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因為預算問題沒錄取,正常嗎?
Nov 18th 2014, 13:19, by lagi81

作者lagi81 (一陣風~)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因為預算問題沒錄取,正常嗎?

時間Tue Nov 18 13:19:53 2014

因為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所以想上來請問問看是不是其實很正常 = = = = = = = = = = 簡述一下背景: 面試A外商底下的B部門(在台灣剛成立不久) 雖然在台灣,B仍隸屬於A公司,但在總部的國家,A和B是分開的 只是有互相持股的關係(算是關係企業) 在總部,A和B原先是一在一個公司內,是近年來才分開, 但在台灣因為才剛要發展B部門的市場,所以先把B掛在A的名下 未來期望可以在台灣變成兩個分開的公司。 = = = = = = = = = = 第一次與部門主管面談 -> 題目presentation(電話) -> 國外總部HR skype面談 -> reference check -> 今天收到台灣HR電話通知 其實在做完presentation後,台灣部門主管就有跟我說,他覺得我是OK的, 接下來國外的HR面談只是一個形式, 而在skype面談時,也是問了一些工作、特質、未來規劃、期望薪資等問題, 也覺得跟HR談的還OK (因為比較少面試經驗,不敢說談的很好,就是平順且氣氛是好的) 談完後,過了一個禮拜,有提供2個推薦人和薪資證明單(因面談有談到目前&期望薪資) 接著,過了一個禮拜,2個推薦人有收到reference check的email,並回傳問卷檔, 我本來想,這些應該都是例行的過程,剩下可能就是HR要跟主管們討論薪資的部份 所以我想說一個禮拜後應該會有結果, 過了一個禮拜還沒收到消息,我就問了台灣公司的HR,他說香港那邊還在討論, 結果又過了一個禮拜多,其實我心裡已經覺得有點怪怪的了, 一直到今天,接到台灣HR打電話來跟道歉: 「總部那邊說,因為預算核定的關係,只核定了一個比較管理階層的職缺, 所以你的這個職缺暫時沒有通過總部的approval,真的很抱歉讓你等這麼久」 (其實講了滿多,但大意是這樣,台灣HR主管也一直跟我道歉!) 我當下聽到其實沒有太大的情緒,主要是因為 1. 我知道當初他們就有在找一個比較高階的職缺,另一個是比較junior的(我應徵的) 2. 我知道B部門目前在台灣才剛成立,部門編制也很小,且在台灣關係隸屬A公司 但在總部那邊,A和B又是分開的獨立公司(互相持股) 所以整體的關係有點複雜 3. 已經等這麼久,覺得應該也不是好消息 但後來發現越想越覺得有點怪怪的 一個外商公司,會先開這個缺額,然後找人來應徵後,最後說預算不通過? 是真的有這種可能性?還是我開的期望薪資太高,導致公司打槍? 還是,他們決定找這個理由搪塞? 但,因為之前感覺一切都OK,台灣B部門的主管也跟我說,之後與總部面談只是"形式" 所以...我真的越想越困惑... 感謝版友們耐心看完我的小小抱怨和疑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66.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6287995.A.D44.html

hsiawenc: 為何你會覺得不可能呢? 11/18 13:24

dogisburning: 會喔板上好像就不只一次有人遇到這種狀況 11/18 13:26

meowyih: 很常有啊, 我也是被叫去面試, 結果找到人後跟我說公司 11/18 13:33

meowyih: headcount 不夠, 害我還要拉下臉去跟面試的人道歉 = = 11/18 13: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