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東京拉麵不負責任食評: 一蘭/六厘舍/斑鳩
Sep 2nd 2013, 09:38, by windyli

作者windyli (黎欸)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東京拉麵不負責任食評: 一蘭/六厘舍/斑鳩

時間Mon Sep 2 09:38:44 2013

餐廳名稱:一蘭拉麵(上野店), 六厘舍沾麵(晴空塔6F), 斑鳩拉麵(東京馳)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 一蘭拉麵(上野店)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六厘舍(晴空塔6F)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 斑鳩拉麵(東京馳一番街) 電話: 一蘭拉麵(上野店) 03-5826-5861 六厘舍(晴空塔6F) 未知 斑鳩拉麵(東京馳) 03-3286-3586 營業時間: 一蘭拉麵(上野店) 24小時 六厘舍(晴空塔6F) 10:30-23:00 斑鳩拉麵(東京馳) 10:30-23:00 每人平均價位: 1000yen 可否刷卡:不清楚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一蘭拉麵 官網: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六厘舍: http://rokurinsha.com/ 好讀無音樂有圖部落格版: http://xx920229.pixnet.net/blog/post/202356887 [圖1] 快速不負責任短評, 純為個人口味不同, 如有冒犯請見諒~~~ ☆☆☆☆☆一蘭(上野): 台灣人最推的新手必吃拉麵, 本次五天的自由行我們就吃了兩次 , 老妹第一次到日本一喝就驚為天人彷彿飛上天般, 我個人是二訪, 還是覺得是很不錯的 口味! ☆☆☆六厘舍(晴空塔): 可以兩人一同分食很貼心! 沾麵, 海鮮魚味很重, 肉厚但有些部 分有點柴, 吃斑鳩排隊時遇到台灣爸爸說這家不好吃太鹹, 但我跟我妹覺得鹹度還可以接 受, 麵是粗麵很Q! 但不會讓我想二訪 QWQ ☆斑鳩(東京馳): 一樣是排隊美食! 但是這家竟然讓我妹吃不完, 吃到後面覺得很膩很鹹 @@" 湯有股煙燻味, 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我跟我妹連迪士尼燻火雞腿都覺得超噁心 所以很不喜歡這口味 冏" --------------------- Day1&Day4 來時一蘭, 去也一蘭~ [圖2] 第一天就帶第一次來日本的老妹衝一蘭, 正好我們住上野, 一蘭的上野店就在車站出來右 邊, 靠近上野公園, 繞著車站找很容易就看到了! 這是我的第二次來訪, 上次吃新宿店時都不用排隊, 所以看到兩列的排隊人潮嚇了一大跳 ! 幸好速度還算快, 大概等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圖3] 這次去的三間拉麵店都是要按販賣機, 很好奇有沒有不用按販賣機的拉麵店呢XD 這是我第二次來訪, 但距離上一次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 還以為販賣機是先按再投錢, 試了兩三次都失敗, 原來是先投錢再按啊!!!!!!! 蠢死了QWQ 幸好後面一直碎碎念"哈茲 ~ 哈茲~(好熱)"的日本大叔很好心的教我們要怎麼用XD 千萬記得, 是先投錢再按自己想要的東西啊!!!!!!!!!! 這次只有加點了半熟蛋, 很後悔沒有加點肉片~~ 一蘭的叉燒肉好好吃啊!!! [圖4] 販賣機買好拿到票券後, 服務生很貼心的遞給我們中文的單子~ 之後坐定位放在桌上會給 桌前的人收走的 因為這五天我們吃了兩次, 所以我有嘗試到兩種口味~ 以下是比較: 普通口味跟厚重口味我個人覺得差別不大, 當然厚重口味是濃了些, 個人覺得更好吃! 對 我來說不會太鹹XD 油膩的程度我個人都選清淡, 所以不覺得膩~ 很好吃~ 大蒜我第一次寫普通, 第二次是一整片, 但是在湯裡面都沒看到大蒜, 所以沒什麼感覺 XD 我是個非常嗜吃蒜的人, 同樣愛吃蒜的建議加點大蒜, 會再另外給一盤, 一口大蒜一 口麵超讚啊!!!!!!! 蔥我第一次寫細蔥, 就是普通的青蔥, 份量還可以, 比大蔥多很多, 第二次則是選大蔥, 也就是白色的蔥(蔥的前段?), 個人覺得喜歡重口味的選大蔥會比較重, 我這個嗜吃重口 味的比較喜歡大蔥的口感~ 味道很重! 但是跟青蔥比起來份量比較少~ 叉燒肉當然是必點囉XDDD 第一次真的很後悔沒加點, 肥肉跟瘦肉的部分分配得恰到好處 ! 肉一點都不柴, 每一口都上天堂了啊啊啊啊啊, 只是是薄薄一片~ 吃完好想再吃啊 !!!!! 特製調味汁我第一次選普通, 結果不算很會吃辣的咱姊妹倆狂流鼻水XD(吃到辣就會流鼻 水的體質), 所以第二次選了1/2倍, 就沒這麼辣了~ 對我們姊妹倆來說算剛好, 但是怕吃 辣的可能選無會比較好(?) 麵條的硬度我妹喜歡比較硬, 而我則兩次都選普通, 麵條的口感我個人覺得不管哪種都很 好吃! 就看個人喜好了~ [圖5] 洽當! 讓老妹飛上天的一蘭拉麵~ 真的很推薦第一次來日本的朋友來吃哦XD 現在還沒聽 過人家說不好吃的(吃很多次的人例外) [圖6] 半熟蛋要自己剝殼唷! 好好奇是怎麼做到的~~ 裡面的蛋是半熟的, 沾一點鹽巴來吃非常 讚! [圖7] 一滴不剩是店家最高的喜悅~~ --------------------- Day3 午餐: 六厘舍沾麵(晴空塔6F) [圖8] 平日的晴空塔中午也好多人!!! 6F幾乎每家店都要排隊!!!(除了貴桑桑的鰻魚飯店) 不排隊的又不太敢進去XDDD 繞了一圈以後決定選大家推薦的六厘舍沾麵~ [圖9] 排隊排到前段後會有服務生來給我們菜單, 並請我們先去販賣機購票~ 六厘舍很貼心的地方是可以兩人分食!! 我有問過服務生是確定沒問題的唷!! 於是不太餓的我跟我妹便兩人點了一碗1050yen並盛~ [圖10] [圖11] 六厘舍真的是很貼心的拉麵店, 還有圍兜兜可以用XD 店裡面也有會說中文的大陸店員~ 讓人倍感貼心啊!! [圖12] 洽當~ 晴空塔六厘舍特製旁邊有碎肉的沾麵! 服務生很貼心地給了我們一個空碗方便分食~ 麵條就像烏龍麵一般的Q, 很吸湯, 沾湯以後我覺得不會很鹹(雖然晚上遇到排斑鳩拉麵的 台灣爸爸說六厘舍很鹹XD) 柴魚味很重! 喜歡柴魚的應該會很喜歡~ 很濃郁的味道~ 也不會太油膩, 但是缺點是肉片 雖厚但有點柴, 油脂不夠多, 吃起來就沒這麼美味QWQ 整體上來說一樣是很不錯的店, 但對我們姊妹倆來說屬於吃過就好, 應該不會再來排隊二 訪的店家 (老妹不管吃什麼拉麵都跟一蘭比較了XD) --------------------- Day3 晚餐: 東京馳一番街的斑鳩拉麵 [圖13] 今天是拉麵Day XDDD!! 晚上來逛東京車站, 晚餐當然也是要吃拉麵啦啦啦~!!!! [圖14] 斑鳩在排隊之前就可以先用販賣機買餐券再排隊~ 我們排隊的時候後面的日本小姐竟然吐了@@" 趕緊遞衛生紙給她, 就算吐了也要吃到的拉 麵究竟是何等美味......?! 斑鳩的選擇比較多, 有四種可以選, 我們姊妹倆當然選了大家首推的東京馳拉麵~ 很巧的是我們前面排隊的爸爸也是台灣人, 還很好心的要幫我們拍照XD 聽到我們中午去 吃了六厘舍趕緊說那家太鹹, 這家比較好吃!! 讓我們期待度大增~~ [圖15] 就是這碗啦!! 真的這麼好吃嗎?! (口水) 第一口喝湯, 滿口濃濃的煙熏味~!!! 味道很重,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很喜歡這種味道~~ 但是我們姊妹倆老實說很不喜歡煙燻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76.215 windyli:轉錄至看板 Japan_Travel 09/02 09: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