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特攻聯盟2
Sep 7th 2014, 01:12, by trokymmr

作者trokymmr (數綿羊)

站內movie

標題[好雷] 特攻聯盟2

時間Sun Sep 7 01:12:51 2014

特攻聯盟2整體來說算是符合期待的電影,有不少情節也讓人驚喜, 不過比起第一集那種讓人忍不住入戲的情緒相較之下,第二集有些距離感, 我覺得兩集的主題都發揮得很好, 一個妄想成為超級英雄的小孩, 在夢想實現的當下,反而被超脫現實世界的殘酷給震撼到了, 第二集拍得比較淺白,很多暗藏在首集背後的寓意在第二集中都直接講出來了, 像是爸爸發現小孩在玩超級英雄遊戲直接點醒他現實與漫畫世界的分野, 還有最後壞人掉到鯊魚缸前,屌爆俠也直接跟超級惡棍說這部片是在拍什麼, 做為一部娛樂電影來說,問題其實不大, 這系列的主題一向都蠻單純的, 應該說,看完第二集後,反而覺得第一集能被拍成那樣實在是很厲害... 言歸正傳, 在主題不變的情況下,第二集在劇情上我覺得實在是出奇的優秀... 在明蒂被黑人叔叔封印之後, 屌爆俠只好自己當超級英雄了,為了繼續當超級英雄,力量是必要的, 於是,正義永存聯盟就這麼順理成章的誕生了, 這條特攻聯盟2的主線之一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雖然在看完整部片之後,蠻可惜沒辦法拍出像第一集的感覺, (實在很難不拿來和首集做比較) 不過還是無損我對這條劇情線的喜愛程度, 於是乎,第二集的規模就從首集的青少年問題擴大到結黨滋事的問題了, 雖然屌爆俠的發想和正義永存聯盟的誕生一樣,都是為了正義, 不過在超級英雄和超級英雄團體的背後,都同樣代表著脫離了法治,實現私人正義, 看似熱血的正義舉動,換個角度來看, 可以發現... 從爸爸的角度來看,兒子的問題比喀藥還嚴重, 從叔叔的角度來看,明蒂應該要禁足了... 從警察的角度來看,奇裝異服的人通通都抓回去, 脫離了漫畫世界,現實世界中的他們就只是好生事端的一堆問題人物, 諸如首集中,屌爆俠隻身拿著電擊槍去找壞人談判,雖然立意良好, 卻沒想到這一趟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屌爆俠淡化了整件事情的嚴重性,直到有人死了,才驚覺這不是兒戲, 不過, 在第二集中...整件事情還真的被淡化了, 像是最後大決戰中, 那對恩愛夫妻在群架中還不忘打情罵俏,本來我還以為其中一個人會死掉, 然後活下來的另一個會說:啊啊啊!我們做了什麼! (結果沒有,他們在打打殺殺中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這應該不是普通的家庭能做到的,家中八成藏有幾具屍體,我們不得而知。) 第二集有一個地方我覺得蠻難處理的, 就是爸爸死掉的那一段, 這段讓屌爆俠變成更像一個超級英雄了... 雖然這段應該也是屌爆俠從平凡人角度小看從事超級英雄事業的嚴重性, 不過個人感覺太偏向於營造出超級英雄的背景, 其實,第二集在漫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分野雖然一直有在做, 但是我還是覺得太偏漫畫世界... 讓整部片充滿不少超級英雄維護世界正義和平的氣氛, 尤其是爸爸死掉這種超級英雄必備苦情橋段... 屌爆俠:明蒂我跟妳說,雖然爸爸死掉,可是我要跟妳一樣放下,不去復仇 明蒂:好,我有個叔叔在當警察,我會負責聯絡檢調單位,積極蒐證,把我的小豬撲    滿打破我們可以請個律師,等三五年把人抓到後,進入法律程序......    總之,請你一定要堅強起來(泣) 好吧,本來就不好處理... 最後總結一下個人喜好的本片優缺點... 優:成立正義永存聯盟的劇情、爸爸發現兒子怪癖劇情轉折、爸爸死掉劇情轉折、   明蒂飆車、爸爸頂罪、赤霧人的管家家人整段劇情、明蒂上學格格不入、   赤霧人掉到鯊魚缸的劇情轉折、腎上腺素(超讚)、明蒂長大了...等等等 缺:人物好扁感情好淡應該要拍長一點、視野跑來跑去、明蒂跳舞畫面切來切去、   一些動作場面不夠明快俐落、明蒂長大了...等等等 其實這部片有不少地方讓人感覺超好看,也沒有太離系列的主題, 尤其是那個結尾,收得真好... 如果有第三集,我還是會期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23.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0023573.A.358.html

Nataya: 那個俄羅斯女戰神真是太離譜了XDD 屌爆俠也真是遜爆了 09/07 01:19

Nataya: 不過2真的是血漿大噴發啊 09/07 01:22

flysonics: 應該是沒有3了 09/07 01:23

qazxswptt: 2有意思的點不少 但發揮的不好 很雜卻都不深 09/07 01: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