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No. 69航班諾亞方舟—我的末日重生
Sep 17th 2013, 11:09, by lin765280

作者lin765280 (Joyce)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No. 69航班諾亞方舟—我的末日重生

時間Tue Sep 17 11:09:46 2013

[序] 諾亞方舟,直到現在,我還很難以相信,已經航向看不到的盡頭了。 昨晚像是一場夢境般,眼前的特效,耳邊的音樂,不是坐在電視機前望著新聞, 而是親身蒞臨現場,看著這五位好朋友,在台上賣命的演出。 還記得第一次看諾亞方舟,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是第38航班的高雄跨年(剛剛還特別去算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正確)。 在舞台正對面看台區,大螢幕遠到看不清楚,五月天小的跟螞蟻一樣。 然而,第一次總有許多新鮮感。 去高雄前看了很多五月天以前的節目,也笨笨地去PTT踩雷orz 不過,也許因為已經知道歌單大概是什麼,才能跟上大家的節奏,以及隨著弦律搖擺的感 覺。 那時,只是純粹享受音樂,見證「演唱會之王」究竟神在哪裡。 好了,結果這船一搭上去,真的好不想再下來。 我想大家的心情都差不多是這樣,尤其最終場後的「啦啦啦」更是捨不得的證明。 [No. 69航班諾亞方舟—我的末日重生] 時間再拉近一點。 9月7日,台中,天氣極度晴朗,我的心情卻正好與天氣成反比。 9月初,我選擇離開生涯職場的第二家公司。 在還沒去台中港搭船之前,找工作的過程並不順利。 我討厭悶在辦公室,我討厭在電腦前面對一堆的文書雜事,諸如此類。 家裡在這段時間不停在背後挑著馬鞭,催促我趕快多投履歷找到能長遠待著的公司。 想當然爾,新鮮人老早就把該補的位置補滿,誰會接受一個莫名離開公司的失業人士。 而工作,又是能匆匆忙忙地就隨便找一個安定下來的嗎? 尤其是當面試官問道:「你對於未來有任何規劃?」我總是啞口無言。 其實,我的心裡,對於未來是有想像的。只是一直沒有勇氣,將這夢想實踐。 我帶著失落的心情,暫時拋開台北的聲音,來到台中。 9月7日,很幸運地在夢幻搖滾區,這是我目前看演唱會最前面的一次。 手機訊號還是一樣弱,臉書打卡還是一樣打不成,人潮之多,由此可見。 七點半過後的十分多鐘,舞台突然噴水, 濺得滿全身都不知道是汗水還是那個玩笑水。 隨後,身為本航次船副的宇宙人,開始領著大家坐上方舟, 也和大家分享最想看到的風景,也就是他們最期待,五月天何時能唱「有你的將來」。 可惜船副們沒得到五位船長賞識,還是沒能聽到這首歌,哈~ 從遙遠的看台區擠進動次搖滾區, 演唱會VCR除了謝姊姊的主播橋段外,其他都看得非常清楚。 我把所有思緒拋開,好好聚焦於演唱會的每分每秒。 之前聽說阿信聲音出了狀況,但那天似乎問題沒那麼大。 曲目和高雄明日版沒差太多,多了「聽不到」、「入陣曲」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T1213121居然是英文版,我說冠佑把拔你也太認真了吧XD 還真的T one two one...這樣唱下去XD 如果我給你打分數,我一定打九十九分,扣除破破的英文,就百分百啦! 另外,你說你們不是控制狂,誰才是控制狂? 不只控制螢光棒,控制大家喊聲, 還控制團員跳跳跳轉轉轉唱唱唱....XDDD 近距離看著五個男人逗來鬧去,其實真的很羨慕這樣強韌的友情。 五月天的成功,我覺得不是歌迷人數(當然歌迷很重要)、 不是詞曲多強(當然神曲一定有)、 或是得了幾座金曲獎或其他大小獎項, 而是最珍貴的友情。 五個人堅韌的友情力量,擴展到技師、到演唱會團隊、然後到了歌迷。 阿信說,其實五月天幾乎不可能會存在, 而他自己,就是那個合唱團初選就被刷掉、歌聲可能還被媽媽嫌棄的主唱。 比阿信會唱歌的主唱,坦白說真的很多, 然而「天團」的組成,從來不是只有一個主唱或是一個樂手的功勞, 而是五個人攜手帶著製作團隊一起創造的。 我很喜歡「溫柔」那段的效果。 白色雪花的震撼力不用說, 主唱柔和的口白疙瘩程度沒話講。 當最後每個人一一回到方塊裡的房間,消失在大家眼前的時候, 我想,這就是諾亞方舟這艘船給我們的安全感。 船在航行時,會有狂風會有大浪, 但是就像他們一再強調的,他們能給我們的, 就是用最真誠的歌曲,陪伴你走過任何的風風雨雨, 讓我們能安心停靠在第二人生那一站。 「入陣曲」一出來我整個瘋了, 這是我設定這場能聽到就毫無遺憾的目標XD 正前方螢幕節奏很快,有種讓人無法喘息的快感, 然後配合時事的動畫,結合蘭陵王的小小片段, 整首的氛圍在視覺聽覺中完美呈現。 「入陣去,只因恨鐵不成鋼!」 對我來說,這不僅僅反應了社會事件, 甚至我們本身,都要打破限制自己的城牆,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這段詞,似乎就在暗示:「走吧!去找到屬於真正的自己!」 整場聽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瞬間有股無形的力量,流竄在全身上下每條神經, 告訴自己,別怕,就按照你所想的前進吧! 因為我知道,就算我跌倒了, 也有最誠摯的歌曲,讓我再度站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49.138

lumandog:推~也希望你工作順利^^ 09/17 11:12

liberate68:祝你找工作順利,話說我工作穩定,還是有空空的感覺 09/17 11:24

liberate68:所以我9/14也去充電了,到現在還不想接受靠岸了>?< 09/17 11:25

groupiesyoyo:工作加油!帶著勇氣繼續向前吧~ 09/17 11: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