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六百元善款的小確幸
Aug 23rd 2013, 18:58

讀完昨天大學生林尚儒的文章「我們都能是別人的小確幸」,我深受感動。尤其他一直相信,一個城市的溫度,是從許多小確幸累積起來的,讓我對這位這麼年輕就懂得隨時關懷周遭需要幫助之人,刮目相看。

我想起有位中年婦女,看完病後,給了我六百元,指定以現金方式直接幫助弱勢,我好奇問:「診所有待用米,我可以將六百元買三包白米,送給低收入戶。」她婉拒後說出以下經驗:「去年中秋節,我買些應景水果與月餅,興匆匆送至育幼院,沒想到被拒收,追問之下,院長打開貯藏室,只見一堆已發霉的水果與過期食物。」當下她的熱情與善心被潑了冷水。

於是我利用這善款,做了六件小確幸之事—一個下大雨的清晨,看到路邊賣菜的孤單阿婆,買了一小把菜,我給了百元就走;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偶遇汙流浹背的拾荒者,直接往他的口袋塞近百元;小吃店瞧見一位疲憊老人,落寞地吃著一碗陽春麵,我默默給老闆百元,囑其為他加個滷蛋與小菜;一位老僧,沿門扥缽,我捐了百元;一位患者,機車剛好沒油,忘了帶錢,我給了百元;最後的百元,我給了貧戶的小孩,鼓勵他用功向學。

我很慶幸能得到別人信任,充當愛心平台。就如林尚儒說:「會讓一座城市窒息的,不是汙濁的空氣,而是冷漠。」讓我們用心關懷周圍需要幫助的人,及時發揮愛心,你會更快樂。哲人曾說:「要快樂一小時,去睡個午覺;要快樂一天,去釣個魚;要快樂一星期,去結婚;要快樂一年,去繼承遺產;要快樂一生,去用心關愛周遭的人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