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陳克華:會說天語的小孩
Dec 25th 2013, 19:30

Boki是有人又跑出來打野食。我們初次約在泡沫紅茶店,他如天使一出現,整個店裡彷彿立刻有光。一張未經世事的娃娃臉,身材是那種不必太鍛鍊就肌肉發達,骨架粗壯的得天獨厚型。 
他先是天使一般笑著承認:他是有固定伴侶的。然後更糟的才陸續吐露:他沒有工作一年多了,吃喝拉撒睡全都靠他B。那意謂著:他根本沒有分手的本錢。 
除非你願意養他。 
我起身幫他付了紅茶的錢,兩人回到我住處大戰三百回合。如果Boki是天使,那麼和他做愛便是像置身天堂了。我大概是愛上他了。請他吃飯,付車資,買早餐和小禮物,成了例行。

驚人天賦獲教堂職

「何不找個工作?」有時我點他。 
「我曾經有個還不錯的……」Boki說出令我驚訝的過去:他曾在教堂工作。 
那時他被朋友拉去信教,不料初進教會,牧師帶領祈禱時,他竟然不由自主地口出一種奇特的語言,連他自己也聽不懂,而牧師卻面露驚喜之色,說他說的正是「天國的語言」,天語。 
於是衝著他這少人能理解的秉賦,牧師給了他一個教會正式的職位,而且是「有給職」。而他年輕,教會的資歷全無,這份他生平第一份工作立刻給他帶來無止境的災難……不是有句老話,一座小教堂裡的權力鬥爭,其慘烈絕不亞於政治人物。很快不到一年半,他就被逼離開教會,同時,也離開了他的信仰。自此他不曾再工作。「反正我lover會養我……」Boki一臉無所謂。望著Boki那張無從抵擋的笑臉,我彷彿要測試自己包容的極限。 
「我下個月去日本開會,」我說:「要不一起去,我有一間雙人房……」 
「那我的機票你出?」Boki一臉認真不像開玩笑。我從此沒再和Boki聯絡。我想一張機票就是我的極限,即使會說天語也不例外。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更多陳克華文章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