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電腦網路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電腦網路 - 已解決 
筆戰算是網路霸凌嗎?
Jul 25th 2013, 13:59

大大你好喔~看完你的問題之後我感同身受!!的確這算網路霸凌

只要大大你把他們罵你的內容全部列印下來就可以告他們
因為我在國中的時候,同學也在網路上罵我靠爸靠媽什麼難聽的話我都看完
之後我決定我不應該這樣被他們踩在腳底下,而且「我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罵?
所以我就全部印下來,提告!!老師當然也會介入,畢竟是班上的事情
老師看到班上的同學這樣說我,也希望大家和好
當然有些女生覺得我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可是最後他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道歉

說什麼不怕那都是假的!!因為如果真的判決了,請問你還會說我不怕嗎?
所以大大你不要擔心,只要他們攻擊到你,全部都可以提告的!!!!!!!
而且就算大大寫不好也不能這樣人身攻擊!!!!
不然網路霸凌的法規是用來幹嘛?就是要保護在網路上被欺負的人啊!!!!!委屈!!!

Q1.請問甚麼是網路霸凌

A1:在網路上對他人的自身感到不安,或感覺有生命危險,又或者是心靈上的傷害及散佈謠言和謊話都有可能構成網路霸凌
另外使用一些殺傷力,迂迴,羞辱性,惡意騷擾,攻擊的文字也都構成網路霸凌
〈這樣就是網路霸凌了!!!!〉

Q2.譬如班上有人在無名或欸夫逼貼文
一直罵對方沒指名道姓 但同班同學都知道是誰了?這樣算媽

A2:上網罵人沒指名道姓也會觸法
上網張貼文字、圖像是否觸犯公然侮辱罪,可從訊息內容及辨識性這兩個要件判斷,若內容涉及辱罵且指名道姓,或雖未指名道姓但足以讓不特定多數人辨識是在罵誰,就觸犯《刑法》公然侮辱罪,可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另外公然侮辱的訊息不須釐清是否為事實,只要對方覺得受辱就成立。

若上網散布的文字、圖像不是辱罵性質,而是足以毀損他人名譽的惡意栽贓指控
若貼文者無法舉證指控屬實,或雖能證明此事是真的,但此事涉及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就可能觸犯加重誹謗罪,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如果當事人感到不舒服也算是網路霸凌,但遇到第二個問題那種通常是用"公然侮辱罪"與"加重誹謗罪"處理居多

大大只要真的委屈就不要忍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讓你有幫助^_____<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