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跪求心理醫生XD
Mar 11th 2015, 17:01, by alvs0818

作者alvs0818 (你好,我阿薯)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跪求心理醫生XD

時間Wed Mar 11 17:01:11 2015

※ 引述《HoldMeBack (HoldMeBack)》之銘言: : [懶人包]失戀想看心理醫生求推薦 XD : 分手到現在第四天 : 有時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算好多了還是強顏歡笑 : 會做一些蠢事,會笑也會快樂 : 靜下來之後滿身悲傷。 : 第一天的晚上抱著就算傷了也不會因此害怕去愛,才不會對下個人不公平、造成傷害,重蹈覆轍和我一樣的結果。 : 第二天的晚上也許是酒精的關係,一瓶海尼根喝了兩口情緒上來了。發洩,哭過好多了。甚至因為酒精的關係有些亢奮,心情也很樂觀豁達。 : 第三天晚上已經沒招了,一瓶竟然不夠了。不知為何腦海裡全是她的身影、回憶、笑容、眼睛,所有所有。我知道我在想她了,朋友說因為還愛著。 : 想到會掉淚,會淚崩。想到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很不想去想,因為會哭。我想樂觀,想成為她需要的陽光。儘管我們分手了 : 開始害怕每天的白晝,每天醒來都會想到她。本來習慣賴床的我現在一睜眼就再也闔不上眼。 : 歸縮在一個人的床上,天氣又很冷的使我縮成一團不想起床,同時也覺得日子好長好難熬。 : 朋友說就喝吧!醉了吐了就不會去想了,但我不想爛醉的過日子,只在晚上來一瓶。 : 想她的情緒快把我逼瘋了,還在讀書的我無法休學去放鬆。 : 有和朋友聊過但也不是無時無刻都會在,一想起來完全無法招架。 : 這三天的白天我都能談笑風生,一個人時難免淚崩 : 但這樣的:白天開心 > 晚上悲傷 > 買醉 > 哭泣 > 釋懷 > 入眠,醒來後開始想念,又無限循環。 : 真的快受不了 : 有考慮過心理醫師,不過完全不知道要去哪看啊! : 想問看看板上的各位大大 : 有沒有人有看醫生的經驗 看完原PO強顏歡笑文,還以為是當初的自己呢 想當初在去年吧,6~7月份時我也跟你一樣,但只能說我運氣比你差一點,因為剩不到一個 月就要國考,魯魯我就是一個平凡的窮酸大學生,每天透過那牆上偷鑿的洞跟室友借他那 3M 58度博視燈斜射來的一絲光源苦讀,夏天室友出去跑趴,我只能去外面抓抓螢火蟲, 請他們照亮我的書頁,在下絕非天資聰穎,但談努力程度可算數一數二,可你卻他媽的在 考前直接讓我崩潰。 從那天起,整整一個禮拜我完全沒碰過任何一本書,不豪洨,朋友們全都在昏天暗地拚國 考,能抽出一天時間來陪我聊陪我喝我已經很感謝了,根本沒臉再打擾他們念書,也因此 我整天不是在外面騎車,就是在喝酒耍廢,每天最怕兩個時段: 第一就是起床,每天最怕睜開眼又要面對這一切,即使外面天氣再好,就算出門也是觸景 傷情那陣子真的很怕自己醒來! 第二是睡前,夜越黑心越亂,越想越多,躺在床上更不得了,種種畫面回憶浮現眼前,然 而一想到她身邊已經有了別的男人時更是諷刺,痛苦不堪,只能一直喝一直喝,喝到自己 一躺下就陣亡,很糜爛,真的。 再來,平常白天到下午,除了吃飯我都在騎車,因為怕觸景傷情,我幾乎不停留任何熟悉 的地方,除了加油站。總之就是一直邊哭邊騎,騎到累就找個陌生的地方坐在車上發呆, 因此我發現了一件事,原來失戀的人是不會無聊的,那陣子我也連電腦都沒開過,手機, 也只是用來看時間而已。 經過這空白的一個禮拜,我打開電腦搜尋心理諮商,我才知道,幹心理諮商都她媽貴到爆 炸,還有分很多種,一對一諮商、夫妻諮商等等,但對一個死窮酸大學生來說,一小時動 輒1~2000,魯魯我真的齁不住,於是乎下定決心掛身心科,也就是以前俗稱的精神 科,打從我還是小精子就根本沒想過自己會有這一天,剛開始到門診前都覺得很無法接受 ,但一進到一對一診間,講著講著就這樣潰堤了,最後醫師開給我兩種藥,一種抗憂鬱、 一種安眠,前前後後我吃了兩個禮拜,抗憂鬱對我來說真的完完全全沒用,但安眠是真的 比酒精效果好太多了。 結果是考前我還是硬著頭皮念,雖然效率遠比當初少一半以上,但也許考運真的不錯,就 讓我順利拿到證照了。 冗冗長故事先到這邊,總結以上,想給原PO一點心得: 其實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就跟感冒看醫生一樣,但我能給你一點實質上的經驗就是,如 果你資本夠雄厚或是很肯花,可以去找專業心理諮商,他們給的是心靈上的Support,而 醫師主要是給生理上的Support(想歪的先面壁),主要就是開藥給你,畢竟一位醫師看診 時間通常會有限制,每家診所不一樣,但幾乎都是30分鐘以內,然後千萬不要幻想說一 出診所所有事都煙消雲散,所有情緒處理基本上還是要看自己,在這陣子找的任何方法都 只是走出失戀的鋪陳,加油,學長只能幫你到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28.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6064474.A.99E.html ※ 編輯: alvs0818 (210.69.128.66), 03/11/2015 17:08:52

xxsnake: 說實在除非你發生的事情、悲傷到太久且已經影響到學業或 03/11 17:13

xxsnake: 工作..等等,不然真的不建議去精神科拿精神藥物吃(精神藥 03/11 17:15

xxsnake: 物因個人體質是有副作用的),有時他會讓你搞不清楚是藥物 03/11 17:17

xxsnake: 副作用還是個人情緒的交雜混亂),少數無良醫師上門診就開 03/11 17:18

xxsnake: 藥給人。不過倒是可請精神科醫師幫你專介臨床心理師,但 03/11 17:20

xxsnake: 醫院裡的心理師好像是看狀況較嚴重的病人.. 03/11 17:24

謝謝xx蛇大的意見,想當初是真的覺得影響要到我課業,也是無計可施索性試試看這個方 式,藥物那方面我其實在晤談時也很在意,我怕會有上癮或是其他副作用的問題,醫師還 是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上癮基本上在遵循醫師處方簽下是不太會發生,而另一方面,我 們其實也評估到我必須要酒精助眠,低劑量的安眠相較於酗酒帶來的影響也是天差地遠, 所以在醫師建議和我個人考量下,就先開一個禮拜的藥量,而在低藥量低劑量的前提下, 如果當天狀況允許是可以自行停藥的,也不至於有Rebound的情形發生,還是建議如果害 怕真的遇到比較不好的醫師,就先問問估大師吧!! 另外,有些身心科診所的確是會視情況轉介心理諮商的唷~ ※ 編輯: alvs0818 (210.69.128.66), 03/11/2015 17:36: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