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普雷] 後勁有點強的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Sep 6th 2013, 23:30, by lovedydy

作者lovedydy (Miss dydy)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後勁有點強的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時間Fri Sep 6 23:30:14 2013

網誌版:http://tyweng.wordpress.com/2013/09/06/tmrcomestoday/ 當初看到中文片名覺得很有意思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一開始本來以為這是有關於距離和時差的電影 (我吃早餐的時候跟你說晚安 你說早安的時候我正在吃晚餐) 以為是有這樣的共鳴沒想到卻只是一場美麗的巧合 但已經對這部電影留了心 台北電影節的時候沒時間去看 上映後一天一場更怕就這樣 下檔 所以就拋著工作跑去看 其實藝術片就這樣 不能事事要求導演給你答案 看完電影以後我其實第一個感覺是:果然就如傳聞所說沒那麼好看 但是回家的路上在電影院附近閒晃拍拍照 拿著手機把玩的時候被情侶要求幫忙拍合照 在這不美麗的巧合下不小心和剛剛看完電影的男主角故事做了連結 --- 我很喜歡電影中光線和顏色都不特意賣弄但卻又寫實的感覺 但我不是攝影專家所以不談這個 故事以兩條故事線和不同風格來面對孤獨的故事 畫面一開始是華人男主角在辦移民申請 但是藉由屎遁從廁所逃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拒絕就會永遠不可以入境還怎樣 總之他就匆匆忙忙跑回爸爸家拿了 行李從防火梯逃出去 後來就開始一個人住的生活 偶爾去看看不熟的父親 然後打工做體力活 父親可能對兒子也不熟 嘗試要關心的時候畢竟用中文講出來彆扭這時就會換成英文 "我有朋友開餐館 你要不要去那邊工作" "移民局的人又來找你了" "I pay" 畢竟英文不是母語 所以我用英文很容易講出I'm sorry .... 白人男主角是華人的鄰居 但是兩個人完全沒有焦急 他也是一個寂寞的人 但是他是屬於找方法去忘掉他不想記住的事情 後來聽到錄音帶上說那多要新號碼你就可以把舊號碼忘記了 因為這樣他因為眾多湊巧開始和女主角開始約會 然後發現他還是無法忘掉舊的號碼 於是選擇搬離 也就是錄音帶上說的最後一個方法 華人男主角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自己和自己玩 抽煙 殺時間 電影中可以一步步的看到男主角的蛻變 我覺得似乎還包括開啟他對出櫃的啟蒙吧 電影中有一幕男主角本來只是沒有表情的和平常一樣的塞傳單到門下 偶爾可以聽到門後傳來的聲音 喔這家在看電視喔 喔這家在講話喔 喔這家在....have sex喔 本來馬上退開的男主角又靠回去仔細一聽 完全是兩個男生的聲音 (因為我也很仔細聽) 悄悄偷聽的男主角後來就整個靠在門上 之後的一幕主角high起來 男主角腳特車被偷之後去找父親 父親建議他可以割舌頭 (I pay) 這樣他講英文會比較 標準 在這邊的時候父親裝扮成女角 剛下戲根本沒有露臉角色的親暱的把手放在父親的肩膀上說: :再5分鐘你就要上場了 (就我個人而言)這邊帶出了離婚和搬來紐約的原因 男主角也或許了解了 之後白人男主角搬走之後華人男主角到空曠的屋子中 把抽屜一個一個打開來看 很多人討論並疑惑的抽屜中有黑色氣球飄出來 和一條泛黃ck內褲 男主角聞著CK內褲而氣球跟著呼吸起伏 就我(個人)感覺拉出抽屜櫃的時候就是正式出櫃了 飛出的氣球當然隨大家解釋什麼想法 看完電影回家路上卻覺得兩個男主角一個走一個留 走的可能代表Move on或是逃開 而留下來的卻已經成長到和孤單平行共處 找到適應的方法 ps, 我有拿到一張簽名海報~ pps, 我有問導演為什麼片中出現猶太人好幾次 (還有一次是當後面走斑馬線走過去的) 導演回答因為猶太人家庭讓和中國家庭很像 他覺得很有趣所以加進電影元素中 不過藝術片就是這樣 有時候就只能靠著不斷思考去找解答 大抵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後勁有點強的片 而且也很容易懂 絕對可以安心服用~ 導演說電影英文片名來自這首 Gorillaz - Tomorrow Comes Tod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13.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