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為什麼一定要男生付錢啊!?
Sep 17th 2013, 14:03, by deepcolor

作者deepcolor (站在星空下)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什麼一定要男生付錢啊!?

時間Tue Sep 17 14:03:49 2013

看到這個題目."為什麼一定要男生要付錢啊"..在下心有戚戚焉 因為從2004年退伍起 在下幾乎每年都在參加所謂的"相親活動" 不管是 多對多 1對多 多對1 還是1對1 各式各樣的相親方式 我都遇過 大家首次見面吃飯 誰付錢?  在多對多 1對多 或多對1場合中 因為其他人在的因素 如長輩或朋友 基於相親的潛規則 多半會由男方付錢 在下只有一次例外 因為那次是我第一次相親 不懂規矩 結果讓媒人出錢 從那次之後 在下才知道相親 男生一定要"大方"出錢 扣掉有長輩在場的相親經驗 最值得研究的應該是1對1的相親 或是首次單獨的邀約 因為花"付錢"這個項目 就可以看出女生的對男生的"考驗" 也算是男女之間的一些互動和交流   依我相親吃飯的經驗來說 可分成下列幾種情況 (1)遇到該掏錢付帳的時候 女生主動問你多少錢?  這時我只要說"沒關係!我請客" 女生多半會把錢包收起來 乖乖讓我請  這種動作在相親中,算是很常見的行為, 因為根據長輩的說法 "女生出來多少要假裝一下"  至於裝的像不像? 可以從女生下列行為進一步分析  (a)自己錢包沒有拿出來,卻問你多少錢?  =>"裝"的成份很高 但裝的不像 如果男生真的回女生多少錢 女生可能會失望或生氣  (b)錢包拿出來,但沒有打開來,問你多少錢  =>"裝"的技術稍微高明一點,如果男生真的回女生多少錢,女生也可能會失望... (c)不但錢包拿出來打開,連錢也拿在手上,問你多少錢? =>女生可能稍微想付一點錢,但還是期待男生有所表示 上面abc行為 在我的認知裡 只要女生問男生”多少錢?”代表在考驗男生   多少希望男生能大方一點 不要太計較 女生掏錢包的動作程度多少則是 呈現自己期待男生付錢的程度 因為女生真的想付錢,絕對不是問男生多少錢 而是下列第二種情況 (2)該付帳的時候,女生把錢包拿出來,而且連零錢都已經算好了,拿給你 在這情況下,如果男生說要請客的話!有可能演變下列情形 (a)女生乖乖把錢收回去,然後跟你說聲謝謝 (b)女生堅持要你收錢,然後你堅持請客  雙方會堅持一下子 最終女生收回去 說下次請你 (c)女生"非常堅持"要你收錢, 基本上,上面三個案例,我自己親身都遇到過 一般來說 (a)的女生感覺比較沒個性 而(b)的情況 女生會比較受到男生的歡迎 因為代表下次邀約的成功率會比較高 而(c) 的例子,通常來說,代表女生比較不喜歡"欠"人家 男生會覺得女生非常有個性  但後續邀約成功率 不見得較高 因為女生會覺得沒有”欠”你什麼 (3)第三種情形 就是相親時 女生連假裝都不會 直接接受你的請客 遇到這種女生 我心理是不會介意  反正男生請客就是相親的潛規則之一 只能乖乖接受而已 但整個”奇檸子” 會被下列二種情形影響  (a)會說謝謝的女生 和(b)不會說謝謝的女生 遇到(a)的女生 我會覺得 這個女生很有禮貌  遇到(b) 的女生 我會覺得 這個女生沒有禮貌 但不管是(a)還是(b)的女生 並不會影響我後續邀約女生的意願  而真際操作上(a)(b)兩種情況也不會影響後續邀約的成功率 因為相親成功率 不在"付錢"這一關 還有許多因素 就算男女雙方是相親認識了 也要經過下列好幾個步驟 認識=>追求=>交往=>結婚 所以在下並不會因為第一次見面吃飯 男生請客 女生沒表示 就把女生判出局了 因為真正"付錢"的考驗 是在追求到交往 這段時期 這個時候 才是真正能看清女生"付錢"的價值觀 在這段"追求"時期 我會繼續約女生出來吃飯 看電影 出遊之類的 這段"追求"時期,除非是我真的想請客 不然約女生出來 我絕對不會強調"請客"二字  但是遇到該付錢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大方付錢" 這段"追求"時期遇到的女生 大概也分成幾類 (1)該付錢,女生就呆呆或陌陌地站在男生旁邊 什麼表示也沒有  要不然就是要付錢的時候 跑去上廁所 就算約會快結束 要分別的時候 女生依然沒有任何表示 連謝謝也沒有 在這種情形,我個人研判女生對男生的好感不高  所以才會在整個約會過程中連個"像樣的表示"都沒有 因此後續邀約成功率往往很低 (2)約會過程中,該付錢的時候,女生自己趕快把她那一份該出的錢拿出來交給你 遇到這種情形 後續約會的機率 可以說不高不低  日後機率可能會上升 也可能下降 因為女生可能不太想"欠"你 (3)約會過程,該付錢 還是男生付錢 但是女生會回請一些東西 感覺有來有往,但是穿說了,還是不想"欠太多" 後續約會機率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在 (4)約會過程中,該付錢的時候,女生雖然沒有表示掏錢的意願 但是約會快結束的時候,會好好謝謝你 或者給你一些好康 遇到這種情形,後續約會的機率 明顯較高 (5)約會過程中,完全你付錢,女生要你花這個,花那個 女生樂得花你的錢 最後乾脆要你把錢包交出來給她 比較快 我自己就遇過這種情形,更可笑的是,她居然成為我第一位女友 基本上,如果雙方後來順利進入交往的話 在追求這段時間的"付錢"方式  就會變成雙方"交往"時期的付錢方式 我當年不懂 所以才會遇到(5)的前女友 所以現在"追求"女生 會特別注意女生的"花錢"態度 只要女生不是花得"理所當然" 我還是會乖乖付錢 談完"追求"時期 再來談"交往"時期 基本上我長年相親的過程中 真正成為我女友 有交往的有三位 第一位女友 曾跟我說"你花得是錢 我花得是時間耶~"的那位 我就不談了 第二位女友 "我們交往"之間的付錢的行為 相當尊重 有來有往 誰也不欠誰 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u" 最後分手了 第三位女友 也是我現任的女友 基本上 從認識現在 出門約會 都是我出錢 從沒讓她花過半毛錢 她也從沒主動要付錢 可能很多人覺得 我該不會又犯同樣的錯誤吧? 其實不然 因為她不會像我第一位女友一樣 覺得花我的錢是"應該的" 每次約會完 她總是會好好謝謝我 今天帶她去那玩 去那裡吃東西 約會過程中 非必要的花費 她總是會擋一下 不忍讓我花太多 重點是 她沒有像我第一次女友 那像"兇巴巴"而是"很溫柔" 讓我花的完全"心甘情願"   還有"交往"時期的付錢模式 往往也會帶到日後"結婚"的"付錢"模式 這一點 我自己心理已經作好準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78.82

Gamera8:我開始相信你了… 09/17 14:08

killerror:我的專業來自付錢 09/17 14:12

YoungLAN:簡單來說,要不要付錢就看女性的個人價值 09/17 14:15

YoungLAN:外表、個性、行為等等,會影響男人的付錢意願 09/17 14:15

nightwind209:怎麼需要每年都參加相親呢@@? 名門望族XD? 09/17 14:22

Casval:可以出書了~ 09/17 14: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