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好雷] 星際效應其實沒有那麼硬科幻
Nov 20th 2014, 01:29, by lazur

作者lazur (媽媽樂)

看板movie

標題Re: [好雷] 星際效應其實沒有那麼硬科幻

時間Thu Nov 20 01:29:33 2014

※ 引述《YuppieDevil (惡魔)》之銘言: : 防雷一下 : 我很久沒有看電影了 : 上次看電影應該是五年前的事情 : 這次會踏入電影院 是因為得知kip thorne進行監製 : 一些文章也指出影片中有許多科學理論 : 一般來說很少有物理學家參與監製電影 : 我感到很新鮮 興致勃勃 : 許多跟物理有關的事物我都有相當程度的興趣 : 不過看完影片之後 對於"科學"方面的劇情有點失望 : 劇情中出現了許多不太符合科學的部份 : 其中最讓一般人容易發現的部分 : 也許就是第一顆降落的星球的時間差了 : 重力只比地球多0.3倍 時間卻慢了約六萬倍 : 其實要做到非常符合科學的話 : 劇情不但會很難發展 大部分觀眾也可能會看不下去 : 這部電影雖然沒那麼"硬科學" : 但是跟其他電影比起來也算夠"硬"了 : 至於有人問說需不需要針對相對論或蟲洞 黑洞的部份事先做點功課 : 我個人覺得沒有非常的必要性 : 科學的部分看不太懂其實也不用太在意 : 因為星際效應其實是催淚片(無誤 : (23年的片段讓我哭得滿慘的 : 當然對於這些科學有興趣 想事先做點功課當然也是ok的 : 不過要是想在這部電影中學點科學方面的理論 : 可能...非常有限........... : 之前有人在討論命名的問題 有人覺得名字不好 : 其實我看完之後 覺得星際效應這名字很不錯 : 星際: 在宇宙中 星球與星球之間旅遊或探險..等 : 效應: 因為速度或重力...等因素而影響的時間差 : 而nolan利用這兩個來襯托cooper與murph之間的親情 : 總之 是個很棒的電影 : 雖然科學部份讓我有點失望 : 但是親情部份讓我哭得很慘 : 推薦大家去看 我以為自轉跟公轉是分開看的? 所以G力跟時間沒關係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29.1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6418174.A.DD8.html

cpblgu: 黑板上的公式很多條都錯的 11/20 01:34

alljerry04: 各星球的情報可以參考科學書喔 The Science of Inters 11/20 01:38

alljerry04: tellar 11/20 01: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