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萬惡的前女友問題
Sep 24th 2013, 21:29, by sinemora

作者sinemora (羅伊)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萬惡的前女友問題

時間Tue Sep 24 21:29:54 2013

拜讀完原po的故事,其實不過是愛情中再常見也不過的問題了。 我們總是說:如果是真愛的話,就會為對方改變。但往往在感情劃下句點時,腦海中這句熱戀期的話語卻聽來格外諷刺。事實上,這句話沒人可以做得到,或者是說,總沒有人能做到完美。 原po男友的確為了妳做了些他自己也不曾想過的改變,學英文、想一起出國等,都是讓原po很感動的轉變,但就有這麼一點,一個"萬惡的前女友",讓原po無法接受。 妳一定對這個想方設法也無法趕出妳們之間的前女友感到無力與氣憤,但看得出來妳更在意的是這個前女友在男友的心中居然如此無法割捨,更何況妳在文中敘述的為他做了多少多少,甚至是自覺自己已經被前男友將稜角磨平,自己應該是最好的女友呀?於是,妳更多的情緒是痛苦。 我很能體會男友的處境,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位置放著對他們特別的人事物,至少對妳男友來說,那個前女友就是在這位置上,或許已經沒有愛意,但不管在回憶還是未來,都不曾想過斷了這緣份,也好死不死,一個斷不了的前女/男友幾乎會是所有感情的地雷。 再回到剛剛講的為愛改變;斬斷過去,這是妳最希望他做的改變,但經過多方嘗試,就是怎樣也改變不了,妳也說自己都能跟前男友們斷乾淨,但為什麼他就不能? 再舉個例子,有些人是有女友後,對於人際間很在意,不會單獨跟女性友人出去,就怕女友吃醋,但同時,他也希望自己的標準也能被女方採用,彼此觀顧到對方感受。然而現實往往是,這種標準無法被每個人接受,於是,看到自己女友那麼"不貼心",吃味、痛苦、爭吵無法避免。 或許妳要說這例子很爛,那可是前女友耶!誰能接受!但理性來看,A君就是佔著他無法捨棄忘懷的那位置,儘管妳們現在在一起。 那該怎麼辦呢?他無法改這一點讓妳梗梗於懷,在可預見的未來也沒有轉變的跡象,那是否妳能接受這樣的他?要妳轉念把A君當作是男友生命不可缺的一部分很難,可以說是在這段感情中對妳來說可做最大幅度的改變,難度看來不亞於妳要男友做的。只要有任一方改,彼此掙扎的狀態就被打破,幸福。 我們總是細數自己為對方做的所有改變,但對方或是這段感情真正需要的,我們卻都改不了。 最後,我相信一再說謊是他對自己不可自拔對A君的眷戀卻又在意妳的感受所能走的唯一的路,只是這並不是white lies,也是一道已被跨越的紅線,就看妳也願不願意"改變"。 只是,談感情不應該是更快樂嗎?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首先,文長慎入。 : 男女板首po,麻煩大家鞭小力一點了! : 故事很長,又想把大部份的細節都列出來大家才能看懂,所以文稍顯長,希望沒有太多贅述,還請見諒! : 原po(24)與男友(26)交往至今近兩年,是在網路上認識大約三個月後交往。原po是自小就去國外留學回來的台北人,男友是台中人,交往的第一年男友還在就讀台北的研究所,然後現在在台北工作。目前同居一年。我們的喜愛很像,所以共同話題不是問題。個性其實也很合,所以大小摩擦其實都來自於前女友。 : 前情提要是這樣的,男友共有兩個前女友,以下第一任以及第二任簡稱A君以及B君。我都看過這兩人各自的照片,算是那種在路上碰到我會認得出來的程度。一開始對我的說法是,A君是台中的高中同學,後來來台北念師大,所以現在在當老師,已經好幾年沒有聯絡。而B君與他同大學,但因後來B君幾乎以無縫接軌的方式與男友的大學好友在一起所以沒有聯絡。男友深信「朋友妻不可戲」。對了,關於我們彼此的過去,我們都是很自然地聊,並不是逼問的方式,所以我也會主動向他聊我的前任。 : 大概是交往半年左右時,我發現有一位女生常常傳簡訊、打電話給男友,而且時間點都非常詭異,暫且叫她C君吧。有時候我會聽到C君與男友講電話,因為她常常在半夜兩點或者清晨六點打來,是標準嬌滴滴的公主聲。一天之中電話聯繫最高記錄大約是10次以上,不誇張。當時我就有詢問過男友,男友的說法是,這是他台中的高中同學,但目前在酒店上班。C君媽媽甚至有打過電話給男友請他在台北幫忙照顧C君,畢竟一個女生離開家鄉跑到台北,又是在那種環境上班,作為母親她會很擔心。當時只有閃過一個念頭,為何是指定男友要照顧呢?假如只是單純的高中同學的話? : 但也許他們高中真的相當要好? : 至於他們的聯繫內容是什麼呢?據男友的說法是,這位C君因為聲音如此公主,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完全沒有朋友。所以C君常常只是需要一個聽眾,說打電話的內容其實不外乎是 「你晚餐吃了沒?吃什麼?你在幹嘛?我好無聊喔」諸如此類問安式的內容。那時,我有表達過我的小小介意,但是認為還沒有到要生氣的地步。男友當時立即主動表達,不會再與C君聯絡。(由他提出,並非我逼)先說,我不是會看手機的女生,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別人看我的手機,但是要看可以看,所以我會選擇互相尊重。 : 結果後來有天男友在洗澡時,C君剛好來電,被我瞄到,因為手機就放在桌子上,來電顯示很容易就看得很清楚。男友就坦誠,其實他們沒有斷掉聯絡,只是男友把所有通訊記錄刪除而已。當時,我對男友表示,在感情中我的地雷是說謊,希望他不要對我說謊,如果真的斷不了聯絡就說明白就好,無須隱瞞。畢竟,說謊後被發現,這樣子的傷害度是更大的… 男友答應了。男友說,也許我認識了C君後,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因為C君真的很無腦。(這是男友說的,原文重現,真的。) : 後來,我接受男友的建議,試著去認識這位C君,但當時,我一加這位C君的line,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她對我說:「對不起,我跟他(原po男友)有著十幾年的感情,我們就像是家人一樣!但是我會試著少打電話給他的!」我一開始對C君真的是帶著真心誠意地想與她交朋友,於是我說:「如果下次有什麼事情,或許可以試著打電話給我,我也可以幫你分擔,就讓我當你的第一個女生朋友吧!」 : 這樣的友善,其實只是帶來更大的悲劇。可想而知的,C君從來沒打電話給我,與男友的聯繫也從來沒斷過。直到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了B君。B君目前從事環保工作,會到處在路上請大家簽名聯署的那種。那一天,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竟上前與B君攀談,並說明了自己與她的關係。最戲劇性的大概是,我與B君竟然是同一個國中,而且是同屆隔壁班的同學。說起來,這個巧合實在是有點可怕。但是我沒有想到,前後任女友聊天結果會是相談甚歡,我甚至覺得,我跟B君其實有點像。我們站著聊了一個多小時,聊到後來,B君跟我提及,「欸你不覺得那個C君很煩嗎?一直 : 打電話騷擾…blabla」原來,B君也曾跟我有著一樣的困擾。於是我加入討論。 : 我:「對阿那個C君曾經2點打來耶blabla」 : B君:「真的,那個A君實在是…blabla」 : 我:「?」 : B君:「我跟你說那個A君真的很誇張blabla」 : …… :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了,原來C君,就是A君。而男友竟然對我捏造了兩個角色,當「她們」其實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男友一直都跟第一任女友有聯絡。以下,我就會直接稱呼第一任女友為A君了。所以,A君真的有來台北唸師大,但沒有唸完,中途就跑去做酒店小姐了,到今天都是。所以聯繫的時間點很詭異是因為她的上下班時間。 : 男友表示,當時不敢講,是怕我生氣,怕我知道了事實會離開他,所以這個謊言就越來越大,一直找不到一個好的時機點向我坦誠,甚至曾經做過類似因為此事而分開的噩夢。那麼,為什麼要與她保持聯繫呢?男友表示,他們之間已沒有愛,很早就沒有了,因為真的相當不適合對方,很常吵架,分分合合。當年分手,也是A君先行喜歡上別人的。但男友曾仔細想過,是不是因為他以前年輕不懂事,沒有好好的處理這段感情,害A君跑去喜歡別人,去整型,去做酒店小姐。(當時,男友與A君交往時是遠距離,雖然在台中是同高中,但A君就讀台北師大而男友就讀南部的大學)也 : 許是某種愧疚的心情吧。 : 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去年八月。 : 在那之後,男友表示再也不想對我說謊,所以他主動刪除A君聯絡人、把A君的電話設為黑名單、line/whatsapp通通封鎖,並拍胸膛表示隨時可以調他的通聯紀錄沒關係,他說,就讓時間來證明,他是認真的想要放下過去的這一段。今年年初跨年時(2013/01/01),A君傳了封簡訊給男友,說「我們真的不能做朋友了嗎?可以給我一個答覆嗎?」(黑名單只能擋來電阿!X!)不過從這封簡訊看來,很明顯的,男友確實再也沒有與她聯絡了。 : 我從以前就知道,男友的無名裡,有關於A君的東西,舉凡網誌、相簿都是,但是沒有公開所以我從來沒看過,男友也說他一直都沒有去看。雖然原po是屬於分手後絕對砍光光一切的一切那種人,但是基於每個人處理回憶的方式都不同,又因為男友記性是真的很差,他說如果刪掉,他就真的會忘記了,但過去也是部分的他。所以無論如何,我尊重男友的決定。後來去年這件事情過去後,我們偶爾會聊到A君B君,但真的就是不帶情緒的閒聊。 : 大約在兩個月前,男友的高中同學們組了一個line群組聊天室,當然,A君也在裡面,不過她從未發言。有天我在玩男友手機,當時男友也在我旁邊,所以並不是偷看。我發現在line的聊天列表裡,有一條是A君,但是聊天內容是空白的。我當下有提出疑惑,問男友說,這是不是因為你在高中群組裡去偷點A君一下,就會跳出來一個空白的A君?男友當時也是恩恩啊啊的帶過了,我也沒有多想,畢竟男友確實還是封鎖着A君。 : 但上週中秋節,男友回台中家,我一個人在台北,不知為何地我突然想通了。因為我有用電腦版line,大部分時間也是用電腦版,也會為了參加抽獎優惠等活動加一些line官方帳號,例如uniqlo、7-11等等,但當這些官方帳號傳一些不必要的訊息給我時,我會很自動地在電腦上滑鼠右鍵把這些訊息刪除,這樣的做法,在手機上就會出現空白的聊天。 : 於是五天前,我突然理解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理解,因為用電腦版刪聊天內容是我幾乎每天都會做的事情。總而言之,這代表著,男友還是有在跟A君聯絡。他還要費好大一番功夫,上班解除A君封鎖,用電腦版聊天,用電腦版刪除,回家確定手機有刪除,再封鎖A君。 : 發現這件事時,我意外的並沒有爆炸,只是很冷靜理性的想與他談談。於是他也坦承了他從來沒忘記過A君的手機號碼,也會打電話給她。講什麼呢?男友還是一樣的說法,沒講什麼內容,就工作上很煩,人生很無奈等等的抱怨。於是我問男友,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跟我說的嗎?我沒有辦法擔任這種傾聽者的角色嗎?是因為我與A君聽到同一件事的反應不一樣,所以你需要兩種回應嗎?男友表示,他什麼事情都會跟我說,所以並不是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A君講,只是有時候想隨便亂聊什麼事情,A君又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因為again,她真的很無腦。 : 伴隨著這件大事情,男友又坦誠了其他小事情,像是他一直穿著的外套,是A君送的生日禮物。而且是在我們交往後過的第一個生日。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問過他,因為這件外套不像是他會自己買的。當時他說是一位男性好友送的,而且男友還特地交代此位男性好友,若是我問起,一定要說是他送的! : 這兩件大事情,男友都是覺得,「我不可能會發現」但其實又一直帶著會被發現的恐懼生活,非常矛盾。說真的,這兩件大事情,要發現真的很難。大概只能說,是上天希望我發現吧,才會安排這些巧合。 : 最近,無名即將關閉的新聞露出,所以之前有聊到他那些回憶該怎麼處理。後來他說,不然,讓我來做決定,讓我來看什麼照片可以留什麼照片該刪,我們也是嘻嘻哈哈地聊過這件事情。但在五天前,這件事情發生後的隔天,他覺得無名應該要刪掉,所以就打開給我看。講真的,我沒想過有這麼多的回憶。而且,只有A君,沒有B君。(初戀真是高高在上阿!)男友昨天給了我密碼,要我自己做處置。有太多太多的照片影片網誌,我一個人看的時候發現心情上真的,真的無法承受。我曾想過,如果今天我們分開,我如果終於也成為了男友的「前女友」,我是不是也才終於會有 : 這種崇高的地位?(不過B君也沒有 … 所以 … 我想答案是 No。) : 男友為我做過的種種讓我相信他是愛我的,他也強烈地表示確實如此。例如,選擇研發替代役、工作地點選擇離我近的、在我身上花錢、準備好未來要去國外打拼、唸英文等。他覺得他因為我改變了很多,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所以他也不理解自己為什麼還要找A君聯絡。我最常聽到他講的兩種解釋方法是,「我不知道」以及「我不記得」。我從來沒有遇過有關前女友這麼複雜的事情,加上現任男友又是我交往過最久的。 : 我拜讀過諸多板上有關前女友的文章,也細讀了很多人的推文。例如,「反正你又不會分,所以就是你要調試,難道你指望男友改變嗎?」、「分手後維持朋友是保持風度不是要保持聯絡!」、「看你是要長痛還是短痛」、「塊陶阿 ~~~」、「一個巴掌拍不響」、「快放生吧!」等等。我在認識男友之前,其實不知道什麼是批踢踢。我在台灣也沒有什麼朋友,因為自小就離開台灣。所以我還是希望po我的故事上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得到一些回應。也沒有非要討拍或者討噓,只是想聽聽一些良心建議。 : 原po曾經是個堅強獨立聰明的小女子,一個人在國外完成學業,就讀的是只能靠夢想支撐的科系。但根據大學的室友/摯友說法,原po談起戀愛真的就是個小女人,而且變得跟白癡一樣,必要時真的非常需要當頭棒喝。我曾在大學時期交過一個男友,但以前我的脾氣真的很差、很任性,且會歇斯底里的鑽牛角尖。在那段感情中,我學到了教訓。所以我改過了我的缺點,也就是為什麼其實我與現任男友根本沒有吵架這種問題。但男友明顯沒從他自己的前段感情學到教訓,他曾經用一樣的手法欺騙B君,一直到被B君抓包。所以我不能夠理解,為何男友會願意再犯一樣的錯誤? : 誰不想在感情裡當個成熟的大人?有時候,我會覺得,難道真的要因為一個前女友而分開嗎?當兩人是如此的適合?還是其實我們並不是適合,而是我不停的在妥協、退讓?男友是不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如果他怕分開,就不能在找A君的時候三思,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嗎?但是回過頭來想,如果真的沒什麼,就讓他們聊天嘛!就像我以前也會跟前任男友們聊天,雖然真的非常偶爾,大概幾年才一次吧。除了上一任聊得比較頻繁,不過三個月前也撕破臉了,這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 對了,所以將心比心這招對男友沒有用。因為他打從心裡認為,這件事沒什麼不可以,所以就算我拿「我跟我前男友也一直聯絡」來跟他討論,他也覺得無所謂。 : 基本上,我與男友身旁的人都相處得很好。我與男友家人的關係相當良好,逢年過節送禮不會少,相處起來我也感受得出來男友家人對我的喜愛。所有男友的朋友們都是羨慕男友的,因為我除了逢年過節紀念日禮物小卡片、平常的驚喜小浪漫、愛妻便當、幽默風趣、琴棋書畫,這些都有了… (但是我們並沒有金錢/理財上的觀念不合,也並沒有給彼此送禮的壓力,且以上送禮不一定是花大錢,所以這點不用擔心。) : 前幾天男友的一些男生朋友點破,說「妳太以男友為生活中心了。」 : 「妳男友真的有夠幸運。」 : 「反正我再說什麼應該也沒差,就不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太重吧。」 : 這一次,他緊緊地抱著我說,他要好好的跟我在一起,會好好的愛我與珍惜我。他真的想跟我一直走下去。 : 當然,我可以選擇糾結在「你要我拿什麼相信你?你去年不是說一模一樣的話嗎?」又或者,我可以試著體諒,「他都在我身邊了,什麼都給我了,我還要強求什麼?」 : 此時此刻作出的決定是他放下,但我最好也不要100%指望他做得到,所以我也放下,因為「如果有天我們不幸走不下去,至少我不會後悔是因為我逼你逼太緊,不是因為我做錯任何事所造成的遺憾。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個完美的女朋友。」 : 以上,是原po屬於雙子女的無限小劇場。謝謝讀完的大家! : --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7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