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日本關西
京都、大阪、奈良、兵庫、滋賀、和歌山的旅遊資訊 
京都太有人情味的山崎旅館 沒讓我失望cp值高一定要推薦的傳統
Dec 7th 2014, 15:18, by XIangYun

京都太有人情味的山崎旅館 沒讓我失望cp值高一定要推薦的傳統 - 2014-12-07, 23:18

年初的關西之行 第二次到京都嵐山

嵐山在京都郊區 我愛京都的古色古香

嵐山的鄉下景色又特別吸引我

即使每年都是利用寒假時間到日本

沒有櫻花沒有楓葉的襯托

嵐山那片樹海的滄桑感

仍然使嵐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排入京都必去景點

▲環繞著桂川的山景是我最喜歡的嵐山景色

去年在嵐山遇到一插曲

我第一次到警局報警

居然是在日本

而且是因為我媽失蹤了!!

我媽總是很不受控制 一不注意她之後就要去找她了

去年我們租腳踏車遊嵐山

騎著騎著我媽就消失了

我找了她很久在路邊吹風快冷死

最後想到附近有警察局就過去請求協助

日本警察很聰明

根據我腳踏車的出租店名找到店家電話

打過去原來我媽已經回到腳踏車店了

很傻眼的是 我哭得淅瀝嘩啦 我媽卻很興奮地說 "妳看我去買這件衣服~"

真的是當我媽女兒快20年還是沒辦法招架這種天兵功力

就是因為去年在嵐山有半天都在找我媽

幾乎沒有欣賞到嵐山景色

所以今年再次到京都一定要再把嵐山走一遍

而在訂飯店時剛好看到一間在嵐山的傳統民宿

就是這間我要推薦的山崎旅館

可以說是被這篇文章燒到的 點我

馬上決定體驗一晚

而因為我們前一天還住在京都河原町那邊隔天就要到大阪

考慮到只住宿一晚

白天還有在嵐山的行程 拖著一大行李根本無法盡興

我們在京都市區check out的時候就已經把行李寄到大阪飯店了(但是要注意我都會先寫email跟飯店確認能不能代收,不管寄任何東西這是基本禮貌,不要像前陣子發生的台灣奧客行為,把飯店當簽收處還收完包裹就退房,大家也不想要出去時被貼上標籤吧,請將心比心啊)

只帶著一些簡單行李就到嵐山當一日背包客了

重點來了 我之所以真心百分百推薦這間人情味的山崎旅館

就是因為發生另一插曲...

在日本幾乎沒有迷路過的我

在那天要結束嵐山行準備到山崎旅館休息時

天已經漸漸轉黑了

我跟媽媽回到阪急嵐山駅 準備搭車前往

但不知為何 沒有任何一台公車 甚至TAXI都不見蹤影

問路時我最常問的就是站長 阪急嵐山駅也不知道山崎旅館在哪(或是說他可能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解釋...)

一向都會查好路線以及交通方式的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即使手機有網路(我是使用bmobile 有空來寫文)仍然不知所措

當時月黑風高

整個車站只有我跟媽媽和站長

我媽在碎碎唸之餘說不如在這找了間住了

我心中冒出一想法..直接打給山崎旅館求救

沒想到!! 我是那麼的幸運~

我打給旅館那邊 告訴他們我們的情況 並問能不能來載我們

對方欣然地答應(而且是用不錯流利的英文應答)

嘩~旅行中遇到這種小插曲並解決的瞬間其實都是一種樂趣和確幸啊

還好車站有一等候室 裡面有暖氣

我跟媽媽在那裡等著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旅館的員工就到了~~~~歡呼撒花轉圈~

上車的那瞬間我真的眼眶濕濕的

真的很感動 他們不需要這麼做的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9172

我也不是想當奧客 當時情況真的不得已

而且來載我們的員工身上還穿著廚房制服

聊天之下得知是特地來載我們(廢話~)所以連制服都來不及換呢~

而且因為對方英語能力不錯 讓我有加分印象

我被日本人的待客之道深深感動

當下也決定一定要把這麼好的customer service讓大家知道

到了旅館後 附近是蠻偏僻的 只有一間7-11

還好!! 旅館本身就有餐廳而且也不讓人失望呢

其實看店門口的食物模型 整個櫥窗都是刺身

但因為我們不吃生魚片 所以沒有嚐試

還好還是有很多選擇

在旅館餐廳我第一次嚐到カツ丼~就是豬排丼

當時太餓了連照片都沒有拍好就吃掉了但是真的好吃

我媽已經是炸豬排達人 我們家的嘴不是一般的挑

但這豬排甚至讓我們加點 不簡單~

一邊吃飯一邊跟民宿主人婆婆聊天 婆婆的英語能力更是讓我驚訝

不斷地跟我介紹這間民宿

我問什麼也都能有英語清楚回答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9172

當初決定入住這間民宿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日式庭園

跟一般觀光景點或寺廟的感覺不一樣

我是從窗戶內拍的 這是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在餐廳後面的民宿部份也有另一日式庭園

當天住宿的好像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

但他們比我們晚到

所以check in之後我們獨享了整個公共空間

▲只有在蠟筆小新家看過的暖爐 這裏是公共空間~後面可以隱約看到另一個暖爐

房間是以京都的景點命名

▲這是我們預定的房間

這裏要來講另一讓我感動的點

我們入住那晚沒什麼客人嘛

民宿老闆讓我們參觀別的房間

我只是說了一句 我喜歡這間~

老闆就堅持要幫我換到這間

▲就是這間~多了一張床 房間也比較大

而且我們原本訂的房間 浴室是兩間房共用

我們的新房間有自己的浴室

也比原本房間大了很多

不久前在車站的焦慮感早已消失殆盡

旅館也可以預約隔天早餐 有西式和中式

服務 環境 飲食 都讓我很滿意

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回來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被我當時不知如何前往而嚇到

只要做好功課就沒問題

我重新研究了下交通方式

可以搭 京都市巴8號從四条烏丸

或乘JR巴士 從京都車站出發在高鼻町下車(大約35分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發現山崎旅館有官網了 點我

有去的人可以跟我分享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