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 寫在結局之後
Aug 2nd 2013, 23:31, by queserasera

作者queserasera (ケセラセラ)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 寫在結局之後

時間Fri Aug 2 23:31:40 2013

大概在播出第五、六集時,出了編劇要改劇本的新聞,還要加長集數。 雖然當時早已在聽音坑底,但加長集數這樣的消息真讓人忐忑不安。 因為喜歡,所以期待;因為期待,更怕失落! 用盡全心全力去支持與等待的戲最後來個大爛尾,叫人情何以堪? 看完第八集水族館之吻大飆淚,完全被李鍾碩收服。 已經在坑底還不夠,發現自己就像裝上土撥鼠手套,愈挖愈深愈沉迷。 又在此時傳出劇本外洩,結局與劇情細節在網路上被公開,討論得如火如荼; 連第九集小標也完全命中,失憶梗、左手梗都早早流出..... 當時我就想完了,這樣看劇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記得當時還有好多人喊出「如果後面歪掉,我就當第八集是完結篇了。」 之後要延不延每天的新聞變來變去,還有出現過延一集、一集特別篇的說法。 終於拍板定案時,不知道已經磨掉多少觀眾的信心?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跟下去,意外精彩的法庭戲,讓人驚嘆與滿足。 終於一路來到14集,彗星表明心跡了,兩人像情侶般相處了; 但又因為16集結尾驚悚的旁白(我們十一年的故事畫下句點), 所以我們又必須要當14集是完結篇了!XDDDDD 一次一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觀眾真是毫無力量,只能自設停損點。 17集我相信是加集數、篇幅安排的問題才有過多的回溯,甚至讓人感覺節奏緩慢。 但後半段強而有力的劇情發展,確實牢牢的抓住了觀眾的目光。 修夏打電話給車辯時講的那些話,他的成長真是讓我感動不已。 珍惜自己才不會讓愛你的人傷心,那才是真正的守護。 雖然知道一定會這麼編,但我有點驚訝於修夏就算知道張辯被殺了他也不會殺回去... 他的選擇會是什麼?放過閔俊國然後......? 雖然編劇要傳達「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沒用的」、「以暴制暴解決不了問題」, 不過我還是想,那是因為他後來想明白張彗星說不定沒死,因為這人有事想瞞我; 如果張彗星是在他眼前活生生被閔殺死,他的選擇也還會是一樣嗎? (噗噗,這樣太殘暴了!好險編劇沒這麼無聊!XDDDDD) 修夏在醫院瘋狂找尋彗星的時候,車辯正緩緩的說著, 如果閔俊國像修夏一樣,也有這樣一個可以相信他、愛他、讓他守護的人, 他的結局是否會不同? 我承認我當時有為閔俊國心酸酸一小下,哎西,那該死的同情心! 修星兩人死裡逃生後終於重逢、確認彼此無事的相擁, 嘖,這兩位演得真是好,完全真情流露,這裡賺飽我不少眼淚!! 然後就是閃瞎人不償眼的滾病床床單了(修夏終於告白!超帥!)..... 噗噗,然後這裡也有人要當成最終回了!!!XDDDDD 我說,我們看韓劇真的被嚇大的!每看到一段覺得這裡還不錯, 很怕後面的劇情發展會超乎預期讓人無法接受,所以每個地方都要當成最後啊! 但是,看完18集後,還有人要當第8、14、17集為最後一集嗎? 第18集真是我看過少數收得非常圓滿,每條支線整理清楚,意念完全傳達的最終回。 看完只有滿滿滿的感動與大大大滿足!! 我超愛小道具可以連貫最初到最後,代表它不是臨時被編進去或像置入行銷般存在。 印象中日記在第二集從垃圾桶撿回後就暫時退場了,(之後每天跟姐姐相處所以不用寫) 它會出現在讓修夏恢復記憶的作用上,其實已經讓我十分驚喜。 讓姐姐讀到日記內容更像是夢中的奢望,可是編劇真的做到了!! SBS公布的日記內容,百度李鍾碩吧有翻譯,還沒看過的人請一定要搭配服用: http://tieba.baidu.com/p/2482455569 (百度李鍾碩吧) 這在第18集彗星哭著讀日記時,如果觀眾可以一併知道內容, 相信一定更心疼修夏、也更能體會彗星讀日記時的心情。 接著想聊一下閔俊國,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角色。 聽說本來他就真的是個沒頭沒腦亂殺人的人,後來因為存在感太強, 戲劇張力夠,所以增加了戲分,就加進了他跟修夏爸之間的糾葛。 所以原本真的是因為撞不死才補槍嗎?不是因為仇恨? 為此我回頭仔細看第一集他在殺修夏爸與警告兩個小女孩的說詞, 好像也沒有太矛盾,真是厲害!XDDDD 然後就如之前板友說的,他絕對是修星的紅娘無誤!!!XDDDD 兩人因他結識、到後來因他的威脅又必須住在一起,還要彼此守護增加感情。XDDD 記得我在看14集時,修夏因為隱瞞恢復記憶一事在房門前跟彗星道歉, 他說「如果不想再看見我,那就那麼做吧!但在閔俊國被抓到之前讓我待在你身邊吧..」 原本前面那句超心酸的,但後面那句真的立刻讓我想到紅娘說,整個很想笑啊! 18集彗星也說了,閔俊國被捕了,我們也沒有一起住的名分了... 噗,你看看閔俊國的功能有多強大、地位有多重要!!XDDDDD 閔俊國與朴修夏之間除了有像車辯說的那「一人」之隔,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這兩人之間感情與羈絆根本也超特別、超深刻的!! 首先閔俊國是世界上,除了張彗星以外唯一知道他會讀心的人, 而且在17集,他竟然連修夏是看眼睛讀心的也知道?!修夏有告訴他?XDDD 一心一意想讓修夏變成跟自己一樣的人,連死也想死在一起, 閔俊國其實對朴修夏很有愛啊!!! 鄭雄仁7/30 上《話神》談及李鍾碩,兩人對戲真的好好笑, 李鍾碩全身心投入的變身成朴修夏,對閔俊國的恨意真是無法斗量, 那些抓、打、揪應該是拳拳到肉,痛死人了吧?XDDDDD 閔俊國竟然還在修夏衝過來要揪他衣領的瞬間覺得毛骨悚然!!XDDDD 你還是閔俊國嗎你?!XDDDDD 個人也很推薦收看: http://v.qq.com/cover/k/ks2dchbwdgokd42.html (騰訊視頻) 之前雖然是誤傳,但其實也滿希望這兩人真的一起去上Running Man 的, 應該會有很趣。XDDD 心滿意足的完成這兩個月來最重要的功課, 編劇、導演、演員們的誠意與用心也完全感受到。 謝謝所有人創造出這麼部美好的作品! 相信也會留在我的心上很久、很久.... *^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31.100

kanayu:聽心的能力姑父也知道~大推閔上話神真的超好笑,還有最近也 08/02 23: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