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破銅爛鐵復活吧 加油!男孩
Oct 25th 2013, 17:13, by quit2806

作者quit2806 (ying)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破銅爛鐵復活吧 加油!男孩

時間Fri Oct 25 17:13:03 2013

  一直以來都很支持國片,像前陣子的拔一條河、總鋪師,都拍出了台灣人的精神&本 土文化,來分享一下今天首映就去看的加油!男孩,聽說是為了拯救台南百年的老糖廠而 拍攝的,而且有結合入圍過葛萊美音樂獎的十鼓擊樂團,我覺得很有意義很吸引人,但男 友說我根本就是衝著邱澤去的XD哈哈才不是咧,是為了支持國片好嗎!!!   昨天有先看了一下預告~~老實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國小老師常放的stomp破銅爛 鐵打擊樂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7aYQtIldg,但這部國片除了利用破

[embedded content]

銅爛鐵創造出打擊旋律外,還多了管絃樂的助陣,整個場面很震懾人心;再加上旋律背後 串起的故事,讓整部電影多了份生命力,看了真得粉感動捏!   電影前半段整場笑聲連連,整場應該屬安迪最促咪吧,而且看到好多台語劇的熟面孔 ,操著流利的國台語,一下子就入戲了!場景都在真實的百年糖廠中拍攝,那些老舊機器 讓我有種時空錯置的幻覺,可以深刻感受到年代留下的痕跡~中段開始劇情就越來越緊湊 ,不瞞大家,其實好幾段都讓我有鼻酸的感覺啊~~><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以為這部電影應該是圍繞音樂為主,但看完之後發現,他其實 比較偏重於"劇情",主角就是飾演冒牌音樂大師阿澤的邱澤,舅舅幫他接了一個編曲的 案子,是為了拆除糖廠而辦的音樂會,在阿澤跟著舅舅去糖廠場勘時,想起了一段關於糖 廠的兒時回憶。   故事主軸圍繞在阿澤與他的兩個最好的朋友石頭、駱駝上,他們三個角色代表了三個 不同的家庭,有的父母每天吵架欠債,有的出身自單親家庭,有的看似美滿,卻也有說不 出的壓力;還有他們的相處模式也很貼近我們的國小生活,班上總有個愛欺負人的惡霸, 一個漂亮的班花,一群愛惡作劇的男孩,一個愛打小報告的料耙子,這樣的呈現讓我好像 也在回憶自己的小時候!我覺得導演成功的地方在於,用現實生活與兒時回憶交錯的拍攝 手法,帶著我們慢慢入戲,進而了解到阿澤為何如此看重台南糖廠這個地方?阿澤的想法 代表了所有在地人的想法,糖廠是台南一個很重要的地標,也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開始,糖 廠的存在,不只是製造糖的地方,更是在地人很重要的一個回憶。   之後畫面跟著阿澤開始在糖廠對著老舊機器敲敲打打,也慢慢堆積了我對後面糖廠音 樂會的期待,當然,裡面還有一個不可缺的角色~~那就是陳彥婷飾演的小鳳學妹,感覺 應該沒有在一起,但又好像在一起(好饒舌XDD),算有點微妙的曖昧關係吧!如果說阿 澤代表的是在地人,那小鳳代表的應該就是一般局外人吧,不懂阿澤為什麼要為了糖廠那 麼努力,也不懂糖廠機器敲打出的旋律跟電腦MIDI有啥不同,像我從小就在台北生活,對 台南糖廠說真的不是很了解,而是透過這電影,才挖掘到了一個這麼具台灣歷史文化的工 廠。   故事還有個精采的PART,本來在考慮要不要爆,但標題都寫好雷了,還是爆一下好咧 XD大家應該很好奇,糖廠之於阿澤到底有什麼意義?其實石頭從小就熱愛籃球,夢想著有 一天能夠打進NBA,但在有一次校際籃球比賽時發現自己有腦癌,燈冷!!看到這有點出 乎我意料,這種親情、友情又加上生病的橋段,我真的招架不住阿!!尤其有一段,石頭 知道自己癌症後,阿澤問他過年的新希望是什麼,石頭說:我希望我可以打明年的校際籃 賽。夢想從NBA變成校際籃賽,除了心酸之外,也讓我體悟,越接近死亡,夢想就越渺小 阿~(淚奔)之後阿澤跟其他好友怎麼幫助石頭達成心願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總之又是 一段深埋在糖廠中的回憶啊!   最後糖廠的音樂會當然是大成功,而且看新聞說邱澤最後那五分鐘是親自出馬,還為 此練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阿~起初我超好奇,因為每個機器都擺放在糖廠不同的地方,到底 會用什麼方式呈現出來?結果還真沒讓我失望,整個很有氣勢,每個機器好像都復活了起 來,發出了屬於自己生命的聲音,感覺都在為守護糖廠盡一份力量似的,相當震撼人心, 而這種富有情感的旋律,正是現在正在守護糖廠的每個人,內心最真誠的聲音:) -- 好想坐熱氣球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56.19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