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日本一東北樂天的封王賽後記者會問答
Nov 4th 2013, 04:48, by jfy

作者jfy (天之子)

看板Baseball

標題[分享] 日本一東北樂天的封王賽後記者會問答

時間Mon Nov 4 04:48:28 2013

引用日本Yahoo的新聞: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31104-00000006-nksports-base 參與封王賽後記者會的有星野仙一監督,與則本昂大、田中將大、美馬學、 松井稼頭央、嶋基宏、銀次等選手。 記者會問答-星野監督: 問:恭喜拿下日本一。 星野:謝謝。 問:現在的心情是? 星野:還沒有實際拿到日本一的感覺,還是覺得「這是真的嗎」。 問:被選手們胴上(拋高)時,對選手們的手有什麼感覺呢? 星野:那時我心裡想著「這些傢伙們是要拋幾次,還不快點放我下來」, 但是心情真的很棒。 問:打敗宿敵巨人隊而成為日本一,是否別有一番感觸呢? 星野:我想如果不是巨人的話,可能不會這麼高興,也不會讓我流這麼多淚; 就像我常說的,從我進入職棒以來,剛好遇到巨人隊九連霸時代, 全盛時期的巨人隊讓我體驗到職棒選手的快樂與悲傷, 而能夠擊敗巨人隊成為日本一,我覺得樂天的選手們真的很棒,是我的榮耀。 問:在拿下聯盟冠軍的時候,您曾經說過「是相撲選手的平幕等級」, 現在是否有往前推進一些了呢? 星野:嗯~,該怎麼說呢,大概就往上爬到「小結」了吧; 因為「小結」是只要輸掉,就又會往下掉,所以希望能夠趕快爬升到「大關」的等級。 譯註:平幕是相撲的「幕內」等級中最低的,一般是稱為「前頭」, 相撲力士的等級中,由高往低為:橫綱、大關、關脇、小結、前頭(平幕)。 問:昨天(G6)的比賽派田中上場卻還是輸了,您那時心中真正的感覺是? 星野:沒想到那傢伙,(看著田中)沒想到這傢伙會輸,而有很討厭的感覺; 但是因為從CS的時候就一直投的不錯,所以能夠一路打到第七戰,我就覺得有點滿足了, 而昨天賽後,我也召集了選手們,說:『辛苦大家一路拼到要打第七戰了, 但是最後就讓我哭出來吧』,然後就結束昨天賽後的會議了。 問:那時選手們的表情是? 星野一副很有幹勁的樣子;大概是因為我召開賽後會議之後,大多都會贏球吧; 因為有這樣的傳聞,但是我只是因為連田中都沒能壓制對方, 為了避免選手們被這件事影響,所以就召集選手們,講完上面那句話。 問:再確認一下,贏球的主因是? 星野:投手群;雖然我沒想到他們能這麼完美地壓制對方,且對方也有很多優秀的投手; 雖然有想過會變成投手戰,但我對自己說:『只要變成投手戰,贏的就會是我們』。 問:如果要把日本一系列賽以一個漢字來表達的話,會是? 星野:嗯~,又是這種問題阿;「流程(Process)」吧; 讓大家學習更多棒球的東西,嗯~該怎麼說呢, 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學習更多棒球的東西;所以是「流程(Process)」。 記者會問答-則本昂大: 問:確定成為日本一那瞬間的感覺? 則本:「贏了」的感覺。 問:現在的感覺(想法)最想傳達給誰? 則本:想傳達給家人(笑)。 問:會覺得累嗎? 則本:現在完全沒有疲勞的感覺。 問:現在想要做什麼? 則本想要快點拿啤酒噴隊友。 記者會問答-田中將大: 問:雖然星野監督有說「是您主動要求上場」的? 田中:阿,是的,沒錯(笑)。 問:站上投手丘時的心情是? 田中:因為昨天未能壓制對方,真的對於許多人都抱持著很抱歉的心情, 但是最後能夠獲得這樣的機會,所以抱持著「一定要好好守住」的想法,而站上投手丘。 問:有聽到場邊球迷們的歡呼聲嗎? 田中:當然有聽到,一下子湧現那麼大聲的歡呼聲, 讓我覺得能夠獲得大家這麼熱烈的支持,我真的很幸福。 問:日本一是什麼樣的感覺? 田中我會從現在開始去感受。 記者會問答-美馬學: 問:昨天的比賽,若以Locker(譯註:不確定該翻什麼)的角度來看,有什麼樣的想法? 美馬因為田中是真的很努力了,所以他那不甘心的想法也充份感染了我, 所以希望能投出一場好比賽;(星野監督與其他選手全體拍手)哈哈,謝謝大家。 問:壓力呢? 美馬這次沒感受到什麼壓力;雖然一開始就是觸身球砸到人,而不太能說什麼的情況, 但是真的沒怎麼覺得緊張。 問:投的好的主因是? 美馬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知道,但我覺得是因為嶋前輩他引導著我; 對,是托嶋前輩的福。 問:現在的感覺(想法)? 美馬:還沒有什麼實際的感覺;希望接下來互噴啤酒時能好好感受一下。 記者會問答-松井稼頭央隊長: 問:這是您第一座日本一呢。 松井:老實說,雖然還沒什麼實際的感覺,但是有稍微安心了。 問:身為隊長要帶領全隊的壓力? 松井: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身為隊長有沒有帶領全隊,但是第一局的失誤, 讓我覺得造成大家的困擾,且那時覺得「嗯?我好像很緊張阿」。 問:最後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松井:我相信將大一定能在最後關頭壓制住對方,所以當對方揮空的瞬間, 我真的很高興,終於拿下日本一了。 記者會問答-嶋基宏: 問:雖然有稱讚您在引導投手的方面有所成長,您自己覺得呢? 因為平常很少被稱讚、也不太喜歡被稱讚,且比賽中常常會聽到從休息室傳來的怒吼, 所以我想是邊與這些事物對戰而變強的。 問:比賽中會從休息室傳來什麼樣的怒吼呢? :嗯,這個不能說;(星野監督笑著對嶋說『講嘛』因為我感受到很熱烈的視線看著我;我覺得真的很太好了。 問:您在比最後的暗號時,手指有發抖嗎? :手指沒有發抖,其實不論是田中也好、則本也好、美馬也好, 或者是其他的投手們也好,能在這樣的大舞台中,發揮出超乎他們平常的能力, 我覺得都很厲害,且應該也能是他們的一個良好經驗,希望明年開始能好好活用這個經驗。 問:東北地區終於拿下日本一了。 雖然花了三年的時間,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這三年算長還短, 但是以結果來說,能夠在仙台主場拿下洋聯冠軍、日本一, 讓球迷們能夠親眼看到真的是太好了。 問:是否讓對手看到您們的「潛力」了?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但應該有。 記者會問答-銀次: 問:您是否曾想著要拿到MVP? 銀次:是的,老實說我想要拿下MVP。 問:當發表MVP是美馬時的心情是? 銀次:我想這是沒辦法的;哈哈,不好意思阿,美馬。 問:藉由攻擊來幫助球隊拿下日本一了? 銀次:不,沒有這回事,因為我今天一支安打都沒有。 問:雖然您總是說平常心看待,但日本一系列賽的情況是? 銀次:雖然我總是說平常心看待,但是日本一系列賽的氣氛真的讓我畏懼, 哪個時候覺得畏懼?老實說,我一直都是處於畏懼的情況。 問:您是東北地區出身的選手,對於藉由給予東北地區人民力量的感覺是? 銀次希望能夠藉由拿下日本一,來讓東北地區的人民變得有精神且感受到勇氣。 問:下一個目標是? 銀次希望能夠更加努力,讓監督連續兩年拿到日本一。 ---翻譯文完--- 受訪者從星野監督與多位選手都提到,對於拿下日本一還沒有什麼實際感覺, 而嶋說比賽中會聽到休息室的怒吼聲,日媒又接著問細節, 不經讓我覺得日媒根本就是在看戲阿,看會不會在記者會上就有人黑到底XD, 而問則本最想把拿下日本一的感覺傳達給誰,則是有點看則本會不會自己爆緋聞。 -- 別れ、失い、傷つくことは、これからも繰り返されてゆくだろう。 何度運命を変えてそこから逃げだそうと、変えた運命のその先には、 またその運命のなかの喪失や別離が待っている。 喜びがある限り、悲しみがある。幸福がある限り、不幸もある。 ~~「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勇者物語)」よ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2.7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