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媽 不喜歡男友
Aug 3rd 2013, 11:34,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媽 不喜歡男友

時間Sat Aug 3 11:34:43 2013

個人覺得你媽也真的夠單純的。 反正她覺得月入五萬,有房,無貸款就50分,(看清楚噢不是100分噢) 在她心目中應該只有金城武這種又帥賺得又多的才叫100分吧。 你盤算一下自己的條件,金城武你約得出來嗎? 另一個角度,嫁給『看起來有錢』的老公,不代表老婆會變有錢。 第一,你姐夫那個不動產看起來是婚前的財產,你覺得你姐有望嗎? 連早餐50塊都要斤斤計較了。 第二,結了婚幽幽的説『反正結婚不是嫁給自己最愛的人』 你姐嫁了你媽覺得50分的女婿,過著50塊要計較的生活, 這是她想要的(?),但是是你想要的嗎? 你媽我個人是覺得(不負責任猜測)自己的婚姻不是很如她的願, 或許當年她也希望嫁給有錢的,或許她也覺得不是嫁給最愛的, 她面對的方式就是逼你嫁給有錢的,夫妻感情怎麼樣其次... 『反正我也這樣過了幾十年』 但是你,還有機會重新選擇。 不必重複你媽走過的路。 我不會説她的選擇是對或錯,當年我們的父母要結婚能做自由選擇的不多, 但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掌握。 有工作了,有能力在社會上生存了,為什麼不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 你媽這種看到什麼都罵的習慣打壓小孩的自由意志, 長期來講對你的心靈健康不是很好。我真心建議你可以用工作來搬離家裡, 人到一定的年紀都要獨立的。 你現在的男友,我其實覺得他心理素質蠻強的。 被指著鼻子嫌到沒一塊好,還能反過來開玩笑,還能適時安慰你。 找男人不一定要看出身多顯赫, 最難的是心理素質好,脾氣穩定,做事能夠有耐心毅力,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現在雖然不是什麼月入五六七八萬,但是穩穩做都會慢慢進步。 你們二個剛出社會沒幾年,好好互相扶持,彼此做對方的後盾, 組成家庭之後一起努力打拼,這不也是一個幸福的畫面嗎? 你媽要你找的是社會上少有的人(長得好又有錢), 那是她想嫁的對象。 她現在就單純只是沒有得到滿足而想要強加在你身上而已。 看清之後,希望你冷靜想想你跟男友之間是不是適合走下去, 如果值得託付,一起努力又有什麼不好? 不要一味聽你媽説什麼你就動搖自己的價值觀, 25歲了,自己能想通的,自己能為自己做什麼, 整理整理吧。 或許以前你都聽你媽的在做, 重點她説的都正確嗎? 你要過別人要的生活幾年? 而且以你媽的眼光看來,你幫她圓夢,也圓得馬馬虎虎,可能才40分吧... Time to wake up. ※ 引述《lifesummer (夏天)》之銘言: : 從小一直念書就住家中 : 就算上了大學 在隔壁縣市 通車也只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 媽媽寧願買一台車 也不要讓我住外面 : 從以前開始 去哪 跟誰出去都要問只要是她不熟悉的人 : 八點前沒到家 就是奪命連環call : 歷任男友都被嫌到一無是處 不是胖 就是矮 要不看起來就是呆 家中老二也不行 : 過往的事就這樣帶過吧 來說最近 : 跟現在男友交往一年多 前幾天考試考完 也確定中獎 : 就開心的出門去還願 下午兩點左右出門 晚間十點 : 來牽摩托車回家時 看到我媽的身影 站在我的車旁 : 然後就招手把我男友叫過去了(這次是第二次碰面 : 劈頭就說:我真的很不喜歡你,一個人賺三萬多塊你是要怎麼養家(我跟他都25歲)。 : 一年前肚子大,現在更大!(明明有在運動就小了) :      我女兒還有學貸,考試都考了三次才過,都是你害我女兒的。 : (每到考試前夕都在大吵大鬧的都是媽,不是吵工作就是吵雜七雜八) : 你繳保險,我家也在繳保險,你是有多少錢可以供..... : 你到底做甚麼工作....工程師!每個工程師都跟你一樣肚子大喔.... : 事隔幾天了 也忘記確切到底說了甚麼話 只記得當下我本來想回的 : 就被我男友推開 他就默默聽完了 聽完後就趕快讓大家回家 : 回家後 我媽說:阿你是不用解釋一下喔。今天我是尾隨你出去的.... : 本來想回的,我又默默地不想回了,回了她會講更久。 : 喔對!最經典的一句話『你媽我居然敵不過認識一兩年的人。』 : 之後跟我男友通電話 我跟他深表無奈 : 男友卻說:怎麼都是這些話,沒有新的台詞,這表示我是老人,所以她沒話好說。 : 你媽到底對我敵意多深XD。 : 之後我媽就打電話跟我那個已嫁人的姊姊說她多不喜歡我男友之類的 : 兩天後姐姐就打電話來跟我說 叫我想清楚啊 balabalaba : 之後我媽就回家沖到我房間 : 大吼:你說!你要選我,還是選那個男人! : 人家父母離婚的耶! : (重點是根本沒離婚,跟她說她也聽不進去,小時候我也是看著我父母吵架鬧離婚 : 媽媽拿著繩子要上吊自殺的) : 整個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不就跟你女兒一樣都是25歲,是要多老) : 他爸職業是甚麼你也不知道.... : 還是家中老二 肩膀又窄 一點擔當也沒有 : 你要嫁就快點嫁 叫他把聘金拿來 以後就老死不相往來... : 你別忘了我也沒有叫我媽媽叫媽也七八年了,要不是八十幾歲快死了 : 我也不會回去看她的.... : 整個砲轟到我很難過是真的 反倒是我男友安慰我 : 他後續說了甚麼我也忘記了 印樣中是一些很無關緊要的事情 : 喔對!我媽嫌棄了前男友 剛開始交往就嫌到爆炸,現在還說 沒有嫌棄.... : 好!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 最近 在找工作了 btw 我媽是一個標準的家庭主婦 : 據她的說法 年輕時 工作到我小學中 她就不工作了 所以就一直在家裡 : 最近一直想干涉我找工作 不管是地點 還是上班的地方 : 一直說:就住家裡通車就好了啊。 : 明明上班的地方都有宿舍,要不就是叫我去北部工作,但是薪水算一算是差不多的。 : 上面是近期的故事--- : 下面是我想說的 : 跟現在男友交往一年多 有時候笨了點 但是人真的很好 對我也很好 : 也從沒發過任何的脾氣 不管怎樣都讓著我 : 就算我媽這樣無理取鬧 也說:他喜歡的是我,以後要娶的是我也不是我媽。 : 前陣子姊姊結婚了 是帶球跑 但是在結婚前都沒提 : 我媽看了姊夫第三次就是結婚當天 姊夫在台北工作 35歲一直都住家裡 : 獸醫月入據說有五萬,他父母在台北跟宜蘭都有房子。 : 我媽就說 這好!父母好!有房子!就把我姊嫁了。 : 依稀記得 他說過 先有後婚要把腳打斷的誓言都沒了。 : 當姐姐結婚後 第二次回家我問他說:這個男人是你要的嗎? : 姊姊回我:反正結婚都不是嫁給自己最愛的那個,這個媽媽OK我又可以接受。 : 但是婚後他們居然會連早餐50塊都要算得一清二楚(不懂 : 但是 媽媽就說:你姊夫 我沒有很喜歡,但是好就好在他投胎投得好。 : 父母都幫他安排好,有房子,也沒有貸款。 : 我問:所以他父母沒有幫他準備這一切的話,姊姊就嫁不成了對吧。 : 我媽就沉默了。 : 挖屋~此時此刻 我真的覺得 媽媽是看上不該看的 : 對!沒有一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兒嫁過去吃苦的。 : 我確信我跟我男友在一起也不會,畢竟我們兩個在一起到現在都是量力而為。 : 我男友不會跟我說謊,也不會跟我吹牛,也不會做不當的投資。 : 但 媽就短視近利看到現在三萬 就覺得以後永遠都三萬! : 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 我爹對這一切都沒話好說,他認為我媽好就好。 : 現在深深地在思考,以後有結婚的打算勢必要來場家庭革命! : 為什麼媽媽就不願意認識我現在男友,看了兩眼連話都沒說上幾分鐘就打槍到死。 : 對 外表沒很討喜 事實上也還好 除了我媽以外的長輩都還滿喜歡的 : 難道 我想跟男友繼續交往下去就必須跟我媽交惡嗎? : 好好地說 都不聽 不說又不爽 說了又會更不爽 裡外不是人阿 : 一開始我媽在說的時候都會很難過 但是時間越來越短會越來越麻痺阿 : 怎麼到了這個時代 還有這種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老目 : 出門約個會還會被跟蹤...喔!先前也有一次,那次沒被看到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44.180

Bifrons:這種結果論的心路歷程似乎很常在這類人出現 08/03 11:38

Bifrons:把與其一開始...不如.... 的想法,加諸在自己子女身上 08/03 11:39

carolinecsz:我還沒看過哪個兒女有辦法幫父母圓夢到100分的 08/03 11:56

carolinecsz:永遠不及他們夢中那個藍圖 08/03 11:57

CNN54975:自己都沒達到憑什麼剝奪子女選擇的權利! 08/03 11: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