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戀夏] 音樂 @ 戀夏
Sep 1st 2013, 09:38, by bomito

作者bomito (青春一轉身領著驕傲叛逃)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戀夏] 音樂 @ 戀夏

時間Sun Sep 1 09:38:22 2013

是說~這題目其實在很早之前想梗的時候就有想過 也覺得音樂元素在一部戲劇裡應該是很重要的 But.....我的音樂素養少到幾乎等於零阿.... 就請大家隨便看看,歡迎補充^^;;(心虛) 犯規:片頭曲,小青的手機鈴聲,也因為聽到這個特別的鈴聲,才讓小青發現手機在阿寬身上 拿石頭k出兩人濃厚的感情(其實會覺得如果夏天的味道是說小青的話,犯規說的應該 是小晴吧?另外...交通安全宣導:騎車請勿使用耳機!!) 大黃蜂進行曲:李靜在灣景開幕酒會的表演曲目,旋律快,常用於展現演奏技巧的曲目 符合李靜重視技巧的特色(一個不知算不算巧合的地方,苑新雨在電影 "近在咫尺"中飾演的小提琴家遲姍姍也演奏過這首曲子) 夜曲:小青在灣景開幕的表演曲目,蕭邦 OP.9,曲調優雅,旋律甜蜜,符合小青音樂裡 重感情的特色 大海啊!故鄉:小青老師的一千零一招,幫惠惠辦歡送會以及聲援阿寬抗議都讓合唱團 小朋友唱這首歌,很久以前就聽過這首歌,但是查詳細歌詞時才發現原曲 來自於大陸1982年的電影主題曲(也算是合拍元素吧),雖說小青老師只有 這一招,不過歌詞其實還蠻符合兩次事件. 詞/曲:王立平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 大海啊故鄉 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 鼓浪嶼鋼琴大賽曲目:.........應該至少有四首鋼琴曲目,聽起來都是蠻 熟悉的曲目,不過一開頭就說了,完全沒有音樂素養的小妹我,實在叫不出名稱來阿 (這時就要誇一下"給愛麗絲的奇蹟",每次首席練琴時旁邊都會有字幕介紹曲目:P) 天頂的星:合唱團比賽在古意國小前出場的隊伍演唱曲目(應該算第二支隊伍,第一支隊伍 在中視板被剪掉了,我過目即忘的本領只記得是關於小鳥嘰嘰喳喳唱歌的曲子) 詞曲:鄭智仁 天頂的星 親像媽媽您 溫柔的目賙 看阮歡喜 伴阮傷悲 率阮行過暗瞑 天頂的星 親像媽媽您 美麗的目賙 有時歡喜 有時傷悲 青春無悔的歲月 感謝您牽阮的手 媽媽 感謝您乎阮的愛 暗瞑上光彼粒星 親像就是媽媽您 七七戀習曲/戀夏(夏天的味道):貫穿全劇的曲子,阿寬父親送給阿寬母親,小阿寬口琴吹奏, 小青/晴命名,阿寬把版權送給小青,再由小青改寫成合唱曲目送給阿寬 ("戀夏"的名稱只存在於小青的改編曲稿上,另外為了確認這件事回頭翻低調,看到阿寬 準備情人節禮物時,竟跟古意抱怨"做巧克力,打圍巾..太普通了"... 到底有什麼事能讓十項全能的阿寬覺得不普通阿?!) 重溫一下寬清的愛戀吧 http://youtu.be/uHvKwFfZ9sY

[embedded content]

愛難相守:迷之插曲,寫在片尾曲裡面,和犯規,那年夏天的味道並列, 詞:舒展 曲:王柏力 演唱:周冠伶,但唯一能查到的只有在戀夏首播期間就有人注意到這首迷曲並在網路上 詢問,似乎沒有答案? 其實除了主題曲演奏版之外,應該還有一些配樂啦~像是最後阿寬逆向圓環時的悲傷配樂, 另外阿寬吹給李靜的曲子,李靜平常在家裡的練習曲目等等,不過超出我的能力所及, 還請見諒:P 總的來說,我會覺得以一部30集偶像劇,兩位女主角設定又是音樂家 配樂種類其實還算少,但是都搭配的蠻不錯的 ********************偷渡客上岸分隔線****************** (版上好像傾向認為蘭陵王較適宜在陸劇版討論,那真的是偷渡了:P) 最近跟中視蘭陵王進度,我該慶幸戀夏終於要結束然後安德王其實戲份不多嗎 不然一整周都被胡宇威轟炸怪可怕的 要驚嘆一下,安德王的造型真的超美的,比號稱美男子的蘭陵王美阿 銀色的盔甲配猩紅色的披風,頭盔雖然被虧像內褲,但我覺得還蠻有形 不像其他人的如此厚重(但承認聽到這說法後每看必笑^^;;) 長捲髮綁成公主頭,還搭配著金色蝴蝶結(咦?!) 陸劇版有人用凡爾賽玫瑰的奧斯卡形容,真是深得我心啊XDDDDDDD 是說當初要是雪舞誤認的美女姐姐是安德王,我比較能接受耶:P 劇情第一集完全卡住,除了美女姊姊片段讓我傻眼 (四爺很帥但是他到底哪裡像女生阿?!) 白山村霸凌事件也讓我覺得很刻意,被三人組欺負片段合理 但是奶奶好歹也是長老,為何成年禮上所有人都縱容三人組欺負雪舞呢 更甚者言語嘲弄也就算了,直接動手搶奪衿帶讓我傻眼,到底是誰破壞儀式阿?! (就算在石內卜的課堂上,馬份也不敢動手整哈利阿) 如果這種排擠已經演變成這樣的集體霸凌狀況, 奶奶你不覺得還是讓雪舞出去闖一闖才對嗎 不過接續的劇情就順暢多了,不去計較一些過於現代的口語或小bug (雪舞解釋轎子有箭那段我覺得太老練了,不像剛從山裡出來聰明但純真的女孩 雪舞一進府四爺就叮囑五爺要注意雪舞安全,結果曉冬和福姥?去雪舞房跟走灶咖一樣 四爺五歲才進宮應該不需要"奶媽"這種東西吧?!) 氣氛的營造都很不錯,情感流動也很細膩 征戰的氣勢也有做出來,不至於像小孩扮家家 不過宇文邕的龍船隊動畫,一直會讓我想到天之痕^^;; (說的是電玩版,我知道有翻拍成戲劇但沒看) 安德王真的超可愛,該嚴肅的時候也能抓到一個王爺該有的氣度與穩重 和小玩命完全的頑皮與輕浮又蠻不一樣的 目前唯一的遺憾是,四爺傷重五爺焦急守候時 我一直在想~~阿怎麼還不哭咧.........(逃) 今天的戀夏 應該算風雨前的寧靜吧? 緯來綜合台(26台) 周六 、日 晚上9:00 戀夏38度C http://ontv.videoland.com.tw/channel/summerfever/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2012SummerFev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5.229

bomito:昨天推文裡提到的,沒什麼內容,不過想說也算是小小的整理, 09/01 09:39

bomito:就還是貼出來了,歡迎補充嘿:P 09/01 09: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