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真羨慕公務員(我是原po)
Feb 15th 2015, 14:06, by imvh

作者imvh (imvh)

看板Boy-Girl

標題Re: 真羨慕公務員(我是原po)

時間Sun Feb 15 14:06:14 2015

※ 引述《shymeshy (Jo)》之銘言: 我覺得你很棒,很理性,也用心看待這份感情。 可是也因為太理性,這九點看完,不禁有個疑惑,你到底有多愛女友? 可以為他犧牲、退讓到什麼地步?還是寸土不讓? 認同大部份分析,這裡僅補充3點想法供參考: 1.如果女友是被家長說服,才改變想法,何不試試和他們溝通看看,家長被 說服,女友這邊自然沒問題。其實職業是其次,父母最終都只希望女兒能過好 日子而已,與其批判公務人員待遇沒想像中好,不如把重心放在你未來可以有 多好,家長放心你,自然就不會反對。雖然有信心未來以行動證明不當公務 員也可以給太太好生活,但每個新娘都希望在爸媽的祝福下出嫁,,別讓女友 為了嫁你陷入兩難,傷了和家人的感情。將心比心,如果身為人父,女兒為了 女婿不惜決裂,你會對這女婿有好印象?會放心把女兒交給這男生? 2.現在當公務員的,早就不是圖$$這塊,看的是工作穩定、尊嚴還有非公務員 最仇視的--爽度。拿老師來說,選務人員、監考人員,一次兩三千,問看看有 幾個自願想當?暑假花錢出國玩和暑輔賺錢二選一,猜哪種的人多?當房子買了 ,不那麼缺錢的時候,開始重視"生活品質",這是很多行業無法擁有的。這也 是為什麼Tech_Job板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戰一次「科技人好還是公務員好」、「 該不該報考中鋼」如果薪水至上,百萬年薪的科技人根本不需要戰這些議題。 只要在私人企業上班就要隨時有被資遣、被不合的主管羞辱的準備。我給公 務員和科技人誇張一點的評語:「錢不多、有尊嚴的人」及「有錢沒時間花的奴 隸」。 3.男人是理性的動物,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很多女生跟他講大道理是聽不進去的, 還不如幾句甜言蜜語感動她,建議加個第10點,譬如說些:「我的未來不能沒有你 。」、「寶貝,相信我,未來我即使再辛苦,也一定會給你舒適的生活。」之類 的。和女生相處後,才發現女生很多想法、思考模式是我無法理解的,現在也還 在學習認識她們當中,共勉之。 :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從各個方向跟觀點提供跟點出好多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 特別是幾位版友的推文跟回文 : 我都記在心裡 : 這幾天過年我會好好把這些資訊一條一條釐清 : 這樣我也比較好拿來當作最後一次說服的武器(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適合,哈) : 原本說的「羨慕」其實不是羨慕卻也帶一點羨慕的成分 : 主要是暗酸這個社會掌控資產的階級眼界卻大部分狹隘 : 沒想到可以得到這麼多的迴響 : 仔細一想這個現象很奇怪,當然我不必贅述了因爲真的有好多版友鍵盤分享了 : 加上我覺得已經開始有部分版友開始攻擊老師跟公務員、工程師的職業 : 每份職業都有它辛苦跟開心的地方,把握尊重的原則其實就可以少很多問題 : 回歸到我的狀況 : 昨晚是情人節,我已跟女方攤牌: : 1.表明我不會因為誰的脅迫去改變我人生的方向 : 2.將與我共度人生的是她不是她父母 : 3.若因此分道揚鑣大家不要惡言相向,因為很少人可以完全不顧原生家庭的影響,我能諒 : 解 : 4.沒說出口的:對方父母方面我會用數據(房地產價格、收支平衡..等)來說服兩個軍公 : 教人員必須面對的現實,如果只想坐享其成那大家沒什麼好說的 : 5.告訴她自己的人生無法自己決定那是很可悲的事,更不要複製別人的人生那很窩囊 : 6.提醒她不要把父母的經歷當成聖經盲從,因為時空背景不一樣,用過去的眼光看現在的 : 事情是不理智、不公平、不正確的 : 7.讓她知道不要貼標籤,女方母親的同事兒子在研究機構上班很累,所以在研究機構上班 : 的都很累(邏輯錯誤a); : 女方母親當老師要自己帶小孩所以無法接受男生沒有陪伴的假期(邏輯錯誤b); : 女方母親覺得當老師都有寒暑假跟退休金,很悠閒很爽(邏輯錯誤c) : 思考時「都」這個字是個大陷阱,不是人人都想在寒暑假不思長進的耍廢,不是只要是工 : 程師都沒生活品質,不是所有的男生都跟他爸一樣不負責任 : 8.告知她國家軍公教退撫基金不改革勢必破產,因為這是一個龐氏騙局,現實的問題要實 : 際的面對 : 9.跟女方表明我已在心理建設,兩人若是因此而分開,我比較不會受傷,因此與她相處的 : 心態是過一天賺一天,沒想到對這段感情有了更深刻的體悟了,我也因此在相處的每一刻 : 更加珍惜與更多包容,那種比呼吸的感覺更深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980377.A.287.html

andyouddt: 有時候感性久了,會變得很理性... 不是不愛了 是外在 02/15 14:27

andyouddt: 很多因素超成必須理性去面對 02/15 14:27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