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無法接受女友想刺青和刺上面的耳洞(軟骨)
Nov 18th 2014, 14:12, by oYOUCHANo

作者oYOUCHANo (19840704)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無法接受女友想刺青和刺上面的耳洞(軟骨)

時間Tue Nov 18 14:12:21 2014

以下回應僅限於原PO真心想要花心思去溝通的狀況而非單方面改變女方 真正有效的溝通乃是傾聽 原PO不僅需要傾聽女友的想法,也需要問問自己內心的想法。 ※ 引述《sean819 (sean)》之銘言: : 我的女友之前跟我提說想刺青和刺耳洞(軟骨) : 但我的觀念比較保守,無法接受(但刺下面的耳洞可以) : (以下的刺代表次軟骨耳洞和刺青) 你在推文也有解釋了"就是沒辦法接受,可能受我媽影響" 但是你有沒有去想過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接受? 不能接受什麼?我想或許你自己也搞不懂。 因為不了解加上刻板印象產生的排斥是很常見的事情, 不接受刺青的想法通常有幾種 1.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2.刺青=不正經(泛指各種負面看法) 3.刺青的女生=破麻 4.因為刺青容易給人不好的印象,擔心她被異樣眼光看待 5.刺青無法根除 6.沒有原因就是不喜歡 先搞清楚你到底是卡在哪裡,才能談該怎麼辦 : 一開始女友聽進去了,他答應我不刺 : 但這幾天,他說他心情很不好 : 因為感覺我都一直在控制她 不管你是不是為她好,如果不是她打從心底接受了,"我不想刺青了" 而是因為你不喜歡才不去刺,那你就是在控制她沒錯。 忍受和接受是大大不同的兩件事情。 : 所以她說要刺耳洞和刺青 : 請問我要怎麼打消她的念頭,又或者說要如何妥協 : 我有跟她談過,她說她有自由意志,而且身體是她的 : 她也知道如果我要找長期伴侶,我會對對方有一些限制 : 如果短期的話,就不管 我不懂這句話想表達的意思是 1.妳是我的要遵守我的規矩 2.約束妳同時我也不會拋棄妳,該感激,要聽話 不過不管哪一種都讓人不是很愉快就是了。 每個人在尋找另一半的時候有預設的條件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條件是你依照這個標準下去篩選, 限制卻是她要依照這個標準下去成長。 : 而我跟他說我的觀念比較保守,希望你能接受 她跟你說我的觀念比較開放,希望你能接受呢? : 我也有說你之前不是答應我不刺了嗎 : 然後她說因為感覺我在控制她,所以她想要刺 : 我有跟她解釋過位什麼會讓她感覺在控制她,我也有說我已經改了 : 但她還沒跟我說她能否接受 : 請問現在我們要怎麼妥協 大哥,你從頭到尾只提出讓她接受和妥協這兩種方案 要知道妥協就是一方委屈自己配合另一方, 在你的劇本裡面難道沒有可以皆大歡喜的解法嗎? : 現在情況是女有很想刺,但我無法接受 談戀愛就是在打球,不是她接就是你接,都不接就失分了。 : 現在情況就是她一直問為什麼不能刺?她有自由意志 : 而我也幾乎一直重複回答因為我不能接受,希望你能體諒我的感受 你們就是一直在跳針。 身體是她的,她要刺青只要滿十八歲不需要任何人同意, 所以你不能接受對她來說並不是原因。 這裡請回到最上面,先想想你為什麼不能接受,這個才是真的答案, 然後用這個答案去和她溝通。 1.寶貝~可是妳去刺青的話會很痛唉,我不想要你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 2.寶貝~可是我覺得刺青的人都不務正業耶 3.寶貝~可是我覺得女生刺青都是婊子唉 4.寶貝~可是刺青了之後找工作很不方便唉!還會給人不好的印象! 5.寶貝~要是妳刺了以後後悔怎麼辦?就算雷射也會留下醜醜的痕跡喔!! 6.拎北就是不喜歡啦 如果你喜歡你的女友,也了解她, 應該知道區區一個刺青並不會改變她這個人的本質, 所以如果你選2和3,請檢討你自己, 到底是想交女朋友還是想要她成為你的所有物。 1,4,5都可以和她一起做功課, 像前面版友回文的,和她聊聊看想刺什麼、為什麼而刺? 有沒有喜歡的風格或是刺青師? 知道刺青需要注意什麼、會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 她的體質和穿著風格、工作適合刺青嗎? 這些東西不僅去刺青之前要先作好準備, 通常認真執業的刺青師也會詢問客人, 你會怕刺青了之後後悔,刺青師更不想讓自己的作品變成廉價的藝術 所以先和她仔細的討論是必要的。 過程中,請記得先不要預設"想要她打消這個念頭的想法", 請站在她的角度想想看她為什麼會想刺青, 然後再針對這個問題去處理。 如果過程是愉快、認真、互相尊重的溝通的話, 我想你們會找到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法。 : 她說她體諒,但就是想刺 她就是想刺,你就是不想她刺,如果答案是6 你們就是不適合。 : BG版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本來想多分享一些關於刺青到底好不好、有什麼意義之類的, 不過並非男女版業務也不是這篇問題的核心, 先搞清楚為什麼你不想她刺以及為什麼她想刺再來談到底該不該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6291144.A.753.html

yaokut: 推這篇,不過如果是6怎麼辦? 11/18 14:14

我大概會帶原PO的女友去刺(ry ※ 編輯: oYOUCHANo (218.164.4.3), 11/18/2014 14:18:46

yaokut: 大笑) 你好絕 XDDDDD 不過如果是六,應該跟木偶會比較合 11/18 14:19

zop: 如果是6,那就不需理會 11/18 14: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