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只能普雷] 標榜劇情,卻漏洞不少的猩球崛起2
Jul 17th 2014, 03:11, by benjy0218

作者benjy0218 (benjy)

看板movie

標題[只能普雷] 標榜劇情,卻漏洞不少的猩球崛起2

時間Thu Jul 17 03:11:07 2014

防雷 ---------------------------------- 這篇給普雷,很簡單,絕對不會難看,但是以標榜劇情的片而言,劇情的諸多難以理 解之事,讓本片的精采程度扣了一點小分,因此給普雷。整篇劇情版上很多篇雷文都跑過 了,這篇稍微說一下我個人認為情理上很不合理的事情。 1. 山區飼馬? 本作中的猩猩基本上智商都很高,我敢肯定比我還高,畢竟如果把我丟到坦克車裡面 ,我肯定不會開,但天才Koba佔領了坦克車後,還能馬上無師自通,開著坦克車破牆而入 ,除了Koba以外,其他猩猩的智能也超高,第一次拿槍就上手,海電各個台灣新訓阿兵哥 ,所以會騎馬沒甚麼瞭不起。 問題在於,凱薩一族居住的山林,何來養馬之地?其實整部片看下來,「馬」對於猩猩 一族而言,身分象徵性遠大於實際用途(騎著馬看起來總是帥氣些),導演加入了馬,但左 看右看,也不知馬飼於何處,算是電影設計上的一項小漏洞。 2. 仁君?昏君?愛人更甚猩猩的王者凱薩。 站在人類的角度,凱薩絕對是王者,他最大的理想,是打造出能夠讓猩猩們高枕無憂 的美好未來;在外交上,對待人類的角度採取只要敵不犯我;我便不犯人,至此非常合理 。 但幫助人類建造水壩發電,這讓身為人類的我都不能接受,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都 是人類,捫心自問,對於猩猩而言-幫助人類有任何一丁點的好處?完全沒有。對於猩猩而 言,壞處可多了,猩猩在世上唯一可與之抗衡的種族只剩下人類,人類的存活對於猩猩而 言可說是百害而無一利。歸還背包與不追究人類打傷同族一事,尚可稱為睿智,但幫助人 類建造水壩?甚至在發現人類違反禁武令後仍然幫助?唯一合理解釋就是昏君凱薩為了女 人的健康(其妻久病,需人類藥物治療),斷送猩猩的未來與安全。 3. 前期智力100後期趨近於0的猩猩界呂布-柯巴。 對於這支猩猩,實在是無言。電影的前半段,這隻猩猩展現高度智謀,不但可以笑裡 藏刀裝瘋賣傻的奪人性命;還能暗殺凱薩,執掌猩猩界大權;煽動猴群,先是突襲軍火庫 ,打造武裝化軍隊;開坦克破城而入。無一不是呂布的勇猛;八奇的智商。但在城一破, 這個猩猩界萬中無一的天才,直接退化成低能兒。 為了鞏固權力,剷除所以凱薩老臣。這點做的非常棒!老實說,我相當欣賞,尤其是 殺雞儆猴,很快地用恐懼服眾,柯巴都做得非常好,槍桿子出政權,身為一個心理望著猩 猩族遠大未來的獨裁君主,柯巴的手段都非常到位,問題在於...你他媽的誰都敢殺,留著 凱薩之子幹嘛?誰都知道斬草要除根,你連紅毛猩猩都可以嫌對凱薩太忠誠關起來,怎麼 沒想到你身旁有凱薩兒子? 對人類只剩下恨,但幾乎不殺人。這點更讓人匪夷所思,當我看到柯巴指揮著猴群將人 類集中起來,原本還在心中期待等等可以看到長平之戰猩球版,看著現代白起-柯巴坑殺這 數十萬的人類,結果?天啊,這傢伙集中人類只為了關起來...?幾百隻猴子想關幾萬人類 ?怪不得你守衛軍力不夠,連一個小王子都檔不住,輕鬆放走凱薩舊部。 4. 炸高樓的意義是...? 整部劇末段,人類方凱歌赴義,玉石俱焚的引爆摩天巨塔,要讓塔上猩猩全部死無葬 身之地。 轟!!!! 結果除了壓死不到十隻的猩猩、以及墜樓的再幾隻猩猩以外,沒了。。。其他猩猩在 凱薩與柯巴的王者之戰結束後,仍然安全的爬下來。眼鏡鬍子哥,謝謝你帶給我曾經的悲 壯與淒涼。 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這部戲還有個最大的問題在於,決戰猩球最迷人的一點,應該是 看猩猩們利用靈活優勢,打擊人類,這些我們在第一部看到很多,但第二集給我的感覺就 像是兩國人類交戰,事實上,也不需要是猩猩、半獸人、哥不林、吸血鬼、狼人...etc, 都可以,反正交戰最主要依靠的不是猩猩們能在樹林間盪來盪去的優勢,而是機槍與坦克 車.... 雖然負面批評了這麼多,但我仍然認為這部戲值得一看,只是很顯然的,各方面都輸給 第一集一點,因此給予普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41.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5537869.A.DB0.html

a600tw:KOBA沒開坦克吧? 駕駛是分離的 應該是失控正好撞上去... 07/17 03: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