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文長)電控PLC的出路
Feb 25th 2015, 12:54, by gothmog

作者gothmog (胖過頭)

標題Re: [請益] 電控PLC的出路

時間Wed Feb 25 12:54:19 2015

※ 引述《MotorSh (過客)》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如果只單純會PLC與電控方面的配線之類的 : 加上一些基本的機台調整 恭喜你 !! 比起板上許多人只知道 "GG" 這條號稱 "高科技' '高薪'的 "輪班'不歸路 你走到了一條絕對正確的道路 以下提到的"我們這行" 都是泛指以下的工控行業 http://www.gongkong.com/ : 以後的出路大概往哪邊發展比較好? 很明顯你是走工程路線 另一條是業務路線 寫起來又一篇 這邊先不提 先概述一下工程路線 1.初級班:(只要求會寫PLC程式 大概知道 通常可以邊作邊學) A路線:Project base 你在設備商工作: 某個污水處理廠 中央監控用PLC,你負責把Case完結,基本上 你只需要懂PLC程式,如果能懂"製程"更好,你才容易更上一層樓 某個石化廠....etc... 你在業主端工作: 公家單位:進維護科 私人公司:進廠務 薪水不高,要有搞頭只能靠黑包 不過這要看功力 不是每個人都行 改天再聊 B路線:OEM 工業機台 你在設備商工作: 客戶需要作一個包裝機台,你除了要懂PLC,還需要HMI(人機) 至於Safty control (就是你下面提到的sensor只是他的一小部份) Inverter(變頻器) Motion control(馬達控制) 這三樣東西 你"真的"懂 就能上中高級班了 先努力學習吧 B路線跟A路線最大不同 就是你要處理很多細微的事,且要更耐煩 因機台完成之前是改了又改 不過這條路線 你會很常出國 因為機台大部份都是銷國外 你要出國配合維修 你在業主端工作: 不建議(以下省略3000字) : 因為剛開始出社會工作 : 想徵求一下版友的意見 : 作為我精進的目標 : 像是應該再學些什麼 : 或是有什麼企業是要做哪方面的努力 依我自己經驗 送你幾個字 1.先進經銷商 再進原廠 2.台商練功 外商賺錢 3.不選日系原廠 只選歐美原廠 日系福利跟歐美差太多了 除了穩定是唯一可取 但這一行本來就很穩定 所以不推日系 : 會比較有可能進去的 例如 你現在是學 Siemens PLC , 那你先進Siemens PLC的台灣經銷商 練完功 跳到Siemens 原廠 你不知道有那幾間??(默..) OK,來信問我,我跟你講 補充八卦: 1.這一行的好處是 因為大家都擠破頭所謂的 "輪班" "高科技" 把工控這行當作"傳統產業" 其實這行我覺得才是真正"高科技" 什麼你要戰我這句話?? 連某個股票前幾號 作筆電,LED的大廠 都在台灣成立一個500人的事業群來搞這塊了, 你說哩 有個客戶是專門作飛機輪胎 他要求設備商要幫他作出一台可繞 輪胎鋼圈的工業機台 ,你知道飛機輪胎有多大 , 飛機輪胎的鋼 圈強度又遠比一般車用輪胎高太多了 , 作這個機台 光馬達控制 就要作幾軸 你知道嘛?? 穿個無塵衣在顧機台 就是高科技?? 2.這行相當缺人 我一個禮拜平均大概接到七通獵人頭電話 新血不多 , 造成這行人才非常搶手 , 3.我在某歐洲外商(非Siemens,目前大不推這間) 我同事一個來這邊當dupty product manager 薪水7萬5 但是準時上下班 它之前在TSMC當RD一個月10萬 但是他說操到受不了 公司的Product manager 10萬/月 獎金另計 (準時上下班) 我在這行經驗超過10年 學歷台北工專 年薪200以上(準時上下班) 3.業務公司沒給固定座位,公司不希望你在公司,最好都看不到你 只看業績不管過程(外商特性,所以建議先去台商練功) 目前IBM也是業務沒固定座位 進來想坐椅子 請到公用區 這才是真正的"責任制" 別再跟我講不讓你下班的"高科技責任制"了 4.這行我待過的台商 和我認識的經銷商 每年都有出國旅遊 我知道的還有 尾牙順便國內旅遊 再一次國內旅遊 再一次國外旅遊 一年三次旅遊的大有人在 5.這行較常聽到的外商: Siemens , Schneider , GE , ABB , Honeywell .... 台商: 台達 , 研華 , 盟立 , 404 科技..... 6.歡迎新血加入 同行也歡迎交流 : 先感謝各位的回答!! : **如果這篇發在這裡不適合,我會馬上刪文的,謝謝** : 補充一下: : 現在工作也有在用HMI.PLC與伺服驅動器的配合做馬達控制 : 各式感測器之類的 : 我比較知道是可能要強化一下 LabView : 不知道除了這些還有沒有什麼要精進的目標 : 感謝各位 -- 格勞龍(Glaurung),巨龍之父,是中土大陸的首個及最巨大的噴火巨龍。雖然他不會飛行 但他非常精明地施行詭計及謊言,他所帶來的破壞更甚於殘暴的力量,他導致精靈要塞 納國斯隆德(Nargothrond)毀滅,又令圖林的妹妹妮諾爾失憶 使兄妹不能相認。最後計謀成功令當時的大英雄圖林.圖倫拔(Turin Turambar)自殺。 圖林在自殺前,以其佩劍古山格(Gurthang)擊殺格勞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61.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24840067.A.7ED.html ※ 編輯: gothmog (220.133.61.253), 02/25/2015 12:59:44 ※ 編輯: gothmog (220.133.61.253), 02/25/2015 13:00:28

MeiHS: 那之前這版怎麼有人說PLC月薪不到4萬?.. 02/25 13:05

gothmog: 初級班啊 02/25 13:07

psychic: 可惜我是研替 不然我也好想跳外商阿阿阿~ 02/25 13:07

gothmog: 高薪的當然是到高級班了....你說哩 02/25 13: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