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Aug 9th 2013, 19:39, by spring921103

作者spring921103 (發條兔子的主子)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南-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時間Fri Aug 9 19:39:38 2013

餐廳名稱: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消費時間:2013年/08月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189巷92弄75號 電話:06-2705461 營業時間:12:00~15:00、18:30~21:30 星期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圖文詳情版:http://nier1008.pixnet.net/blog/post/39487703 ----------------------------------------------------------------- 網路真的是我尋訪吃吃的好夥伴~~之前看到別人寫的網誌~馬上就對這間泰式家庭餐廳充滿了期待 也把店家的臉書加入~隨時都能看到莎麗(餐廳女主人)即時的泰式料理 之前~最吸引我注意的餐點是一道~芒果糯米~這是之前去泰國沒吃到的~讓我心頭癢癢 所以在跟店家訂位的時候~我只強調~甜點我要吃芒果糯米~~ 因為這是一間無菜單料理的家庭餐廳~只有預算方面要注意~~其他的餐點部份就放心去感受了~~ 今天吃的套餐是500/人~老闆一開始訂位時會先跟你告知~看你o不ok 當天一開始還找不到餐廳到底在哪裡~~因為這裡完完全全是住宅區~~ 再加上連招牌都沒有(夠低調了吧)~著實的好好找了一會兒~~就看到有一間民宅~似乎是照片中有出現的場景 應該就是它了~還充滿了不確定~~ 但看到了門牌地址~終於確定是了~~ 栽種了一些小植物的庭園~小巧可愛~ 在餐廳的入口處的擺設~其中寫著當天的預約客人 店家是把廢棄的電腦螢幕用粉筆寫上當天的訂位來賓~今天總共有三桌 因為是預約制的~再加上桌數不多~~所以記得要提早訂位 打開大門準備吃飯去囉(100%民宅) 裡頭總共有四張桌子~若是全都坐滿的情形大概是只能容納20個人而已~ 桌上會有玫瑰花~感覺蠻有Fu的 牆壁掛著泰皇照片~~之前去泰國~計程車內司機也都有貼著泰皇 不喝泰式奶茶對的起自己嗎~ 靠近廚房有一個黑板~寫上今天的菜色~總共有八道菜~很期待 我已經準備好用餐囉~~ 第一道料理:涼拌青木瓜絲 在上菜的時候~男主人(Sam)會一邊介紹菜色以及泰文的說法~~讓你吃飯可以邊吃邊學~他說~泰國政府對青木瓜絲有一定的作法~不能亂做的 像這種國民小菜~泰國政府很重視~cool~但更cool的是這青木瓜絲裡面有放鹹鴨蛋耶~~讓口感更豐富了~~ 而且辣度適中~不會辣到讓你咳嗽~青木瓜絲也不會軟嫩沒脆度~ 第二道+第三道菜:菲比尋腸、瀑布烤肉 菲比尋腸~是老闆自己做的~源自於泰北~ 它吃下去的口感不算是那種很紮實的肉感~~有點鬆度再包覆著香料(你一吃就會知道這是泰國的菜) 瀑布烤肉 當晚我們到餐廳外面時~就看到Sam在屋外烤肉~~一整個忙進忙出的~原來就是這道料理 原來它應該是配飯吃的~但Sam怕我們會吃太飽~(因為飯是要配綠咖哩蝦吃的)~所以就改用生菜包肉~~ 這份瀑布烤肉的分量真是不少~~發現如果生菜包太少肉會剩下很多~~ 單吃它的口感~烤肉很香~~肉質也不會很"潤"~很好咬又多汁~ 當然囉~這兩道菜一樣是Sam在認真的介紹它的來龍去脈~以及他如何處理豬肉~~超級熱誠~ 加點的飲品:泰式奶茶+椰子汁 終於讓我喝到泰式奶茶了~~果然大勝夜市攤位賣的~~我都覺得夜市的口味太淡了~但這裡的剛剛好~~ 味道很香濃~冰冰涼涼就是ice tea 有果肉的椰子汁~ 第四道料理:泰式烤雞翅 Sam一直強調~重點不是雞翅~是醬料~這會不會太妙了點~~醬料才是主角丫~~~ 淋上它獨特的醬料~讓單純的烤雞翅更有了獨特的風味~ 但它不是那種很重口味的調味~倒是讓我覺得它跟雞翅很自然的融在一起了 第五道料理:綠咖哩鮮蝦 要配飯的料理來了~~兩隻大蝦坐陣 白飯是選用茉莉香米~跟我以前吃到很硬的泰國米不太一樣耶~~ 它是略為有硬度但又有點鬆軟~~對於討厭吃硬飯的我而言~是很能接受的 (Sam說它煮完會把它散撥開放涼~) 而綠咖哩我是第一次嚐試~~味道也很恬淡~口味不會太重~~然後Sam又很熱心的幫大家把飯又續添了~~ 第六道料理:泰國珍珠魚乾炒芥蘭 他們說珍珠魚乾是很貴的東西~他們第一次把它跟芥蘭菜一起料理~請大家試試 其實吃起來的第一個感覺有點像蠔油炒芥蘭~口味很重(其實比綠咖哩更下飯)~ 我有單吃了魚乾~但我對"乾"的東西~舉凡~櫻花蝦、小魚乾~對我而言都是很無感的~~ 所以我是吃不出來這個珍珠魚乾到底是如何~但我知道這道芥蘭菜炒的好丫~ 附加菜色:紅咖哩筍絲 Sam跟Sally都很好客~~還跟大家分享他們中午吃的菜色~讓我們又多了一項體驗 Sam每出一道菜就會談笑風聲的站在這個位置跟大家聊天~ 打拋葉~這個就是頂頂大名打拋豬的靈魂~(原來打拋是葉子的名子~) 追加菜色:泰式烤雞翅 我沒有重覆PO照片哦~~因為Sam說他們還有雞翅問大家要不要加碼~我馬上舉手說我要~ 大家就通通都再來一隻~~OH YA (記得~醬料才是主角~哈哈) 第七道料理:龍膽石斑酸辣湯 是不是有跳脫你們對"通洋共"的印象~~它們這是比較清淡的酸辣湯~沒有加椰奶的~Sally家都是吃這種清淡的~ 它的味道就像是鮮魚湯加辣椒粒~味道很清爽~ 吃到這裡~我們都飽的不得了了~~ 第八道料理:芒果糯米 果然好好吃哦~我就是喜歡吃甜甜的糯米~~ 在糯米上面淋上椰奶~~再搭配很厚實又大塊的芒果~~有滿足~~好想要外帶一份回家~ 感情很好的一對夫妻~~sally忙完也都會出來問客人口味如何~~ (Sally是真的泰國人哦~後來來台灣學語文~也結婚了~) 很有趣的是~他們還有一本留言簿~讓你可以把感想寫下來~ 泰文真的跟韓文一樣~看嘸~~哈~~ 這裡很多料理都是第一次嚐試的~感覺很新鮮~可以吃到道地泰式家庭料理 而且Sam&Sally對待客人的態度就像是接待一個久違的朋友 對我而言一間餐廳的料理只要不是到很難吃我都可以接受~重要的是餐廳帶給我們的感覺 他們不把客人當客人~而是當朋友般的款待~熱心詢問你吃的感覺~時時跟大家聊天~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 當天的三桌客人~其中兩桌就是回流再來用餐的客人~所以相信大家都是很愛這樣的用餐環境~ 不過芒果季節快沒了~~是不是意味著芒果糯米快消失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1.1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