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請幫忙評自傳-想從事ARM或金融法務
Jul 12th 2013, 22:00, by erevus0418

作者erevus0418 (笨點笑點,傻傻分不清楚)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請幫忙評自傳-想從事ARM或金融法務

時間Fri Jul 12 22:00:14 2013

【充滿好奇心與求知的性格】 父母從小就帶我參與各種活動,不論是戶外的自然生態觀察或是室內的歷史文物導覽 ,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令人驚嘆的,更重要的是讓我瞭解學習是一個無止盡的 過程,激發了我往後喜歡新奇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未知的冒險性格。 【求學時的插曲─中國大陸南開大學】 有感於大環境的變遷,中國大陸的崛起,當時我在高中升大學的考試壓力下,同時也 準備了大陸的聯招考試。我選擇位於天津的南開大學為第一志願,然而在台灣當時制度下 我雖然考上了卻困於兵役問題致無法前去就學,卻也讓自己不排斥到世界各地去工作。 【另外一個學位─法律】 深信未來是跨領域人才的時代,為了增加自己的視野和培養專長,在大二的時候,除 了在本身的經濟系上繼續深耕,也開始雙主修法律學,雖然課業壓力因此加重,但我期許 自己能夠從中學到不同於本科系的知識和思考方式,讓不同的知識彼此激盪,在08年金融 海嘯之後,我更確定惟有宏觀的見識,才能在快速變動的時代立足。 【喜愛閱讀、當兵時培養出跑步的興趣】 閱讀各式各樣的書是我的嗜好,就算是當兵時亦是手不釋卷,每次休假第一個行程都 是往圖書館借書,在枯燥乏味的部隊生活,讓自己還有調劑身心的良藥。 當兵對許多男生來說是個浪費時間的事情,對我來說也不例外,但為了不完完全全荒 廢這一年的時光,除了大量閱讀外,我利用部隊的3000公尺跑步培養出慢跑的興趣,讓自 己至少能帶著健康退伍。 【課外活動經驗】 剛升上高中,我就立志要過不一樣的社團生活,毅然參加那時社團人數很少的演辯社 ,希望從中學習清晰的思考和流利的口才,得知台北市政府舉辦「兩性盃辯論比賽」,便 自告奮勇與隊友協力合作之下獲得了總決賽第二名。之後我便轉到和平青年社(即校刊社 ),那時社團三年都沒有出過校刊,不僅如此,社團也缺乏制度和管理,在我主導下我們 出版了久違的校刊,並獲得了「北市校刊競賽」的優等和個人的主編獎。在班上我同時當 選過班長和優良學生,這些經驗豐富了我的高中生活。在學校之外,我也不斷的為自己尋 找資源,因為我對文學有濃厚的興趣便在學校老師和自己爭取之下,參加了建中紅樓文藝 營和中山女高文學營,從中汲取了許多知識。 大學時將課外活動的目標朝向學校以外的經驗,如南山人壽的青年領袖計畫,爾後又 被挑選參加其舉辦的營隊,認識了許多充滿熱情、理想和抱負的同儕,不只深受感動,也 發現自己很喜歡跟優秀的人一起溝通、合作解決問題,並不會在其中有什麼瑜亮情結的困 擾,反而從他人身上學到許多自己不曾注意的細節。我還利用課餘時間去7-11超商做工讀 生和街頭頂著豔陽派發傳單,雖然辛苦但和同事、老闆、客人都處得非常愉快。 大學二年級的寒假期間前往台東的布農部落做產業志工給了我不同於學校的衝擊,不 論是原住民對族群的使命感或是感受原住民孩子的純真,讓我心靈中充滿了真誠的感動, 還擔任過佛光山台北道場兒童夏令營的小隊輔,我不僅學到了康輔的技巧,還在跟孩子或 夥伴之間的互動上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選擇到微星科技實習,在實習期間有機會到資訊展銷售產品,之 後還到3C賣場做產品介紹,借這次的機會,讓自己敢於向陌生人進行推銷而不覺丟臉。 之後更參加青輔會的公部門見習計畫,有幸受評審青睞前往貿易談判代表辦公室學習 與觀摩,顛覆了以前對於政府單位官僚的印象,跟在各個代表和學長姐身邊,除了解每個 議題後面準備的艱辛與語言的重要性。 ﹝我在自傳前面都還會附上一個含有我照片的簡歷,內含學歷、條列的工作經歷﹞ 但目前投履歷的回復狀況都石沉大海,想請大家幫幫忙,是因為我寫的不夠精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95.175 ※ 編輯: erevus0418 來自: 118.168.95.175 (07/12 22:01)

seagina:這種寫法還好意思問 難怪沒回應 07/12 2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