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行,跟著我的腳步,體驗各地美好的景點與美食!歡迎你來到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泰國自由行】泰國上網吃到飽dtac(七天299銖)+泰國機場到曼谷市區(捷運)
Nov 24th 2013, 14:00


你們喜歡泰國嗎?

via好愛泰國!!

從2010年第一次去泰國玩後,就整個大愛泰國的風情
甚至,更以「當地人」自居
常和朋友開玩笑~
去泰國,都是打卡說:我準備回「家鄉」囉!

這幾年,也玩了近十次的泰國
但實在一直因為平時的時間也相當忙碌
無法好好的分享關於一些泰國自由行的細節

終於,這次抽了一點時間
把我覺得到泰國旅行時,很實用的資訊先分享出來

如果是第一次要到泰國自由行的人
那麼一定一定一定要看這篇囉!

● 泰國上網吃到飽 七天只要299超便宜 ●

許多朋友以及網友,常留言詢問via
到泰國旅行時,我都是用什麼方式一直上網、在FB分享資訊呢?

我的習慣是:到泰國當地使用當地提供給遊客的預付卡
會有一定額度的電話卡費用,以及3G上網吃到飽

我用過的泰國電信有兩間:

1.ture move
2.dtac

這兩間我都蠻喜歡的,速度都不錯。

『ture move』是在一些大機場
(如清邁、普吉、蘇美...等,但不確定是不是一定有喔)
我有遇過在發免費的SIM卡,
把手機上原本的SIM卡拔掉,換上免費的SIM卡
然後只要再到當地便利商店儲值即可

記得儲值開通,一天只要49銖,即可上網吃到飽~

但後來我比較常用的,是『datc』這間的上網吃到飽
這篇,就來分享via在泰國國際機場的申辦datc的流程吧!

首先,飛抵泰國曼谷~Suvarnabhumi Airport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我好喜歡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整個設計超棒、超好逛
(點我閱讀Via\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篇)

如果是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進入曼谷
(一般到泰國都先到這機場,若要去普吉或清邁,再由此轉機)

到了機場後,完成出關手續,
走出出關大門,順著手扶梯而下
在機場大樓一樓
就會看到一整排的電信公司櫃台

請到這一個:『dtac International mobile servies

這就是開通dtac所提供上網吃到飽的櫃台囉!

datc:Happy Tourist sim優惠專案:

7天無限上網+100銖的通話費
費用:299銖

(泰銖及台幣匯率趨近1:1)

若需要再增加,可自行到便利商店儲值

七天無限上網只要299元,真的是相當伐算!

接著,要怎麼開通呢?

首先,把你的手機拿出來,直接交給櫃台人員
此時,櫃台人員會跟你確認
你是要哪一種方案?

【方案一】一星期(7天)無限上網+通話時間100銖 費用:299銖
【方案二】一個月無限上網+通話時間100銖 費用:849銖

基本上,交談溝通是用英文
但因為桌面上都有文字,指給服務人員看,他們就知道囉~

像我會直接說「a week」(七天的方案)
服務人員就會知道囉

接著,手機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幫你處理囉!

上圖拿著的,就是你的當地新SIM卡外包裝
(這是via在2013年04月拿到的包裝,不知道現在還一不一樣^^)
在外包裝的右上角有一組號碼
就是你的新手機號碼

我會和同行朋友互記下彼此的號碼
這樣在旅程時,就可以互通電話囉(有100銖的免費通話)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老手
拿到手機都知道如何使用,立刻快速的設定了起來

放大一下~
服務人員手上拿著的,就是我的新SIM卡囉

那,舊SIM卡(我在台灣使用的SIM卡)呢?
嘿!服務人員好貼心
幫我粘回新SIM卡拆下後的塑膠紙框裡
這樣,才不怕那一張小小的SIM卡不見了啊~

機場的櫃台,不論SIM卡是大小卡都有提供~
我還記得,我在幾年前到泰國時
因為是用小卡的iphone,還曾自己動手去把大卡剪成小卡使用咧....
不過,現在都挺方便的了~

就醬,等了一下子
手機就立刻在泰國復活囉~
就可以開始在泰國瘋狂上網打卡囉!^^

而且dtac在機場的櫃台,我們某次大約在半夜十二點抵達
它也都還是有開
所以晚班機的遊客,也可以使用囉!

至於是不是24小時開放.....
這via十二月去泰國旅行時,再記得幫大家問一下囉!^^

● 機場捷運快線 到曼谷市區好方便 ●


開通完手機上網手續,下一步~咱們準備進曼谷囉!

在機場進曼谷的方式有:

一、巴士(沒試過)
二、計程車(到曼谷市中心約三~五百銖)
三、機場捷運快線

這次,via就來分享搭「機場捷運快線」的方式~

首先,請先搭手扶梯往地下一樓出發(搭電梯也可)

但我一直覺得泰國機場的手扶梯很酷~
又長又彎曲.....
總之,有機會搭搭看,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到了地下一樓
請跟著往【Train to City】的指標走

會先看到機場捷運紅線的指標

再過去,才是藍線的入口處

在蘇凡納布機場往曼谷的捷運快線
總共分成二條線

紅線,是直達Makkasan站17分鐘就到市區
班次較少,但中間無停站,所以速度較快
費用是90銖/人

最終站在Phaya Thai站,需要的時間比較長
費用是45銖/人

停靠站一覽表:

購票的地方

紅線的購票機(藍線也長的差不多,差別是左右兩邊)

購票畫面
選擇人數,會顯示出價格,再投入金額
(紅線只有一站,直達Makkasan站)

因為我們想到Phaya Thai再轉車去我們住宿的地方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的是藍線

購票後,會給你二枚代幣
跟台北捷運蠻像的

這裡也提供一下機場捷運線的時刻表吧~(此為紅線時刻表/201304拍攝)

接著,準備等列車入站囉

藍線列車內部模樣
和一航捷運大同小異

藍線由於每站都停,也有不少當地人會搭乘
所以車上都蠻多人的~

有看過網路上有人分享坐紅線的經驗
感覺紅線比較有質感,坐位也是一排一排的雙座位
速度也只要17分鐘
蠻推薦可以考慮紅線的喔~

最後,就坐抵我們的目的地~
也是藍線的終點站:Phaya Thai

呼,半開放的空間
讓我們一走出列車,就開始感受到泰國的「熱情」

在泰國大部份的捷運站
(也可稱之為「空鐵」,因為是架高的軌道,也另有地鐵的路線)
都沒有電梯、手扶梯
有的則是有電梯,但要請站務人員幫你把電梯門打開
才能搭乘

所以,在這方面,提著行李的旅人
還是有些困擾呢.....

我就曾提著20公斤重有的行李箱爬樓梯
只為了要搭乘捷運啊..........(淚)

但,泰國還是很好玩!
請大家務必來泰國旅行喲~

在這,再附上一張曼谷的交通圖
搭乘空鐵(深綠、淺綠線)或地鐵(淺藍線)都蠻方便的喔!
空鐵幾乎是我在曼谷旅行時,每天都會搭到的

這篇,via分享了我在泰國上網的方式
以及搭乘捷運進市區的方式
大家有沒有更了解泰國
如果想自由行的人
請不要再害怕泰國是很難旅行的地方
其實很簡單易懂喔!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
via我知道的,就盡量回覆大家喲^____^

最後補充一下,像我會覺得~
如果經費OK,再加上住的飯店需要提行李轉捷運站等等
那不妨可以考慮直接在機場一樓搭計程車進市區
計程車費用到市區約三、四百塊
我覺得也不貴喔~
提供給大家參考

泰國自由行!出發吧~~~GOGO!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