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全劇雷)-文長注意!
Aug 2nd 2013, 23:10, by ReiMi

作者ReiMi (冷觀)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全劇雷)-文長注意!

時間Fri Aug 2 23:10:53 2013

    我實在受不鳥了,我超想要發表心得的不要阻止我!!!! 尊敬的裁判長大人,明明我兩週前的人生不是這樣子的啊!!!        為什麼要讓我這樣中毒失心瘋?! 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啊啊啊!!!!(在旋轉門裡狂轉)             *金法官狀態:攬鏡貼妙鼻貼中* [寫在正文之前-雖然正文夠囉唆了還是要騙字數的前言(揍)] 欸雖然很久沒發文了但還是老規矩提醒:廢話很多對不起,而且是把18集濃縮成一篇心得 了(都演了14集了才決定要追,乾脆寫成一篇就好),想講的話更多,手上閑著沒事再來 看吧OTZ 大約睽違半年沒追韓劇on檔,自從一年前仁顯下檔後,接著看紳士的品格,雖不完全解毒 ,但劇情笑笑鬧鬧的大概也稍稍撫平了我的寂寞芳心,不然沒仁顯看後我整個人就像失戀 一樣OTZ(某人表示:乾我才喪偶咧我!<青筋>) 接著看了一兩部韓劇都不是太討喜,漸漸我又轉回去看日劇的陣營了。一直到今年夏季, 因為日劇開出來的片單實在是貧乏到我打瞌睡,看到朋友在噗浪上發了此劇的花痴,得知 是李鍾碩演的,就來到韓劇板晃悠,這時才注意到一則「紳品的崔允要客串聽見你的聲音 」的新聞,順手查一查此劇的卡司與劇情大綱,先是有這兩個感想: 1. 兩個男角分別是奧斯卡跟韓泰善?!這部戲還要女主角幹嘛?!(祕密花園再續前緣 ??<不要內心暗爽!>)   我有眼不識寶英姊姊,只知道他跟金選手有演過富翁的誕生。所以其實我比較熟悉 的是兩位男角-尹相鉉與李鍾碩。   尹相鉉是從[拜託小姐]開始,我們全家就很喜歡他,不但一直暱稱他為oppa(但我不 懂為何連我父母都叫他oppa<咦>),甚至還衝動之下有加入過尹相鉉國際後援會的論壇 (毫無建樹的人不要拿出來說嘴!)。看完[秘密花園]後,他之後跟崔智友演的[絕不認輸 ]也飾演律師,可是因為劇情老是在那邊吵離婚,吵久讓人生厭,於是棄追。   李鍾碩則是在[秘密花園]中讓人感到非常吸睛,當時我認為以這樣幼齒之齡就能散發 出冷酷女王攻的氣場挑逗...喔不,挑釁並擊潰奧斯卡,令人覺得此少年前途無量,因此這 兩人能再度攜手合作讓我非常期待(?)。   2. 劇情簡介初感想-日劇Legal High之暮光之城版?(被打死)   我看過的法庭劇不多,以前也以美劇拍過較多這類的題材。近年來日劇Legal High算 是標新立異讓人完全丟卻了法庭劇很嚴肅無聊的印象,多了明快的節奏、高招的吐槽與惡 搞、還有每個案子最後的回馬槍總是讓人驚艷又回味不已。   但除去Legal High外,別部法庭劇是否也能讓我看的不無聊,會是我追劇一個很大的 考量,初看[聽見你的聲音]這部簡介時,只是覺得奇怪為何要在寫實的社會劇情安插奇幻 元素(讀心術),這會是一種加分還是扣分呢?如果男主角跟愛德華一樣狂開外卦,大家 還辯個屁(揍)   另,由於剛看完上一季日劇[最後的灰姑娘],我對姊弟戀十分感冒(拍寫我是藤木派 的,雖然我也很喜歡春馬,可是由於感情潔癖的緣故,不喜歡他這種玩咖角色),這次的 李寶英跟李鍾碩兩人亦相差十歲,讓我有點躊躇不知道是否可接受。其實如果男方比較不 幼稚,年齡相差我是覺得其次的,重點是在於心態上。偏偏很多姐弟戀都凸顯了男方的幼 稚、輕率、沒肩膀,所以才有點擔心這部的情況。 最後我懷著一些對卡司的期待還有對劇情的好奇開始追這部,一方面也是看到韓劇板開始 在洗板了,覺得這勢頭應該是不會錯XD,去年的仁顯潮也是如此~ 就在我開始看第一集後我就發現我自己停不下來、完全停不下來、被逼的不得不停下來時 就很想他^*的罵髒話(老闆表示:你到底要不要上班?),而且我的內心每天都被以下 這類OS洗板: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修夏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像上面這樣(修夏:我的耳朵都快聾了不要洗板!!!!<巴頭>) 可以見得像我們這種心裡24hr瘋狂放送洗板OS的是不適合待在修夏這種讀心術者的身邊的 ,在我還沒變神經病之前他應該就要先進醫院了QAQ(你哭屁!) 然後繼2012年王二心的崩菇後,我的頭號敵人名單(沒有那種東西)中又多了一人-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閔俊國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真的、超級、想開我的EVA二號機去炸死他、扭死他、分屍=口=(不要自詡為明日香!) 怕死這種變態了,又生氣又害怕!!!!!每次都一邊看一邊尖叫(炸毛) 然後一看到修夏的笑容又萌到忘記,繼仁顯後又開始了天天自顧自傻笑的日子,就這樣一 下害怕、一下傻笑、一下尖叫、一下驚嘆,心情隨之起起伏伏,搥胸頓足動作頻頻的一邊 看劇。 媽媽大人最近看到我跟老妹又開始中邪,不解道:「為什麼平常看你們看日劇不會這樣, 追個韓劇就要死要活的?」本人實在不忍吐槽這位太太年初在追仁顯時每天被金選手電得 七葷八素不說,現在她是沒資格說嘴我們的XXXD 沒錯,我今年初終於推坑我媽看仁顯跟紳士的品格。原想說以她的年齡(被揍)應該看紳 品會較有代入感,沒想到這位太太愛金選手愛得一心一意貫徹始終啊,國民偶像張東建完 全不被放在眼裡啊!!再加上仁顯集數短、劇情緊湊、收尾俐落,她完全大愛仁顯XXXD 現在我又想比照當時仁顯中毒時回她一句: 顆顆這位太太我只能說你不懂*__*(眼神發光), 沒關係等半年後台版DVD出來後你就知道-只要是遇到修夏的女人,沒有二話, 就是:屎定惹!!!(孟克吶喊的表情)(/'口'\) 為什麼咧? +十年多來就只愛你一個,一心一意貫徹始終,對別的女性完全沒興趣。(純情派!) +擔心你走夜路會碰到鬼(誤),還特地爬上電線杆幫你修好路燈。(這有點開外掛) +擔心你走在路上會發生任何意外,自願當全天候護花使者。 +為了能讓自己派上用場,初中時就開始學跆拳道鍛鍊身體。 +看到你跟你家最邋塌的樣子,知道你根本就是出淤泥而不染(?!),也不會被嚇跑。 +下廚、幫忙家務也沒二話(看到你端出堪稱狗食的料理也不會被嚇跑)。 +修門把、修櫥櫃等木工也都拿手。 +願意幫忙打蟑螂OTZ(不是西瓜籽) +在公車上主動先幫你找座位、走路時幫忙你提重物。 +就算被冷落或惡言相向也低聲下氣,願意先合好(並露出狗狗的可憐眼神攻勢)。 +當你需要意見或需要傾訴時都願意相伴,即使面對的是氣頭上的話語也還是溫柔的聽。 +會注意你喜歡什麼東西,然後就算傾家蕩產也要給你買到(不對)。 +因為有讀心術,所以當你喉嚨痛或下班後累得不想講話,溝通靠送秋波也完全OK! +兼具男孩的純真與男人的肩膀。 +無條件全心全意相信你,就算自己失憶了喜歡吃的菜還是同款,無變心的可能XD +只要有人敢動你一根寒毛就一副要殺他全家的樣子。(乖孩子別學) +跟你的約定就算海枯石爛也絕對遵守。 +頭腦聰明,學什麼都能很快上手,能力好,無論讀書或工作都不用你擔心。 +父母雙亡有房有遺產,雖是悲慘的家世,但對某些女人來說也是加分的擇偶條件XD +身材高窕挺拔、臉孔俊美帥氣,沒有這一點,以上優點全都不成立(別這樣!)。 超多的有沒有,老娘列得有夠久,還覺得族繁不及備載。 有這樣的男主角,一定會讓人追劇追的神魂顛倒、天昏地暗的啊!!!! 不過像我這麼lag直到都演了14集了才開始追,也是有些好處: 1. 避免週週等候的煎熬(因為還在拼前面的集數OTZ,其實我算的剛剛好,等到拼完前面 正好接著看完結篇,完全沒有斷掉XD) 2. 熱情陷入的快,結束的也快(因為全劇播畢後也無法持續再燃燒太久OTZ)。 ↑這對某人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他已在旁數饅頭算我還要失心瘋多久XXXXD 天啊我只能說,每個迷韓劇的女人背後都該要有個心胸寬大的伴侶, 需要時不時忍受這段幾乎像是喪偶期的日子,你們辛苦惹(致敬)~ ==================以下進入正文(現在才是?!)======================= 不囉唆一句話,本年度我最推薦的作品。(你也沒看幾部好嗎) 不看不只會有1%的後悔,是會有99.9999999999999997%的後悔。 雖然包含了韓劇三寶-車禍、失憶、身世卻不顯老梗俗套,亦不芭樂不灑狗血,劇情節奏 明快(唯有17集因為進展的讓我太心焦所以看的時候覺得度日如年)、角色個性塑造立體 多元、故事元素有奇幻、有寫實、有愛情、有復仇、有親情、有人性、有幽默。 *主演評析與感想* 通常整部戲的主演、配角(包括綠葉等角色)都描寫得很成功並讓人喜愛的話,這部戲會 成功的機率很高,我覺得聽見你的聲音就是這樣的一部戲。無論是老是在貼妙鼻貼時被抓 包的金法官還是有娘砲嫌疑的柳昌,到完全是戲精上身的彗星母親還有看似苛刻卻總是關 懷別人的申律師,這部戲可以講的、值得探討的角色有好多好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卻被劇本精巧的設計把命運串聯在一起,交織成一部精采的作品。 是的,命運,我在看這部戲時最常感嘆的就是命運與巧合,怎麼可以因為這邊埋了這樣的 梗,那邊插了幾根針,結果鋪就成這樣一個複雜的命運,讓人感覺好離奇,可是同時又好 有真實感,因為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身上的某部份特質,讓人心有戚戚焉。 [張慧星] 嘛雖然我自知自己是個傲嬌,但可能太少遇到別的傲嬌,我一開始其實看不太出來她是傲 嬌(你在繞什麼口令)。 一開始對彗星的印象不太好(同類相斥?),除了甫出場的髮型略顯老氣外,也跟小時候 的正義凜然的蘿莉形象(喔我覺得比志田未來更正)差很多,長大後的彗星顯得市儈、現 實、自我中心、正義都是狗屎、厚臉皮的利用別人,跟一般韓劇常出現的聖母型女主角大 相逕庭,雖然感到新鮮不過我遲鈍的看了好幾集後才發現原來她是傲嬌OTZ,尤其是她十分 心口不一的個性讓人對於為何要安排一個讀心術男主角也覺得瞭然了,只有修夏看得出 她在講反話、只有修夏看得出來彗星埋藏在層層自私自利中還僅剩的一些良善與真心。 在了解彗星的個性後我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她不完美,但很真實。 時而裝模作樣,時而率性而為。無論是為了什麼原因作辯護,她有她的行動準則,在修夏 的輔助之下,我覺得她也受到很多幫助繼而成長,變成一個越來越棒的女人。無論是好的 示範或是壞的模範,我認為人都需要這樣的借鏡來反省、導正自己的所作所為。 從小到大,真正無條件挺自己、相信自己的唯有母親一人。 那樣好的母親,因為被自己所牽連死於壞人手上,雖然恨、雖然很恨,但是母親臨死前的 遺言更像某種銘刻,深深地烙印進骨子裡。 母親不會因為自己受到牽連而埋怨彗星,反而以她為榮,反而覺得自己過去怎麼不再對女 而更好一點。更交待彗星無論如何不要被復仇與怨恨矇蔽雙眼,人生苦短,去珍惜、去愛 ,時間都還嫌不足。 我覺得彗星作得很好,這樣艱苦的時刻她挺過來了。 不但遵守母親的教誨以身作則,也一直叮囑修夏想把他從復仇的漩渦中拉起。 並非變成聖母性格覺得可以原諒閔俊國。 而是覺得自己人生的價值不該也不屑浪費在這種渣身上,如果陷入復仇的盲目衝動中,那 就跟閔俊國一樣變成可悲又無藥可救的傢伙了。 p.s. 寶英姊姊在完結篇放送結束後立馬公開九月結婚喜訊,雖然對我來說是個10度C的冷 水,但想一想又覺得,婚前最後一次還能跟超帥超萌的鍾碩共演談一場純情戀愛,我覺得 也是可以含笑而嫁了................(別說的像是參加婚前的單身派對好不好!) [朴修夏] 修夏是一個近乎全能的角色,唯一就可惜在他卡在年齡的關係,很多事情無法做,或是也 無法取信於他人,因此修夏與彗星需要合體行動才能所向披靡。 我認為鍾碩把這個角色發揮的很有層次感,一方面雖然他有讀心術,可是卻沒什麼優越感 ,反而是極度的自卑,因為小時候心智還不成熟就在別人面前展現能力的關係,他知道別 人對自己的懼怕;也因為他有讀心術,我想他從小到大就是被各式各樣的人的各種心思給 傷害到。但他基本上還算能保持善良與正面的心態成長,實屬難得可貴。 我一直覺得讀心術沒什麼好的,還不如香吉士想要的可以隱形去偷看正妹洗澡的能力來得 開心(毆),每個人都有不願說出口的真相,所以聽不到反而是種表面的和諧。當大夥的 心思都赤裸裸的展現在你面前時,那樣該會傷的多重?各種惡毒的、下流的、齷齪的心理 全都被聽見,我寧願不要知道。 他的這種超能力造就的自卑與孤獨,再加上他悲慘的身世,可以說他身邊沒有能走進心裡 的親友,所以他一心一意活著僅僅為了再次見到彗星並且守護她,因為自己這條命是被彗 星的見義勇為救回來了,那就當作是多出來的,完全奉獻給彗星。即便彗星不要他、不喜 歡他,雖然很難過很難過,但是就算在共同仇人被抓之前,能夠多守護一分一秒也願意。 我認為他的這種自卑也反映在感情觀上,常常看到的劇情是修夏求著原諒、求著和好、就 算要他永遠都不再對視她的眼、讀她的心、就算把她交付到更值得依賴的對象手上,不能 跟自己廝守也沒關係。只求彗星平安,只求她一生不再有性命之危,除此之外要付出什麼 代價他都願意。(寫到這裡先擦一下眼淚T__T) 所以當彗星向修夏告白時,修夏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脫去老成的假象,那種男孩的羞澀 純真感是真真切切的為了這種恩賜感到受寵若驚、滿心歡喜。有什麼奇蹟可比的上兩人超 越一切難關與阻礙,互信互愛走到了一起? 也因為有了彗星感情上的回饋,在最終戰時我覺得修夏愛惜自己許多,就算是怕彗星傷心 ,自己也無法像以前那樣不顧一切地把自己燃燒殆盡,因為現在多了一個重要的人愛他、 相信他、也想保護他。是以在綁架事件發生時,他有打電話跟車辯求助,我覺得是明智之 舉,也好在他有聽彗星的話,有向別人求助,不要毫無準備地隻身前來,那樣真的才是沒 有勝算。我感覺這少年真的成長很多很多,那個背影高大的讓我必須抬頭仰望。(廢話他 186cm好不好<誤>) 太喜歡修夏了再多寫一段。 自從修夏失憶後就很像狗,媽媽啊有夠無辜,我可以撿回家嗎?彗星不要,我可捨不得放 他在那邊淋雨啊T口T;聞著酒醉晚歸的彗星也像狗鼻子聞到了臭味還甩了甩頭;被彗星 告白後衝去抱起她差點沒來個轉三圈,也超像狗狗高興的汪汪汪一邊奔跑、撲向主人XXD 彗星啊,你要看修夏有沒有失憶其實很簡單,捲毛就是失憶了,直髮就是恢復了(毆) [車貫宇] 對我來說這部戲既沒有雙男主也沒有男主是誰的疑慮(被鬼遮眼),毫無疑問的男主角就 是修夏。雖然對不起oppa,但我真的打從一開始就覺得車辯是來當男二的(不想提甫出場 的造型有多NG),憨厚樸質(真看不出是前警察)、搞笑、對彗星頻頻示好、對自己的工 作有理想有願景、父母健在、家世不錯,只要把外表打理打理,完全是個高於平均值的好 男人。 這樣的男人,會吸引異性是自然而然的事。就連冷若冰霜的彗星也不自覺對車辯帶有好感 ,可是我認為這只是對於一種理想型的欽慕。因為發生了十年前的案件把修夏與彗星的命 運緊緊地纏繞在一起,車辯從十年前起就慢了。再者,後來決定擔當閔俊國的辯護律師的 這一步更是決定性的讓車辯永遠無法走進彗星的心裡。 儘管理性上知道車辯的所作所為是不愧對他的職業本份,但是作為受害者的心理上,那份 疙瘩是絕對無法抹滅,跟修夏的革命情感亦是牢不可破。所以差不多看了七八集之後我就 覺得車辯根本無望了。 幸虧車辯是個忠實可靠又溫暖的朋友,即使無法跟彗星走到一起,他仍是盡力作了許多他 能幫得上忙的來彌補,不會因為忌妒吃醋等負面情緒就想拆散男女主角,我認為這是他作 為一個相較於修夏這樣的男孩,表現出更為成熟的男人的氣度,而這也是修夏因資歷上的 不足還有待進步的。 其實車辯的角色,我覺得整個立體感在故事後半部越顯突出。 一開始只覺得他就是一個理想型,一個沒受過挫折,沒經歷過背叛的人,才能保有對別人 那樣的純真與信賴,近乎憨直。 可當他在為辯護閔俊國這事進而讓男女主角的性命再次受到威脅,在經歷這段黑歷史過後 ,潛沉一年選擇再次回歸法律界的車辯,我看出他有更深的覺悟了。 在他安慰申律師提到自己以前當警察時的那段往事,說到申律師是他想當國選的起點時, 我感覺到非常非常動容(嗚oppa好帥T口T)。 這齣戲裡的角色都是些心理素質很強的傢伙們,最高EQ的當屬車辯,無論遇到怎樣的難關 或失敗,他永遠能把它化為一種正面的能量使自己往前邁進,也不知不覺影響著周圍人們 的心態與價值觀。就像修夏說的,車辯真的是很帥氣!真男人!希望他能知道有那麼多人 都是受到他的感化與救贖而能往前走,是個讓人很溫暖的人。 p.s.車辯恢復警察魂時髮型也會瞬間變捲毛(oppa超帥!!!),而且那眼鏡根本裝飾, 每次有預感要打架前都要拔眼鏡,你是極道鮮師喔XXXXXXXXXD [徐度妍] 說起來這部戲的四位主演都讓我很喜歡,沒有壞人角色。 度妍在小時候的煙火事件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不過當場景換到長大後,我立馬就原諒她了 。(喂說你外貌協會還真不是說假的) 度妍真是女神級的外貌、女神級的身材(跟小時候也差太多了是否進廠維修過<被打>) ,每次她出場我都會一直關切她的眼妝怎麼畫的那麼好、口紅選甚麼色、服裝怎麼穿、 項鍊與耳環怎麼配,然後就一直讚嘆有多女神..........=///=(灑花***) 長大後再度相遇的彗星與度妍,作為童年時的死對頭,連職業也分處對立,一個是律師, 一個是檢察官。長大後跟小時候的個性還真是不同啊~小時候是個正義魔人的彗星,長大 變得世俗自私;小時候會陷害他人以求自保的度妍,長大後變成正義凜然不放過任何罪惡 的檢察官。這樣的對比真的很有趣啊~ 從彗星當上國選律師起,兩人多次交鋒(別說是這兩人了,就連法官也就那三個XXXD), 我一直覺得他們是一對很好的勁敵,身處敵對,卻互相在意、關注著對方,也不會低估對 方的能力,因此每次都是全力應戰。也許以同性來說,他們之於彼此是最親密的人,看他 們倆在法庭上辯論,眼睛非常舒服XXXD 一直覺得度妍活的也是挺辛苦,雖然衣食無缺,但從小到大都想要極力爭取父母對自己的 肯定,我懂其中的辛苦與心酸。她人生中的污點、最脆弱的一瞬間,只有被彗星目擊,因 此她極力想要脫胎換骨,不斷鞭策自己成為更臻完美的人。到故事的後半部開始講起度妍 的身世,我想其實大部分觀眾都早已猜到,度妍的完美武裝被擊潰,不過我也覺得她經過 這件事的成長,讓她成為一個更加有血有肉的人。懂得認錯,甚至是懂得替父母認錯,接 受自己的不堪與不完美,我覺得是一種解脫,往後她會變成一個懂得良善與體貼的人。 *故事總評析與感想* 從上方的角色評析可以發現,無論一開始設定如何,主演們都是朝著正面的方向前進,我 認為這故事應是屬於雖然從陰暗可怕的緣由開始,結尾想給觀眾正面的發想。 我一直用念力在祈禱這故事是好結局、用各種理由或推測來說服自己是個好結局。還撂下 狠話說如果不是好結局我立馬刷了飛去首爾的機票掐死編劇(喂)。 因為主角群都已經被整的這麼慘了、因為都已經死了那麼多人了,然後閔俊國,他只是一 個人,不是專業犯罪集團,卻可以從頭到尾這樣逍遙法外,讓人之不爽的,太不爽了,每 集都想大罵:乾拎%&%&^的韓國警察到底在幹什麼吃的!!!24hr隨身護衛也做了、居家與 工作地也每天巡了、附近監視器也有在控管了,有沒有做了一大堆措施都還抓不到的八卦 ?!這在台灣早就被鄉民人肉出來鞭屍鞭到死了還會讓他這樣快活! 真的超不爽的,如果無法讓他付出相應的代價,我就不相信韓國演藝圈的編劇們心中還有 公平與正義、善良與正直了!!!!!!!!!!!!!!!!(血淚噴)兀口兀 還好編劇幫我省下了機票錢,是個超棒的好結局!!昨天我稍微讀了一下韓劇板live直播 的氣氛(?)就覺得應該是好結局就安心地閉眼去睡了XXXXXXXXD 除了壞人過太爽讓人覺得威能外掛開很大以外,這真的是個很精采的故事。我前面說過從 看了第一集就停不下來,覺得這個劇組真的很會說故事,我就像那三個主考官一樣愣頭愣 腦的聽著彗星小時候的故事,聽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當彗星忽然停住不講結局時,我也 跟主考官一樣焦急難耐,不斷想著究竟她當年有沒有打開那道門?究竟是開了還是沒開才 會後悔?三位主考官各有猜測,而且好像都能講的通。 「話好像怎麼講都通。」 這是我在看這齣劇時另一個很大的感想,尤其是在開庭時的辯論場景更是讓人有深刻的體 悟。 同樣一件事,因為立場不同,可以用不同的話術去改變原意,讓聽者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進而影響判決。 兩邊說的都是根據事實,所以不是說謊,只是稍微隱瞞某些事情或是婉轉地帶過一些事情 ,所呈現出來的面貌往往給人一種新的思維、新的考量方向。如何能說動法官與陪審團, 不但要憑藉法律與事證,更要說的合情合理,我在看這齣戲的法庭辯論情節時,常常感到 熱血澎湃、感人肺腑。 導演跟編劇認為本齣是個關於溝通的故事。 聽見你的聲音,這部戲完整交代了每個人的心聲、每個人的故事,作為觀眾,我們好好聆 聽了每一段值得聽的故事。 學生時代我曾寫過以失語症主角的小說,青少年時期因為經歷過一些挫折與失意,覺得如 果言語無法拿來溝通,那就沒有說話的必要。反正我說什麼都沒有人會用心傾聽,沒有人 以誠相待,就那樣一段很長的時間一直陷在黑暗的泥沼裡(大家應該都會有中二病的時期 .............吧?欸嘿:P)。 就像修夏在最終回面試警大的感言,他有著各式各樣的借鏡與楷模讓他走回正軌、讓他成 長。我也遇到了願意無條件相信我、愛惜、傾聽我的人,於是我逐漸學習如何表達、如何 好好溝通、如何站在別人的立場為他人思考、依賴並相信他人。雖然還遠的看不到車辯的 車尾燈,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越來越好的人,阿如果能像彗星一樣變成超越一般人格的變 種更好,絕對王者啊!!(撥頭髮)<都要結束了還是不正經>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的彗星與修夏、能遇到像車辯、度妍、申律師等像這些人的友人, 一個人走在路上難免會看不清方向,希望大家心中都有個類似嚮導與警惕的存在讓自己 好好邁進不至於失足或誤入歧途。 炎熱夏天慣性心情不佳的我,兩週前突如其來的陷入,感覺遇到這個故事、這些角色們非 常幸福。 謝謝你們也聽我說(沒直接END的人根本也是變種!!!),跟大家討論這個溫暖的故事, 實在很開心*^__^* -end- --- 我覺得我現在剩下的工作就是傳教。 非要把媽媽大人還有有在看韓劇的同事、朋友們全都推坑不可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灣的電視台快給我拿版權,老子要收DVD跟原聲帶!!!(敲破碗) 然後我決定先暫時不要戒掉李鍾碩,那樣太痛苦,所以下一部我要先來看[學校2013]再來 追九回,雖然近年來我越來越不喜歡看校園劇(大概是年紀大了orz),但我今天忽然悟道: 「欲解正常向的毒就要用BL來解」(錯!) 金東俠x朴修夏...好有腐味啊啊!!姆哈哈哈~(此人壞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87.168

hsiao1208:全部看完頭推!!!!! 08/02 23:23

watertree:r大的吶喊好驚人@@ 08/02 23:23

daniel1344:知道妳文為什麼會長了-...- 也可以看看HK3 好笑無負擔 08/02 23:23

hsiao1208:第一次看整篇心得文笑到停不下來的XDDDDDDDDD 08/02 23:23

akirasan:全部看完跟著推~原來重點是最後2句(大誤) 08/02 23:24

angel00534:學校其實也不錯 :) 08/02 23:24

ibs:學校2013劇情也很棒 很催淚 08/02 23:28

saguo:看完只能說 朴修夏你為什麼是虛幻的人物阿!!!!!! 08/02 23:29

還好是虛幻的,不然你叫世上其他男生怎麼活!XD ※ 編輯: ReiMi 來自: 111.255.187.168 (08/02 23:31)

saguo:感翠全世界都是朴修夏?! 08/02 23:33

saguo:乾脆 08/02 23:33

queserasera:哇哈哈!!看到一半就大笑推!!好有趣的心得文XDDD 08/02 23:35

queserasera:(等下會看完)XDDDD 08/02 23:36

psh1012:學校2013鐘碩宇彬那線也很精采唷haha! 08/02 23:45

gypsy1011:看到OS我笑翻XDDDDDDD 08/02 23: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