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共同存在•銀湯匙泰式火鍋
Dec 15th 2013, 17:27, by smimase

作者smimase (⊕想戰勝的意志本身⊕)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面試共同存在‧銀湯匙泰式火鍋

時間Sun Dec 15 17:27:03 2013

【前言】 感謝許多前輩在網路分享面試心得, 有鑑於找工作期間能找到面試相關資訊不多, 甚至有些公司沒有人發過分享文, 故在我能力所及且有閒暇時, 儘量把我去某些公司面試的小小心得PO出與其他求職者分享。 時間拉回今年九月中,那時剛離開金鑛沒多久, 正在南北兩地奔波面試的時候, 我投了大立精品樓上的銀湯匙領班。儲備副店長一職, 過沒多久就接到銀湯匙的來電,對方表示他是大樂店晶湯匙的店長, 因為大立的銀湯匙暫時沒有缺儲備,問我有沒有意思要去大樂店面試? 我在這邊要替大樂店的店長稍作小小的宣傳,大樂店的店長人相當風趣~ 應該說是個性相當分明,個人特質色彩豐富。 我預留準備北上前約一至兩小時間, 走進位於民族路大樂店一樓的銀湯匙, 當時領班一個身穿白色襯衫打領帶的帥哥就看著問我幾位要用餐? 我跟他說我要面試,他就直接問我是不是某某某~ 我的直覺馬上告訴我他就是來電的那位店長(店長卡現場,第一印象就加分了~) 進去以後他要領台一個穿套裝的漂亮領班拿應徵者資料給我填, 他就非常隨性的拿起一個杯子,邊往飲料區走邊問我來杯飲料吧~奶茶還是咖啡? 不等我回答,他就笑說:「金鑛的事吧?那就熱咖啡啦~」 逕自幫我裝了一杯自動沖泡的咖啡。。。 (不得不說該店長非常擅長主導整個氣氛~) 然後引導我到一個位置坐下寫履歷,邊把咖啡放在一旁就先去忙了~ 我把資料填一填,想說禮貌上人家幫我裝咖啡我多少要捧場, 然後就端起來喝了一口。。。 嗯。。。默默放下(內心OS:有夠難喝的。。。) 過了一會店長就走了進來,拿著我填的履歷開始問自介, 然後問我擅長甚麼部分?我回答數據分析, 他就用相當有趣的臉看著我說,難得有人趕在他面前說數據分析, 因為這也是他相當擅長的領域。 他稍為問了我之前金鑛怎麼作經營分析, 邊聽我說完邊笑著表示他知道我有些概念了, 說上次有一個從瓦X(知名泰式)出來的領班來應徵, 店長問了一些關於求職者在那邊的排班觀念, 就被店長打槍到不行,說要不是因為該求職者是從瓦X出來, 他可能連用都不想用他,因為他所了解的只是把東西丟進去電腦, 再讓電腦跑東西出來,然後照著既定程序走,沒有自己的想法。 →可見得共同存在相當重視主管要有營運分析的能力, 因為聽那名店長說他們全部的店長開會時, 要能有條理的作數據的簡報,主管會精確的分析數字。 接下來店長很快速的掌握我性格的優缺點,說得非常精準,識人功力之厲害令我佩服。 他表態他有意願要用我,先跟我說明工作內容: 基本上儲備期間學開店與閉店,畢竟是空降,要濃縮時間學各種崗位該有的技能, 他也分享各崗位都有他們的眉角,現場的員工三不五時會挑戰儲備幹部的能耐, 畢竟現場員工大多是學生打工,或者年輕氣盛,作久了難免姿態會比較高一點, 他就分享有一次有名工讀生調配醬料被他電,要員工把調配好的醬料都倒掉, 那名員工認為自己做得很正確所以回嗆他, 當下店長只要那名員工拿計時器站在旁邊看他重打新的醬料, 結果當他操作完以後,沒有人敢再多說一句話。 →其實每個產業每個公司多少都會有底下的人去挑戰上面的主管, 以確認主管有沒有能力,這是很平常的事情, 由底層往上爬的主管不太會見到這種問題,空降的比較碰到這問題。 我還記得之前公司代訓期間問過員工認為主管具備甚麼特質才會讓他們信服? 他們大多都把「職能」擺在第一位。 他說明他們店的業績大概在整個公司的排名, 然後大小店活動期間的策略應如何定位, 同時話夾子聊開,他開始說他人生至今的歷練, 雖然他的上頭一直要拉拔他(以他能力我相信他絕對可以), 但他認為人生穩穩的開心的過就好。 後來因為我要去趕高鐵,我們不得不(不捨的)結語, 我臨行前他指著桌上咖啡問我,怎麼沒喝? 我客套的說我有喝,只是沒喝完, 然後他馬上大笑著說:「很難喝對吧!」 (又被識破了,科科嘞。。。) 他跟我說他會跟總公司的主管說一聲,要我到時去總公司與經理二面, 然後二面前那位店長還特地打電話來,要我一定要去別遲到之類的, 要穿正式套裝,準備好資料(數據分析相關資料),並預祝我面試順利。 二面到新北的總公司,一樓是員工辦公區, 進去以後一名員工引導我到二樓會議室, 過沒多久一名很年經的經理就走進來,很快速的請我自介, 並且兩人相互確認操作過的工具與帶店經驗以後,他說因為我沒有餐廳業的經驗, 而且其實管理職的年資尚淺,問我自認為可以從甚麼位置做起?領班還是副店長? PS:領班負責輪班時的人員排班與督導指揮(包含副店長與店長等所有人員), 副店長要負責除了領班職位外還有協助店長管店的職務內容。 我回答他:「副店長」 他微妙的表問我為什麼(憑甚麼認為自己可以勝任)? 我想了想說:「我知道我的年資與經歷尚淺, 然而一來我會不斷精進自己能力以達到您們的期望, 二來一位曾指導過我的,我很敬佩的經理與我分享過一段令我記憶深刻的話: 『人要有高度,就要用高一階的角度去看自己現在這個位置。』 我期許自己以如何經營一家店的店長的角度看待自己, 所以希望能從輔佐店長的副店長做起。」 然後那名經理就笑了,答應讓我從副店長做起, 條件是三個月後考核六個崗位只能錯一次。 排班(時間有點久,這部分我不太確定): 基本上三班,開店、中間班、閉店班, 仔細的說有可能中間空班一小時、兩小時和三小時, 平日閉店是22:30,假日延後一小時。 薪水:副店薪水好像是月薪38,000起(?),當時經理開儲備期間給我月薪36,000 福利:月休六天、基本福利應該都有,其餘的我沒有細問。 【後記】:因為當時我想要暫時充電一陣子,用以充實自己某些專業領域的知識, 該工作時間太長(基本12小時綁在店裡),考量過後便跟該店長說抱歉了。 不過有興趣的鄉民們,非常建議可以去這公司做做看, 畢竟跟到不錯的主管是很難得的。 下一篇看分享個【瓦城】和【米朗琪】好了 (這兩間我都沒有應徵上,可以合併一起談。。。) -- 『永遠不要停止探索真相的努力; 探索之後我們會回歸原點, 然後發現第一次真正認識了這個地方。』T.S. Elio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3.1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