8888 (小毛驢)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抱怨] Sony的服務讓我太失望了

時間Sat Sep 7 00:53:10 2013

於上次我去消保官那進行第二次申訴後 SONY公司有位服務人員主動以電話跟我聯絡 並以「想將問題找出來為由」,所以來我上班的地方將手機收回去了 那位派來跟我收手機的人員,很仔細的向我問我問題所在 我明白說出主要的問題是「電量不準,甚至電量快速下降」 其它還有3個小問題 1.正常來說手機在通話時會進入全黑畫面,但講完後手機移至面前, 螢幕要會亮,但我手機不會量,需要按手機旁邊那顆按鈕手機才會亮, 手機剛買初期時都沒有發生 這種問題於最近這一個多月才發生 (手機有貼保護貼,但保護貼特別有選用感光器位置有開口的保護貼,並且於 新手機拿到那一刻時,就已經貼好了) 2.於通話中常聽到程式開啟的聲音,在我聽到聲音後,我會馬上檢查是怎麼回事, 通常都是網路、wifi或者是藍芽GPS之類的功能自己打開來了。 3.於任何一樣應用程式開啟後,想回到主畫面時,我會按手機中間那顆 「回首頁」的按鈕,但於上週發現每次只要回到首頁,桌布都會左右晃動 一下,之後才置中。 (此問題我特別做一次給向我收手機的那位人員看,他也表示這樣「不正常」) 手機於上禮拜五被新竹站派人員來收回 於這星期三SONY公司有位客服小姐主動向我聯絡,向我說明手機電量的問題 工程師測試結果一切正常,我也向她說明會不會是我上禮拜由423更新成244後 過沒幾天就被你們收回去了,而我在ptt上看到鄉民對SONY手機的BUG說明 表示244修正了許多423的BUG,其中包含電量問題 而那位小姐向我說「我們423沒有問題阿,也沒有人向我們表示過,244只是定期 的更新而已。」 反正最後她向我說明,我手機並沒有問題,就連我額外提出的那三點都沒有問題 我堅持表示我手機有問題,她向我說她會請工程師重覆確認 於隔日星期四,那位小姐又向我聯絡了,並向我解釋我那三點問題 1.她說是我保護貼造成感光器感應不到,簡單來說就是保護貼使「靈敏度降低」 (我也有向她表示我保護貼在感光器那有開孔,並且手機剛拿到的時候都沒有這 問,反正不重要,既然工程師說是保護貼,那我相信專業) 2.她說我在講電話時應用程式會自動打開,也是因為我保護貼使「靈敏度提高」, 所以程式自己會打開。 簡單來說就是說我保護貼引起這兩個問題 (我向她說明,我在聽電話時手機會反黑進入通話模式,那程式正常來說是不應該 打開來,並且剛剛說是我保護貼使靈敏度降低,怎麼現在又說是保護貼使靈敏度 提高,說靈敏度降低我信,但保護貼使靈敏度提高,我打死都不信,他的說法前 後很矛盾) 3.工程師沒有檢查到我桌布的問題 (我心想怎麼每次有問題都檢查不到,那位來跟我收手機的人員就眼睜睜的看到桌 布會晃動,送到你們手上就看不到) 最後在今天(星期五),也就是我要去市政府開協調會的日子 我收到的通知是早上11點第三會議室 當我11點準時到市政府會議室時,消保官先向我了解我的狀況 沒想到我們等到11點半,SONY人員才到會議室 我看消保官有點火,並說出「怎麼今天又是你來阿」 我聽到這句話有點傻眼 心想「難道他常常來這裡開協調會嗎?sony品質這麼糟糕喔?」 那位來跟我開協調會的先生,簡稱「A」 他首先說的第一句是這句「換不換新手機給你對我們公司沒影響,但我們要搞清 楚問題所在。」 我心想「這句話虧你可以這麼大方的說出來,昨天跟我聯絡的小姐和新竹站站長 都是斬釘截鐵的跟我說【我們公司沒有換新手機的項目,只能維修】, 你在消保官面前就敢這麼大聲說的好像【要換沒問題】一樣。」 A:「我們工程師有將你手機提出的問題拍了一個影片,來證明手機並沒有問題。」 最後消保官、A和我,我們三個人一起用平板看了這段影片 A先生一邊播影片,一邊向消保官解釋,我很專注的看了這個影片 而這麼影片我才看了一次,我就看出了端倪 A說是因為我保護貼,影響到手機的運作,只要保護貼撕掉,手機一切正常 我發現影片中工程師的手,一直在做小動作,只要那小動作一出來 感光器就會被遮住,也因為這個小動作 讓影片中看起來是我保護貼影響到感光器使手機不正常 至於我為什麼會發現勒? 因為這小動作做的很不自然,甚至還觸碰到影片中手機的工具列 (我就是看到工具列被打開來,才發現到動作有問題) 剛好A先生用手機也是Z,所以我提出我先用A先生的手機做「工程師小動作」的示範 沒想到A先生拒絕,並一直強調是我保護貼影響到手機 當我提出再看一次影片時 沒想到消保官說「會議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而因為A先生遲到半小時,所以我們時間 不多,我們直接討論結論吧。」 所以我們直接討論結論 消保官:「由於業者說是因為保護貼影響到手機的運作,那只要保護貼撕下來後運作就 會正常嗎?」消保官面向A先生說 A:「只要保護貼撕下來一切都會正常,電量的問題也會跟著正常。」 消保官:「如果保護貼撕下來後使用上還有問題,你們打算怎麼處理? 換給消費者新手機?」 消保官非常好直接切入重點 A:「如果還有問題,換手機沒有問題。」 消保官:「既然這樣,那你先使用三個禮拜,如果還有問題的話,他們就換新的給你。」 消保官對著我說 我:「那可以阿,那我把保護貼撕下來使用,只不過要是還有問題我要跟誰連絡?」 A:「你可以跟打電話給你的那位小姐說。」 我:「她在前天跟我連絡時就很堅決的跟我說【我們公司沒有換手機的保固服務】。」 A:「那你可以拿去新竹站說要換新手機。」 我:「我在上個月去新竹站要求換新手機給我時,站長也說【公司沒有換手機的項目, 保固是只有將手機做維修】。」 消保官:「你現在提供的人之前都說不能換手機,那消費者到時要跟誰連絡阿?」 A:「我會交代新竹站站長,只要你手機在使用上發生問題了,就換新手機給你。」 我:「既然說是我在使用上手機有發生問題就能換新的,那我要提出證明嗎? 我沒辦法像你們這樣先準備錄影機,我自己錄下我手機出問題的瞬間喔。」 消保官:「對阿,手機問題出來的時間不一定,又不可能叫他準備一台攝影機錄下 發生問題的瞬間,所以他到時是拿不出證據的,只能單純用口頭跟你們說 手機有問題,如果你們以沒有證據而不換手機給他,這種可能性也有。」 A:「只要他說有問題,不用影片或者是任何照片當佐證,我們就換新的。」 我:「我手機保護貼到時是要撕下來使用,因為我的工作是修車的黑手(我當時還穿工作 服去參加協調會喔),如果因為我手的關係造成螢幕有小刮傷,會不會到時被拒絕 換新手機?」 消保官:「對阿,消費者他的工作是黑手,如果工作期間接電話,反造成手機螢幕有刮 傷,到時以此為理由不換手機給他,那又怎麼辦?」 A:「手機的外觀跟螢幕都是屬於消耗品,沒人能保證不刮傷,只要手機有問題,就算 螢幕上有刮傷,我們也換新手機給他。」 我:「所以我不用提出證明手機使用上有問題,只要我說有問題,既使螢幕有刮傷你們 也換?」 A:「對,只要有問題我們就換。」 我馬上拍了一下桌子,並用我右手的食指指著A大聲說出 我:「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消保官:「沒錯,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消保官學我 最後我們的會議記錄 1.消費者同意於使用手機時將螢幕保護貼撕下 2.自今日起三個禮拜內,雖保護貼已撕下,仍發生狀況,企業者同意無條件更換新機給 消費者 沒意外的話,我手機在下禮拜就會回到我手上,我會將保護貼撕下使用 只要有問題我「一定」會去換,但沒問題我也不會去要求換新機 雖然不知道真的有問題時要去換手機會不會有困難 反正就先用這三個禮拜後再說吧 我只是一個不希望花大錢買了一隻手機,常常跑服務站的消費者 我更沒有想以手機有問題跟大公司敲竹槓的意思 只希望手機使用上可以順利而已 於會議結束後,我有向A先生問說可以給我他們拍的影片嗎? 因為剛剛在看影片時,我確實看到工程師的小動作,而這小動作偏偏可以扭轉局勢 可以說成是手機沒問題,而且是保護貼影響到手機的關鍵 我為了要再度確認,所以我跟A先生要影片,我打算回家慢慢看 A先生一開始說影片不在他平板電腦裡,所以沒辦法給我 我:「既然不在你平板裡,那剛剛怎麼又是用平板來看的?」 A:「這影片是放在網路上的空間,我剛剛是下載來給你們看的。」 我:「那你跟我說一下,要去哪裡下載,我想要再度確認工程師是不是有小動作。」 A:「這就有點不太方便了。」 我:「不方便的話,你可以再用你平板播一次給我看嗎?」 A:「既然已經達成了協議,你也不用去在意影片的內容啦。」 反正最後影片我是沒有拿到,也沒有看第二次 中歸一句「他越是不給我看,我越是覺得工程師有做小動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10.2

cc618000 :我以後不敢買SONY了... 09/07 00:57

jin0809 :假如品質跟售後服務整體衡量 哪間算比較好的呢 09/07 01:03

rick9321 :我是用Z 可是我沒有你說的這些問題 重點我還買二手 09/07 01:03

hsinyeh :新宇的維修不好好像不是新聞XD 09/07 01:04

mirox :sony的手機售後服務通常都是負評 我孤陋寡聞還沒看 09/07 01:05

mirox :過稱讚的XD 09/07 01:05

rabbitpei :@jin0809 iPhone? 09/07 01:08

trywish :除了HTC之外,很少看過有稱讚店家售後服務的XD 09/07 01:12

jaybaby :據理力爭啊,給它教訓 09/07 01:13

jaybaby :應該說台灣吧? 不過皇家也不賴 09/07 01:14

trywish :皇家負評也不少呀,可能是因為修了又修的關係..當然 09/07 01:16

trywish :隔壁收集了8個盒子都沒生氣的也是有XD 09/07 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