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愛情音樂國/許你一個愛情童話
Oct 18th 2013, 20:14


圖/徐至宏
聽說R在告別初戀女孩之後,從曖昧系的雜食生物轉變為狩獵系的純肉食動物,真是令人打從心底感到欣慰。

我的愛情論調向來是:能一次遇到鍾愛一生的人,是神蹟;能多談戀愛多體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福氣。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何苦單戀一支花呢?更何況他征戰愈多,我們這些損友就有愈多茶餘飯後的八卦可閒聊!

稀鬆平常傳喜訊

新娘居然不是她

「聽說R快結婚了!」多年的情場征戰生涯即將畫下句點,根據秘密線人的情報,R的現任女友是位年輕活潑又貌美、即將畢業的正妹大學生;最重要的是,據說她對R死心塌地,一往情深。我心裡盤算著接到帖子時要對R說些什麼,好好取笑一番。

R這個人啊,初相識時成天嘻皮笑臉讓人摸不透就算了,就連愛情的發展也在我預料之外,真可謂平淡生活的驚喜製造機。

「嘿,我要結婚了。」

「啊,恭喜恭喜!婚紗照了沒啊?」終於有一天,毫無意外、缺乏新意的開場白出現了。當然「恭喜」二字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若拿臉書動態的「讚」、「留言」、「分享」做比喻,大概是落在「留言」這個位置的感覺。

我好奇點開R貼的一串網址,想看看傳說中的青春無敵大正妹究竟長什麼模樣──嗯,的確挺可愛的──不過,一張張翻閱……

照片旁的註解是怎麼回事?十年前下雨的冬夜?泛黃的書頁,經過時間熟成的真愛?

咦?怎麼和腦中想像的有極大的落差,和先前得到的資訊也不同?我掐著手指計算,這位準新娘大學畢業若是二十二歲,十年前的新娘不過是個十來歲的小ㄚ頭……

「你們十年前就認識了?」我提出疑問。

「對呀,」R淡淡地說,「她就是我初戀的女生啊。」

「什麼!」我摀住張大的嘴,霎時說不出話來。

「有那麼驚訝嗎?」就算隔著電腦螢幕,我彷彿能看到R此刻臉上那抹似笑非笑、讓人討厭的鎮定表情。

「你……真是好樣的!快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我激動地連用了好幾個驚嘆號。

自自然然牽起手

心領神會零距離

在夏天的蟬聲中告別從高中到社會新鮮人階段苦戀多年的女孩後,R很快地振作起來,談了幾段感情,但心裡總覺得少了什麼。

情海浮沉,一晃眼就十年過去,他發現他還是想著當年那個讓青澀的自己心動的初戀女孩。

他鼓起勇氣約她見面,不斷告訴自己只是想見見她、知道她好不好,絕沒有奢望些什麼。但一見到她帶著淺淺的、一如從前的甜美笑容出現時,內心的堅定就瓦解了。

分開後,他們各自經歷了幾次戀情。每一次的磨合都元氣大傷。

而多年後再見,他們肩並肩走在城市的公園,聊著剛看過的展覽,月光從錯落的樹葉縫隙灑下,她眼神朦朧,他內心一震。好歹也是在情場打混過的人,這些年來的經驗讓R的膽子變大了,他突如其來握住她的手,感覺到手心有輕微欲掙脫的力道,但瞬間又消失。手與手一牽起,交換的不止是體溫,彷彿還搭起了一座橋,讓彼此的心意能心領神會。就這樣,兩人又重新開始交往。

當初讓兩人無法順利交往的南北相隔問題依然存在,只是過了這麼些年,彼此都成熟許多,情分、默契,兩人之間綿綿密密的心神交流,不是零距離的戀愛可以取代的。雖然他們用了好多年的光陰來證明,但世間本有許多事是需要時間醞釀、累積、體會的,正因如此,所以難得。

「就這樣?沒有更精采的劇情?」我撇撇嘴,難得出現這麼戲劇化的感情發展,可是怎麼還少了些夢幻、浪漫的情節?

「我想,自自然然牽起她的手,才是最適合我們的愛情吧!」

是啊,我們終將明白最美的愛情不是驚心動魄灑狗血,而是一顆雋永的真心。我想起張宇的經典結婚曲〈給你們〉,「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一家人」,這條路也許走得有點久、有點長,起起伏伏又峰迴路轉的,但也因此長成豐腴而甜美的果實。

我要謝謝R,為紛亂的人世帶來宛如童話的幸福色彩,而我心中的喜悅和祝福,也熱烈上升至「分享」等級,還要加句「大推」。

 / 圖/徐至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