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Aug 11th 2013, 15:06, by magamanzero

作者magamanzero (qqq)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時間Sun Aug 11 15:05:59 2013

※ 引述《cliffcliff ()》之銘言: : 鬼島的文化真畸形,重點是這麼畸形還有一堆人這樣教訓後輩 : "你沒繳學費 公司沒理由教育你" : "公司是花錢請你來做事 不是叫你來上學" : 這種依老賣老的言論,聽聽就好。 的確是聽聽就好 教育訓練是必需的 差別在於 國內公司對於這點是很不住重的 除了錢的問題以外 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因素 例如 公司教育訓練資源外洩 或是成為競爭對手的農場 : 很多工作就是因為有這種文化,才會把很多簡單的工作複雜化 : 更多公司更是如此,才會斷層嚴重,一有人離職整個部門就快 : 開天窗。 : 有時候會爆肝也是因為這種文化,大家只期待新人擁有天生神力 我倒是沒遇過這種老闆 雖然老闆總是會push新人 但是新人有幾兩重 大家都知道 多做的算賺到 少做的在預料之內 : 就跟老闆期待你不拿加班費但加班加到死一樣... : 職場的惡性循環,除了老闆,每個人都有責任。 : 認為不用教育訓練自生自滅是常態的人,其實只是自己賣老+懶 : 得教育後輩的藉口而已.. 既然你都知道 上面的人不會出錢訓練新人 那換個立場來想 為什麼那個老人要在沒錢的情況下 帶一個人? 自己的事情都忙不完了 還要多花時間 在沒有回報的事情上? 如果人帶好了 功勞不會算在那個老手身上 而是部門主管身上 帶人根本沒有好處... : 我當初也是面臨前人都離職,老闆直接丟東西給我,我到處問 : 人,很多人總是以高談闊論方式回應 : 終於,這樣摸索熬過兩三年後,當我比部門內其他人更懂時, : 我發現,不願意教育你的人,往往是他們自己也半調子。 : 而且他們通常會把簡單的事情講得很難懂,原因在於,他們從 : 沒有認真想過要怎麼教育後輩 +愛面子,而只能給很破碎的經 : 驗談。 : 所以,當我比別人更懂時,我會把過去那些嘴砲起來看似複雜 : 的事做成一些教育文件或簡化成流程圖,提供給後輩參考。 : 這樣子除了學習效果變好,整個部門效率也會變好,部門內也 : 可以更快有新戰力的注入,藉此分攤大家的工作量。 : 如果你想繼續用"新人自己要積極"當作懶得教育後輩的藉口, : 那就不要到時忿忿不平靠腰: : 為什麼我工作那麼忙,還要我花時間帶新人! : 為什麼新人那麼廢,三個月後什麼都幫不上忙! : 為什麼我的工作量沒有變輕鬆! : 為什麼我找不到人當職務代理人! : 為什麼假日值班又是輪到我! : 為什麼我明明有新的offer,老闆還不放人,要我教完新人再走! : 如果想要讓工作變輕鬆,就是少點嘴砲,把一些所學和經驗簡化 : 成知識分享文件,思考要分享哪些經驗給新人,這樣累積下來, : 哪天你有急事,也比較有人可以cover,而自己也會有更多時間學 : 習新東西。 你的想法是對的 但是現實跟理想有差距 .. 最重要的其實還是錢... : 職場不是軍隊,用軍隊那套賣老文化,只會把生活搞得跟當兵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7.173 ※ 編輯: magamanzero 來自: 58.114.107.173 (08/11 15: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