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新一點利市場-鵝房宮、朱媽媽小卷辣椒
Jun 13th 2014, 17:40, by w77300

作者w77300 (will773)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新一點利市場-鵝房宮、朱媽媽小卷辣椒

時間Fri Jun 13 17:40:13 2014

餐廳名稱:新一點利市場鵝房宮、朱媽媽小卷辣椒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內) 電話:0933-446-507 營業時間:Mon.-Sun. 12:00am - 19:00pm 每人平均價位:300-1500 可否刷卡:不可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生魚片、丼飯 ===無音樂附圖好讀版=== http://hodalar.com/?p=276 ============================ [鵝房宮] 嘗試了台中的幾間日式海鮮丼飯餐廳,像是隱藏、大好物丼飯,市場日式美食 則是第二市場的楊媽媽立食、丸先鮮魚行。 這次久仰鵝房宮的大名,在下午3點左右來訪,還好人潮不多,馬上就有位置。簡單 Google一下,就可以發現媒體報導與網路上的食記非常多,大部分都是稱讚,並且 給予高CP值評價的店,讓我更想一探這間藏身於市場中的美食。 一到攤位(店家)旁,旁邊可以到4-5個服務生在旁邊待命,告知用餐後,立刻幫我 安排座位,並且和我介紹用餐方式。 用餐方式有 配菜:600-1500 雙人點一樣的會有波士頓龍蝦 丼飯:300-700之間價格可以選擇 或是牆上寫的丼飯可以選擇 單點:看菜單自行選擇 這次因為初訪,也想和其他的丼飯做比較,所以點了500元的丼飯 等待我的餐點時,可以看到冷凍櫃台的新鮮食材,有波士頓龍蝦、扇貝、鮑魚、 鮭魚卵,桌上有水壺,可以自己倒涼茶來喝。 十分鐘過後我的500元海鮮丼飯上桌了,整個碗被塞滿了滿滿的海鮮,感覺非常新鮮。 芥末:高CP值的店家,芥末當然不會是新鮮的現磨山葵。 醋飯:冷的醋飯口感還不錯,偏黏一些 (會強調是冷的是因為有些店家是提供熱白飯) 生魚片:魚類一共有六片,都很新鮮,不過沒有特別肥美的感覺,師父的刀工也不錯 , 不會卡筋、厚薄度可以。 胭脂蝦:吃的出甜味,好吃。 蝦卵花枝:脆脆的,口感還不錯,也有滿滿的蝦卵味。 鮭魚卵:感覺不太像是真的鮭魚卵,而且滿鹹的。 扇貝:就是扇貝,吃的出甜味、海鮮味。 海膽:很大一片,非常鮮甜、但還是有些許消毒水味,不過絕對不是速食壽司可 以比擬的。 玉子燒:印有鵝房宮的玉子燒,淡淡的甜味,還不錯。 蝦頭:本來還想請店家幫我烤過,沒想到直接吃下去後,滿口的鮮甜,這胭脂蝦的確讓 我意外。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只是一個愛好生食的貪吃鬼,曾經吃過台北三多屋爸爸嘴、 小六食堂、金泰、瞞著爹、台中隱藏、大好物這些丼飯店,鵝房宮的CP值真的滿高的, 500元的價格食材新鮮,份量也夠不會太小碗,可惜的是沒有提供免費的味噌魚湯吧。 這也難怪鵝房宮會這麼紅,不走高級路線。在高CP值的日式料理中,鵝房宮值得推薦, 不過還是看各位怎麼評斷這CP值。如果你已經分別出食材的好壞,是進階的美食家, 那可以試試水月齋、僖壽司這些店家。 最後結帳就是伍佰元,不收任何服務費,店家也提供外帶的壽司、丼飯。 [朱媽媽小卷辣椒] 吃飽後,開始在新一點利市場裡面晃晃,看到另外一間熱門店家-丸億,瞄了一下 菜單,也是走平價的無菜單料理,下次可以來試試看。 新一點利市場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但傍晚的人潮非常的多,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前 來品嚐鵝房宮與丸億的饕客,我想這裡應該是北屯區數一數二的大市場吧,正當我 閒晃結束準備走出去時,被一個小攤販熱情招呼,我心想我繞了一大圈還沒有店 家主動招呼我,應該是新店家。 老闆感覺很年輕也很熱情,看了一下才知道是賣類似X.O醬的辣椒,之前吃過這類的 辣椒都是炒小魚、炒蝦子,還沒有看過炒小卷的,就試了一下。我不是一個很會吃辣 的人,記得以前吃到麻辣鍋的辣油,回家一定要跟馬桶報到,而這間店的辣不是死辣 、不舒服的辣,反而有一種清爽的感覺,充滿著小魚的鮮味! 嚐一口他強調的「小 卷」會讓人想一直嚼他,同時口中也瀰漫小卷、小魚、辣椒三種不同層次的味道,這 時心理只有一種想法... 好想來罐啤酒! 老闆應該連啤酒一起搭配銷售的! 這間小攤子走過來時還真的不會注意到,但是熱情又帥的老闆,還真的讓我嘗試 本來完全不會想試的東西,後來因為今晚世足的開幕戰,我帶了一罐回家。 沒想到新一點利市場裡面除了兩大明星店家外還有許多特別的小攤販,各位下次大吃 海鮮時,也可以放慢腳步逛逛這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38.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2652416.A.37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