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男生的想法2
Nov 21st 2014, 16:31, by LaoFu

作者LaoFu (老夫)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男生的想法2

時間Fri Nov 21 16:31:17 2014

諸君好,老夫不是個no心no肺的人,故挑此篇出來與大家討論討論 ※ 引述《chiayuanmimi (mimiyuan)》之銘言: : 想知道男方不想跟女方家庭來往的心態 老夫以為,也許是因為陌生所造成的恐懼,他跟你父母之間,一點都不認識,卻因為你的 關係必須得要相處,自然對男生來說是需要點勇氣,自然是需要點時間來互相了解,就像 準媳婦跟婆婆的關係一樣,在稱謂上親如家人,但實際上互不了解,在這樣弔詭,又遠又 近的關係之中,有些比較懶惰的人自然就用逃避來延緩問題發生的時候。 : 男友第一次來家裡沒帶伴手禮 : 爸爸有次生日在餐廳開兩桌 都是親朋好友 他沒有帶禮 也沒去打招呼 : 來家裡也沒有主動攀談 : 也許都會尷尬 可是感覺互動會更差 : 男友27歲 工程師 關於伴手禮 他說他家沒這個習慣…反而認為自己態度上已經很禮貌 不 : 懂我爸媽為何還不喜歡 : 關於不跟我家互動 他也是說他跟他外婆那裡也很少來往… 這老夫必須得說,妳男朋友這樣的行為,實在是把自己從小看到大的東西,視為普世皆準 的價值觀,他不願意去了解,也不願意去改變,就像是晉惠帝一般,從小生活宮廷之中, 天下荒饑,百姓餓死,他反問,何不食肉糜,將自己生活於優渥環境之中的價值觀,強硬 的套入百姓的生活之中,造成自己千古的罵名。 你男朋友,同時也將自己的家庭相處模式,套入與你們家庭所該相處的樣子,並不認為自 己有地方需要修正,反而覺得很正常,這種人通常會用一種半開的嘴巴,蛤的一聲,回答 你,「阿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 : 關於這些 我一邊身為女兒 一邊女朋友 : 現在對於想到這些心情就很難過 : 誰不希望自己的男友可以跟家人關係很好 而不是兩邊都要我去溝通 : 曾經我還覺得是我自己不貼心 沒自己買好禮讓男友帶 但27歲也應該要懂這種禮數 這也 : 是一種尊重 : 這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想問男生們 我應該要怎麼跟他談呢 老夫以為你曾經有主動的教育他應該要有這樣的行為,甚至是幫他準備很值得稱許,但是 人都有他的天性,如果真的朽木不可雕那也不必強求,畢竟你們現在碰到的問題也只是尷 尬一點,相處不夠融洽而已,若是老夫的女兒戴這種男朋友回家,老夫不先斷他條腿,卸 他胳膊才怪,那到時候女兒,不是換個男友,就是她男友痛定思痛懂得改變了。 也許你父母,沒老夫這麼大脾氣,也許根本也不是這麼在乎,雙方維持一定尷尬的氣氛, 到你們分手了也就沒事了,或許你們結婚了,那女兒在別人手上,哪還敢多再要求什麼呢 ? : 今早看了余美人的節目 節目裡是談現在女生不禮貌 太自主 但一想到我反而是男友這樣 : 就很感慨 : p.s.我20歲 老夫當年在追老妻的時候,若是登門拜訪,無不準備周到,當然老夫也可以完全不做,甚 至要求他媽媽幫我斟茶倒水,但是造成的結果就會截然不同,前者禮多人不怪,後者討厭 惹人嫌,大家真人面前不說假話,老夫今天對你們家中長輩,就是有所求,求你們對老夫 好一點,求你們別離間老夫跟老妻的感情,求你們別把希望的種子扼殺於陰暗的土壤之中 ,甚至是希望你們接納我,更希望你們喜歡我,所以老夫願意這樣去做,這樣去嘗試。 這禮數不禮數都只是個手段是個過程,求的都是背後那個目的,你男朋友可能沒有所求, 這樣不是壞事,但是老夫擔心的是,今天對於自己女朋友的家庭,都不願意付出心力了, 那麼在他的交友圈中,工作圈中,應該也更不可能去注重這種人際關係的培養,這樣的人 可能比只送400元的紅酒還要再更不容於世一點。 所以,老夫建議你,可以不要從家庭的關係直接切入希望他改變,可以先從他生活周遭的 小事,養成他敏銳的觀察度,進而培養他人際相處的觀念,如果他有打lol,偶爾請他為 了隊伍的和諧,讓一下中路藍buff,在這樣的過程中,得到好的反饋,進而將這樣的觀念 內化到他的個性之中,相信對事情會有所改變的。 -- 「先生既遇著老夫,就不必求籤了。」 《儒林外史》‧第十五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70.2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6558682.A.844.html

ssunnys: 推~ 11/21 16:48

hsiangyun: 推老夫。不過27歲還這樣不懂人情世故實在囧。若是我女 11/21 16:48

hsiangyun: 兒我交了這樣的男朋友我會很擔心的 11/21 16:48

老夫會卸他臂膀,不過女兒麻,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多數人也都是跌跌撞撞起來的

sexxes: 你是不是手上拿著iphone8ss? 11/21 16:53

未來尖端的科技新品,老夫拿不起阿 !

Qoo777: 生日去餐廳那個也很誇張 連招呼都不打 沒禮貌到家 11/21 16:54

FinalAce: 當老夫拿著哀鳳 11/21 16:55

老夫手上有四張Ace就夠了 !

Qoo777: 這種人 不知禮數也沒禮貌 甚至可以說沒教養 11/21 16:55

真的有點誇張 ※ 編輯: LaoFu (61.64.170.201), 11/21/2014 16:57:17

Qoo777: 大概就是那種 我浪費時間去參加你們就該感恩了的心態 11/21 16: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