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Nokia做安卓就會買?
Oct 9th 2013, 14:51, by jfy

作者jfy (天之子)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閒聊] Nokia做安卓就會買?

時間Wed Oct 9 14:51:49 2013

我還是決定回文了,至於原文與底下推文有提到的WP7/8、Jolla、Sailfish、iOS 7等, 因為我都沒用過,所以全部不評論,僅針對Android的部份回應。 一、Android罵不得? 我想應該不存在Android罵不得的問題, 而是不該以自己憑空想像出來的缺點或只是自己不會用的部份去指責說Android做不到, 我不知道PAULJOE有沒有思考過,為何我一直提在Windows去強制結束explorer.exe這點, 今天PAULJOE先是一直說Android做不到,而後等到PAULJOE說出他的方法之後, 包含我在內的許多人才赫然發現「原來是PAULJOE的方法錯了」, 再用Windows來舉個例子吧,假設有個使用者上網抓了Line電腦版來安裝, 而後想要移除Line電腦版,但又因為Line電腦版不像其他的程式, 會自行在「開始-程式集」內建立一個資料夾,並且有個「Uninstall」可以用, 偏偏這使用者不知道可以從「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裡去刪除Line電腦版, 然後上網發文罵說「Windows真爛,居然無法移除Line電腦版」, 試問這件事情是「Windows爛」、「Line電腦版爛」、「使用者不會用」的哪一項? 再者,引用PAULJOE的一部份推文: : → PAULJOE :這算新手問題?很多人都有這問題 10/08 22:11 : → PAULJOE :也許很多人會說我跳針,但想想一堆一般人用中階安卓 10/09 00:04 : → PAULJOE :會是什麼狀況,不懂抓到一堆APP問題的人不會少 10/09 00:05 : → PAULJOE :而LAG的問題也不會少...除非這點未來4.1.2能解決 10/09 00:07 : → PAULJOE :不然對安卓真的很難有好評。 10/09 00:08 我同意如何在Android停用程式是許多Android新手用一段時間後的疑問, 但同樣用Windows電腦來舉例,試問有人是一出生就很會用Windows電腦嗎? 以我外甥女來說好了,她打從2歲開始看我玩線上遊戲, 3歲多、4歲左右開始跟我說:『舅舅,我也要玩』,但讓給她玩, 她也只是從雙掌瘋狂拍打鍵盤慢慢進化到學會用滑鼠去讓角色移動, 之後又慢慢不滿足於只能讓角色移動,而提出:『舅舅,我要打怪』, 我也特別開隻新手角色放在新手村,並且教她怎麼打怪, 但是她真正開始懂得如何使用Windows系統(如安裝、移除程式等), 也是等到她上小學,上過學校開設的電腦課之後,才漸漸學會這些東西, 而以我自己來說,2011年1月28日買HTC Desire HD後我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 為了搞懂怎麼使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我在那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間, 花很多時間去玩手機,且有時還因為灌太多無用APP,而選擇直接還原原廠3次以上, 且剛開始時,我還視root、刷機為毒蛇猛獸,但是大約2011年10月後, 我卻開始不斷找尋好用的ROM,然後不斷進行著Root、刷ROM, 另外,目前在版上會看到我有發不少Sony手機相關的文章, 或是在Sony手機問題文底下推文幫忙解決問題, 但是我也不過是從今年3月20日買Xperia Z後,才開始用Sony智慧型手機的, 很多設定、使用小技巧、問題解決法, 也都只是我自己抱持著『反正設定調錯,再調回來就好, 且手機也不會像Mission Impossible那樣有自爆按鈕或選單, 最糟不過就是還原原廠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之心態, 去嘗試調整手機的許多設定、或狂點選單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而漸漸搞懂的, 如果只是對於廠商或系統抱持負面觀感,又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學習, 個人良心的建議「把手上的機子賣了,去買比較有愛的廠商或系統吧」。 二、Sony手機的調教: Sony手機的調教或許有些部份仍然不如同為Android系統的其他廠商, 但是PAULJOE所指責的一部份問題真的很怪, 以「Xperia首頁」來講,只要沒有換Launcher, 他的位階就相當於Windows電腦系統下的explorer.exe, 如果PAULJOE不知道explorer.exe是什麼東西,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若是不想用Google,那也能用Microsoft的Bing或Yahoo搜尋查一下, 再者,我用Z用了半年多,我還沒看過Chrome會自行啟動去吃RAM的, 如果是用Chrome上網後,不論是按返回鍵或首頁鍵退出Chrome, 並沒有把多工裡的Chrome拉掉,那麼在系統設計為了能讓使用者快速重新啟動程式, 或是能在不同程式之間切換,存在於多工中的程式其實就像在Windows電腦系統中, 點選「_」把程式最小化而已,故再用Windows電腦系統來舉例, 使用者自己把IE最小化,然後再抱怨IE吃掉記憶體,這不也有點奇怪嗎? 至於按「電話」要2、3秒,我沒有用過TX,故不確定, 但用我姐的SP也是點下去就直接開了,而用過TX的Theo也說這不正常, 所以問題的關鍵還是在於裝了哪些程式,引我先前在版上文章曾寫過的, 「使用模式決定使用者需要什麼樣的硬體,使用習慣決定同一款手機的使用者, 何者的使用會很順暢,何者會覺得不順,甚至迫使使用者決定提早換機」。 三、WP被罵的部份: 我想版上並沒有規定不能為WP被無中生有、或是誤解的缺點反駁, 至於版上指責WP難用的有多少人實際用過,我也不確定, 但這不就像是AMOLED會烙印、Sony WiFi不解釋等推文差不多嗎? 且有時不如先從自己懂多少說多少來要求自己,有些太白爛的推文就當沒看到就好, 太超過的可以發文反駁對方,亦或寫信給版主反應, 我記得版上也曾有因為寫無中生有的東西,而被水桶的人。 --- 最後,想說一下,有時會看到有版友在抱怨這版有M01化的傾向, 但是如果抱怨者平常也在推些跟M01那邊酸人或只會罵對方是工讀生差不多的推文, 那麼如何期待這版不要M01化呢?雖然PTT有版主在管理, 但是很多時候,版的文章走向是由大多數使用者的討論風格而形成的, 版主頂多就是制訂版規來禁止某些過於偏激的文章、論調出現而已, 總不能以「我酸人可以,人酸我不行」去要求版主執法吧,大家共勉之。 -- 如果可以深情而不絕情.... 如果可以溫柔而停止爭吵.... 如果可以體諒而不妥協.... 如果可以天長地久而不是曾經擁有....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而不再說抱歉.... 當愛消失了,就算有一輩子的時間..... 我們也只能默默為彼此祝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1.233

SuLiaen :使用習慣真的很重要,小弟的雙核桌機目前還順的跟剛 10/09 14:55

SuLiaen :買一樣..但是我同學就沒辦法,一定要四核以上,需求 10/09 14:56

freedom51710:不得不推!!! 10/09 14:56

SuLiaen :也是每個人判斷的標準,沒有絕對的對錯。 10/09 14:56

FallenAngelX:有時候真的是習慣問題 我一開始就安卓 用習慣了 10/09 14:57

FallenAngelX:用到iOS整個不知道該怎麼用...XD 10/09 14:57

TheoEpstein :Mission Impossible....好懷念啊\ 10/09 14:59

withlongly :印象中Mission Impossible沒有自爆按鈕阿XD 10/09 15:01

iiverson649 :登 登 登登 登 登 登登 登 登 登登 登 登 登登 登x3 10/09 15:01

TheoEpstein :看完指示就自己燒了XD 10/09 15:01

puput :難怪三星客服對手機燒掉都三緘其口! 原來是情報局 10/09 15:03

kyle0478 :android的 home 返回和多工鍵關閉我想是真的有不少人 10/09 15:04

kyle0478 :搞不太清楚 10/09 15:04

APC :推~ 10/09 1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