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飯店業 人資的發展
Sep 17th 2013, 11:46, by spaniyavic

作者spaniyavic (茶杯)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飯店業 人資的發展

時間Tue Sep 17 11:46:00 2013

※ 引述《ikeamini (愛是一個圓)》之銘言: : 最近有接到某五星飯店的人資職缺面試, : 我本身有多益金色,私大法文系畢業,工作經驗一年 : 現職是在傳產業當業務助理(30K),三節固定1K,年終固定1個月。 : 有想嘗試轉換不同的工作領域,所以有陸續在找工作,投了一些人資相關的職缺 : 很幸運有接到飯店業的面試通知,但其實我是比較想進入科技業當人資 : 可是非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人資經驗,所以想來問看看大家 : 不曉得有沒有版上大大也是在飯店業當人資的 : 有大概google過,飯店業的起薪可能不高但不曉得人資這類的後勤單位 : 大概依我的條件會落在那裡...? 25K以下嗎? : 飯店業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是不是假日都很難休假(人資也是嗎?) : 假日我有自己要進修的課程(這對我很重要,所以能周休是我的主要考量。) : 想先從版上大概了解一下,再跟對方確認面試。 : 畢竟面試前先打了解一下飯店業部份的資訊, : 若不太能配合到自己本身的進修規劃的話,那面試有幸錄取,到時候也是推掉>_< : 那就變成浪費時間了(要請假少領一天薪,車費,時間成本等等…) : 謝謝大家! 借這篇文章抱怨一下。 這陣子在待業期間,剛好有去面試某家飯店。 規模算小型,開慕約一年; 裝潢設備等還算不錯,側面得知外國客人比例頗高。 自己也在這行打滾上千日子過, 誇張的,不合理的,摳門的中小型飯店業主不是沒見過, 但這家業主還是讓我面試完後讚嘆連連。 櫃檯員三班輪班制, 客服訂房櫃檯三種職務混在一起作, 這是很多中小型飯店的作法。 這邊我還算可以接受, 真正我讚嘆的在下面: (1) 房務員休假的時候, 櫃檯需要兼作房務。 (2) 業主問我是否有會計證照, 因為櫃檯要負責財務作業, 他要求櫃檯員有相關能力。 (3) 該名業主嚴肅的告訴我, 因為我的英文很普通,所以可能沒辦法用我。 他的客源有很多外國人,他要的是英語流利的人才。 其他像是接送客人,維修水電, 管理網頁,線上訂房平台控管, 當然也是他口中的"基本要求"。 最後,薪水加全勤22K。月休五天。 面試完之後,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找不到員工了。 出了該飯店大門, 覺得自己浪費了整整一個小時人生。 -------------------------------------------------- 以上是純抒發一下。 畢竟是比較極端的個案,希望別嚇著原Po。 認真回答原Po: 這行沒有外表那樣光鮮亮麗,而且薪水普遍不高。 如果可以, 最好找稍有規模(分工會較明確) 而且不要太新的飯店(剛開慕什麼都很沒制度) 如果是中小型規模, 尤其業主兼主管的這種, 升遷跟加薪的機會不高。 有熱忱的話, 當作學習經驗,短期糊口即可。 以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50.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