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公關心得分享和請益
Apr 3rd 2015, 03:37, by NiNiTsao

作者NiNiTsao (妮妮曹)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公關心得分享和請益

時間Fri Apr 3 03:37:14 2015

連假開始了,跟板友聊聊心事邊請益,還請有興趣的朋友多賜教。 原PO今年30歲,學歷114文組碩士畢業、 112文組博士在學中(剩不知道哪天寫得出來的論文)。 工作經歷約4~5年,有待過以下單位: 1.類似整合行銷公司的地獄設計公司 2.某政府扶植的財團法人 3.某必須存在的的社團法人 雖然待過不同單位、也掛過不同的職稱... 但作的事情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整合行銷那套: 企劃、提案、辦活動、撰寫新聞稿、維繫媒體感情、幫老闆擦屁股之類的... 在第三個單位的時候可以說是最爽的時候。 同事對我蠻好,主管也很喜歡我,每年考績都很高。 上班時打卡後還可以出去閒晃買早餐,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離家近又可以回家睡覺) 雖然平常大家很忙,但因為我受過第一間公司的摧殘, 這裡的工作我幾乎都可以5:30處理完、符合長官要求,準時離開... 月薪雖然不多44K左右,年終也大約2~3個月,好處是這單位不會倒。 但三年來我知道在這個單位,我很難再進步了, 這裡從第一年就沒人能教我什麼了,一切只能靠自己學, 而且我覺得調薪實在太慢,每年大約調700~800, 所以不顧家人反對去年提出辭呈,今年3月正式離職。 這次換工作我給自己目標: 外商或本土前百大企業的行銷、公關職缺,薪水要求在53K以上。 老天對我也蠻不錯的,順利取得幾間offer。 倒是這次找工作經驗令我大開眼界,有些外商開的條件還不如本土大企業! 另外不同產業的薪水落差也"非常巨大",同樣是好大的企業集團~ 有些公司開給我"專員"的薪水等於另一間公司"副總監"職位...=_=" (奉勸版友真的要選對產業!!!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離題了,anyway...最後我進入一間本土集團公關部門就職,到目前也滿一個月。 工作內容到現在也是挺有趣的,舉例如下: 監測有關公司的媒體報導、報獎、撰寫新聞稿、危機處理、辦推廣品牌活動等。 雖然看起來處理的項目跟以前雷同,但因為現在是從"企業品牌"角度出發, 跟往前以"營利"角度出發的行銷公關活動,兩者思考點相當不同, 所以這一個月來學到很多。 目前待遇也挺不錯,年薪粗估可以百萬,公司也離家超級近。 雖然面試時主管提醒我會很常加班,並且他要的是即戰力, 這一個月也的確沒給我一天的蜜月期,讓我馬上接許多工作, 但經過測試,只要我上班"每分每秒聚精會神工作",要6:00前走也不是太大問題。 (事實上在這裡你要不專心工作也難,因為你想得會讓你分心的軟體、網頁, 幾乎都不能灌也不能上...)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我到每一間公司就職時,會先觀察這裡的主管跟同事,畢竟他們很可能就是10年後的我。 到現在,我是蠻佩服現在的小主管跟大主管, 新聞觀察力相當敏銳、活動處理的細節滴水不漏、對維持品牌形象的見解也有一套, 同事們也很厲害,我雖然有5年工作經驗,竟是這裡最少的,只贏工讀生... 但我觀察目前部門這幾年主要工作,事實上都是很規律的那幾項, 我還蠻有把握一年內把這些東西都學好(當然那些新聞敏銳度能力等,要慢慢跟前輩偷學) 而且大企業有大企業的包袱,很難有什麼創新作為,要也是配合層峰的靈機一動。 再者目前單位的公關也不像FMCG的公關還有擦上一點行銷邊, 總之,個人的創意在這不是那麼容易發揮。 講那麼多拉哩拉雜的心事,其實我擔心的是...我似乎預見將來的路會越走越窄! 以後即使再轉職,也就是僅能走"不需太多創意的企業公關"這一條路, 因為我30歲了,不再年輕...我的創意、企劃、比稿能力也沒有機會受到更高階的鍛鍊, 將來恐怕也無法應付其他單位各式各樣的活動需求。 不知道目前在in house的前輩,甚或在agency待著的板友, 有沒有類似的擔憂呢? 還是說目前我把in house想得太淺了, 或許還有更好的挑戰或磨練自己的機會? 還請前輩們不吝賜教討論,真的非常感謝! 也在此祝大家連假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32.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8003436.A.7E0.html

feybear: in house重點是管控預算、達到績效...比agency無聊很多 04/03 03: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