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文章目錄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善用50套穿搭戰袍 她讓營收翻倍
Dec 11th 2013, 07:03, by 郭子苓

很難想像,一間公司的改變,竟然是從一件衣服開始。

穿最貴的粉紅洋裝,卻讓日本社長小看她

七年前,四十歲不到的李琳媛以第二代身分,接下奇士美化妝品總經理一職,正式赴日本拜會總社社長。那天,她為表示慎重,特意換上衣櫃裡最貴的粉紅色麻料小洋裝,結果卻讓她大失所望。

「社長看著我,就只是閒話家常、安慰我不要緊張,一件正事都不跟我談,」台灣大學化學系畢業、寶僑(P&G)亞太區總部商品開發部出身的李琳媛,論學經歷都是頂尖,但是,當時年紀已近四十的她,卻自覺受到不對等的對待。「社長自始至終都很溫和、對我很好,但我知道,在他眼裡我就是個小女孩,不是總經理!」

穿萬用的深色套裝,卻讓員工怕她、閃她

社長不把李琳媛當一回事,自然也不願正視台灣市場的意見,雙方會談無疾而終。不過,當時她遇上的麻煩,還不只這一項。

當年,奇士美在台連年虧損,內部更顯死氣沉沉,「明明是賣化妝品,公司竟沒人化妝、也不打扮,」但力圖改革的她,卻因外表嚴肅讓同事避而遠之,甚至常背著她開會、決定事情。

對內,她不得人心,在外還被「小看」,讓那次和社長的會面,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知道,我的穿著一定出了問題。」

後來,她才知道,原來粉紅色容易給人可愛、小女生的印象,而麻質又帶有休閒、輕鬆的感覺,「這是用來吃晚餐、不是見社長的服裝!」

但是,知錯容易,不再犯錯卻難。李琳媛花了超過五年,才跳脫穿衣的瓶頸,也走出事業的困境。

實驗室出身的李琳媛坦言,比起時尚雜誌,她更寧願把時間用來閱讀科學書籍,對於美感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學問,她不擅長、也沒有興趣。所以,過去她不是不花錢治裝,而是再怎麼買,就只會買深色套裝,讓身為空降主管的她,更顯高高在上,員工不敢跟她溝通。

出門時想表現專業權威,穿的卻是粉紅色衣服,對內想表達親和領導卻穿了深色衣服,雙雙失敗下,她開始回頭思考自己的定位。


》本文未結束,請購買雜誌
我已是訂戶,升級為訂戶會員

★ 有錢人財富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想對、做對,其實你也辦得到!……mo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