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父母不喜歡男友~~
Aug 11th 2014, 13:22, by xlioiri

作者xlioiri (芋頭)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父母不喜歡男友~~

時間Mon Aug 11 13:22:30 2014

※ 引述《fifa186 (落葉)》之銘言: : ※ 引述《tamecat (Polly)》之銘言: : : 原Po快30,男友28,交往兩年半, : : 計畫2~3年內結婚這樣!! : : 男友台北人, : : 之前因為爸爸工作被朋友倒債, : : 所以把房子賣了還債,從此都租房! : : 家裡生活也就變的比較辛苦。 : : 但慶幸的是家中沒有任何負債, : : 唯一就是男友自己近40萬的學貸, : : 但他大學畢業後,就很認真的在還, : : 到上個月終於還清了!!! : : 去年3月他去澳洲打工度假, : : 本來打算待到明年3月, : : 結果朋友介紹他跟國貿有關的工作, : : 而且公司也是算有潛力的中小企業, : : 因他之前就有說回台後要朝國貿發展, : : 他考慮到未來工作的發展性, : : 所以今年7月就提早回來開始工作, : : 因為沒有任何經驗,起薪是三萬五, : : 但他也打算就趁機好好的學習!! : : 不過因為提早回來關係, : : 從澳洲帶回來的錢大約是100萬左右, : : 他也打算利用這筆錢做投資理財, : : 預計在2年內存到頭期款買房這樣! : : 畢竟以他家狀況也幫不了他多少, : : 他知道要靠自己努力! : : 其實我覺得沒有他自己跟家人無負債, : : 加上他自己又肯努力,有規劃, : : 但我爸媽就是很不滿意他, : : 覺得他家沒錢沒房, : : 還有1個32歲的姐姐還沒結婚 : : (但姐姐自己有在工作), : : 以後如果姐姐有困難沒有夫家, : : 就都是男友要幫忙,這樣會很辛苦~~ : : 但最主要的還是覺得他家沒錢沒房!! : : 我現在人也還在澳洲, : : 我爸媽已經說回臺灣要跟我聊聊, : : 然後又說我男友先回台灣後, : : 也沒打電話給他們問候,這樣不禮貌!! (嗚嗚,我們真的沒想到這一點) : : 所以88節我就交代他記得打給我爸, : : 但我爸就是很冷淡啊 ~~~ : : 嗯嗯嗯的也沒回什麼話, : : 我男友跟他說等我回台灣後去拜訪, : : 我爸說等我回去再說 !! : : (他老人家跟我說這個意思就是, : : 叫他暫時不用拜訪,因他們不認同他 : : 也不接受是我未來要結婚的對象) : : 男友早知道他家經濟跟我家有落差, : : 聽我爸口氣也知道他們不喜歡他, : : 但我真的對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 : 這種那麼傷自尊的事情~ : : 他心裡肯定不好過,壓力也超大, : : 而且他也不敢跟他父母提, : : 畢竟我們自己聽到已經夠難過的了, : : 何況他爸媽呢!! : : 我媽說我爸以前也是很窮, : : 阿公阿嬤的醫藥費壓讓他們負擔很大, : : 他們辛苦了好多年, : : 才有現在這樣還不錯的環境, : : 所以他們知道沒錢的夫妻有多辛苦~ : : 我明白父母都希望自己女兒嫁的好, : : 我也了解他們的擔心, : : 但想到回台灣不知道該怎麼去說服, : : 雖然我欣賞男友的上進努力孝順, : : 但對我父母而言這不算"實際"的成就! : : 目前就打算用漸進式的方法~ : : 讓男友也是不定時打電話問候, : : 我三不五時說說他的好話~~ : : 我姐還說叫我撐到35歲不嫁, : : 他們就會緊張了!! : : 但我們最理想計畫是2年左右結婚, : : 35歲是有點太久了~~~XD : :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問題都怎麼面對呢? : : 文章好長,先謝謝你們耐心看完!! : 這種東西除非運氣好,男生找到鐵飯碗,讓女生父母改觀 : 否則很難解的 : 我某親戚生了三個女兒,她們的例子妳可以參考ㄧ下 : a女兒的男友在機車廠當研發技師 : 月薪還算ok : 但因為家境不好又單親,母親又沒固定工作 : 所以被女生的媽媽嫌 : 當媽的人很聰明的 : 她不會硬拆散妳們 : 只是拼命找理由洗腦女兒 : 然後三不五時找男生來家裡做勞動,再挑毛病 : 家裡有喜事比如大女兒出嫁也會邀男生來 : 然後就給男生和男生家人冷屁股 : 反正想辦法給男生洗臉 : 正常男人有自尊ㄧ點的誰受的了 : 平常會打招呼是沒錯,但男生也感受得到那只是表面功夫 : 所以這ㄧ對拖了七年後還是分了 : 期間女兒算是很護著男友 : 但還是很難有結果 : 畢竟交往時會吵架或不愉快 : 而此時女生家人ㄧ定會趁機介入洗腦 : 另外,男生也心知肚明女生家裡不喜歡他 : 裝笑臉個ㄧ年還可以 : 可是兩年以上誰受的了 : 又不能拿這這事常跟女友抱怨 : 畢竟那是她的家人 : 因此又會造成兩人吵架的潛在因素 : 所以會分手很正常 : 此外,我這親戚的另一個女兒 : 她交男友時,父母還跑去男生老家跟鄰居打聽男方的家境背景 : 甚至去偷看他家的外觀布置 : 確定家境不錯後,馬上"樂見"兩人交往 : 而且交往才ㄧ年多,最近就要結婚了 : 總之,家裡支持與否真的很重要 : 妳最多只能盡力調解而已 : 不保證一定有效 : 況且男生被這樣洗臉,說不定早就不想娶了 : 在暗中培養另一條船也說不定 : 我親戚的那個例子就是這樣 : 男生分手沒多久就無縫接軌交新女友 : 我雖討厭批腿的人 : 但這個例子我覺得這男生還算情有可原 : 畢竟年紀都30幾了 : 專情對女生還ㄧ天到晚被女方家人洗臉 : 還不如快找另一個對象 : 而現在成功分手了,我親戚反倒開始煩惱女兒年過31了,很難找對象XDDD 這篇回文真的跟我的經歷有異曲同工之妙,我上任交往八年 也是因為我家家境無法滿足對方媽媽的期待,所以瘋狂找機會給我洗臉。 例如: 1. 他姐姐婚禮,我從中午忙到10點,完全沒機會吃飯(有包紅包) 最後他們一家人在晚宴結束後互相寒暄慰藉一天的辛苦,我卻被晾在旁邊像個傻子 2. 因為前任不喜歡跟我父母同住,所以買間房子是結婚的基本前提, 所以小弟我也努力工作存錢,想說一間大樓600萬左右,努力一點存個200 頭期應該不是問題,但某天和他媽媽聊天時,他媽媽卻說:我女兒是不住透天 以外的房子的!! 我當下感覺超丟臉的,根本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在哪裡,現場她爸媽,姐姐,弟弟都在。 3. 小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薪水30k多,某天她媽媽問起,也 是當著大家的面直接說: 怎麼這麼少?? 後來小弟薪水變成40k多,她媽媽又嫌不 夠穩定,現在薪水60k多,不過已經分手了,所以不知道她媽的感覺。 4. 她媽媽總會灌輸她,男人就是要怎樣怎樣,讓、疼、寵是基本,心意禮物更是 不能少,我出社會後第一年禮物是單眼相機、第二年是Gucci包包,第三年在吵 分手,所以送一個近5000的烏克麗麗,但這樣還是被他媽媽嫌棄很小氣。 重點是前任家並不有錢啊…她小時候還跟姐姐睡上下舖一直到大學,三個小孩 工作收入都不超過30k.....真不懂為啥會要求如此高。 以上幾個案例是我還記得的,其他還有無數洗臉事件,根本比超音波洗臉機還厲害。 就這樣八年的感情最後走上分手,不甘的是分手時她還覺得我是個無能、沒出息、 小氣、花心、貧窮的爛人。 不過慶幸的是小弟有份薪水不錯的工作,一台老車跟可以買間大樓的頭期款, 其實一切都跟當初一樣,唯一的差別是現在遇到一個覺得我不錯的女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223.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7734552.A.6D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