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想當文具控? 先搞懂文具拍賣市場吧!
Dec 30th 2013, 09:32, by Tiger

文具病一詞是由日本人所發明,意義我不用解釋各位也應能了解。而且我相信罹患文具病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也非日本莫屬。雖然文具令人癡愛、收集文具也會讓人成癖,然而就如同大多數的收藏行為一樣,收藏文具也不會帶來什麼壞處—只要能克制如無底洞般的慾望,或者你要有一個如無底洞般的荷包。

我收集文具的方向,就筆類而言較偏重於自動鉛筆,其他的事務用品如剪刀、美工刀等等也包含在內。若與鋼筆收藏家相較之下,我的花費在他們眼中可說是九牛一毛,我覺得,這也是收集自動鉛筆的人有逐漸增多趨勢之因。

為什麼在眾多筆類裡面我獨厚自動鉛筆呢?除了進入門檻低、花費不高之外,自動鉛筆的設計、機構與外型變化是所有筆類裡面最豐富的,而它所具有的「機械感」更是吸引我的地方,就像是戴著機械錶、或是拿著機械相機拍照的那種感覺,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其它的形容方式了。不過你若與我一樣都愛著自動鉛筆,應該可以了解那種操作機械結構具有巧思的自動鉛筆時胸口翻湧的感覺吧。

收集自動鉛筆、除了新產品要購入,已絕版的產品更是收集的重點,因為有意思的自動鉛筆往往都是以前的產品,尤其是70年代末期一直到90年代更是我所謂的「自動鉛筆黃金年代」,反倒是近幾年一直未能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產品出現,每每看到前人的作品,不免讚歎以前設計者的巧思,甚至會讓我有種「這是外星科技嗎?」的不思議感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