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情報] 環太平洋導演和編劇談EVA的影響
Jul 16th 2013, 11:50, by Byakuren

作者Byakuren (聖 白蓮)

看板movie

標題Re: [情報] 環太平洋導演和編劇談EVA的影響

時間Tue Jul 16 11:50:31 2013

《環太平洋》像《福音戰士》嗎? 是的,他們整體的感覺給人相似,會讓人覺得像也是正常的。 因為他們都是基於同一個出發點去製作的。 環太平洋和福音戰士都是深受60~80年代特攝與機器人動畫影響的作品。 只是使用了不同的表現方式和不同的媒體來致敬那個年代的作品。 那《環太平洋》是參考/抄襲/模仿《福音戰士》嗎? 這是否定的,吉勒摩戴托羅導演在訪談是這麼說的- 訪談者:我必須問-你是EVA迷嗎? 吉勒摩戴托羅:那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四個動畫之一。我可以很高興的公開承認受到 《機動警察》影響,受到許多外傳電影的強烈影響。雖然工作人員在電影開始製作 之前有買《福音戰士》給我,但是我決定先不看。我說「我不管那是否接近我們要 作的電影,但是我不想受到影響。」懂我意思嗎?現在我可以開始看了。我總是喜 歡《福音戰士》的設計,事實上我還買了兩個玩具,因為他們看起來很棒。我不知 道我買的是好人還壞人,但是純粹就視覺上來說,我很喜歡。我會去看《福音戰士 》我也不羞於啟齒動畫給我很巨大的影響,很不幸的我還沒看過《福音戰士》。我 受它的設計所吸引到想去買下所有的玩具,但我的女兒在今年有看過《福音戰士》 ,並且跟我說「你一定會喜歡的。」而我的女兒就是我的精神領袖,兩個女兒是我 與世界的聯繫。 那大家到底在生氣什麼? 環太平洋這個作品受到許許多多的作品影響,因為受到影響的作品重疊而看起來像 福音戰士,但是這個作品致敬的對象並不包含福音戰士,所以請避免將環太平洋與 福音戰士拿來比較,這兩個作品是完全不同媒體並且不同取向的作品。 舉個簡單的例子,龍與地下城是天堂和勇者鬥惡龍參考的對象,因為他們都是RPG 所以把天堂與勇鬥拿來比較你覺得合理嗎? 只看過福音戰士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生活的年代與接觸的作品都不同。 但是請尊重沒有看過或是不熟悉的作品。 那些EVA以前,被譏笑長什麼樣子的作品們都是庵野秀明喜歡並且以尊敬的心情在 EVA加入致敬要素的,嘲笑那個年代的作品跟玩了天堂就嘲笑魔戒一樣不可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83.121

nostar:導演沒看過不代表編劇沒看過啊 07/16 11:54

qoo60606:編劇不是有看嗎? 07/16 11:55

ha605553:中肯 07/16 1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