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第一廚房裡的秘密
Apr 30th 2014, 05:58, by 孫秀惠

主廚正將酵母風味果醬抹在用風味油刷過的金蓮花葉上,晚點會搭著熟成的生牛肉上菜。
主廚正將酵母風味果醬抹在用風味油刷過的金蓮花葉上,晚點會搭著熟成的生牛肉上菜。 (攝影者.喬艾爾,一起來出版提供)

第一個實習任務:整理衣帽架   

世界第一的餐廳,後台究竟藏著什麼秘密?台灣廚師喬艾爾(Joël,本名陳義中),花了一大筆積蓄,無償到知名的丹麥Noma餐廳實習,這家以創意採集料理著名的餐廳,從實習生到創辦人瑞內,都叫「主廚」。從他的貼身觀察,可以看到,一間偉大的餐廳,秘密就藏在最平凡的細節,以及鎂光燈照不到的工作團隊。

我騎著腳踏車,從市中心的尼爾坡捷運站往海港的方向前進。穿梭在一個小得讓人不會特別在意的港口,岸邊稀疏的停放著清一色白底的大小船隻。沿著港口往內走幾公尺直到底部,海灘街九十三號。Noma就安安靜靜的落在這裡。

這裡什麼都沒有。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那樣,沒有人潮、沒有觀光景點、沒有購物中心、沒有精品名牌櫥窗……。

這怎麼可能?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在餐廳門口旁的牆上掛著Noma四個字,任誰跟我說我都不會相信世界最頂尖、永遠都客滿訂不到位子的餐廳開在這種爛到讓人說不出話的地點。

這讓人無法理解和訝異Noma是怎麼在這種環境下,建立它連續三年蟬聯全世界餐廳排名第一的成績和規模。

我將腳踏車停好,鎖上。

走過Noma的門口,繞到後頭。試著找到餐廳的後門。我貼近門口往裡頭看,燈光有些昏暗,但還是看得出廚房的輪廓。兩排工作檯各自嵌入了幾口電磁爐、四張中島型的工作桌,桌面覆上深色、打磨拋光的大理石。空間的設計和工作動線看起來乾淨俐落,沒有多餘的機具在任何角落。

「……嗨!你還好嗎?」一陣散著根莖類帶點焦味甜香的熱氣向我接近。

我抬起頭,一個雙手和頸部布滿了鮮豔刺青,眼珠、頭髮和下巴的鬍鬚都是一片黑亮,頭髮往後梳的高瘦男人,兩手端著看起來剛從烤箱拿出來,看起來像是什麼根莖蔬菜的東西微笑著看我。

「嗨,我是今天開始要在這裡實習的人。」

「啊!歡迎!你是今天來報到的實習生……幸運的傢伙!嗯?……到後面去找個叫里歐的傢伙,他會將一切告訴你。」

不一會,一個穿著深藍色高領毛衣、套著牛仔褲、趿著黑色橡膠鞋,一頭短黑鬈髮和落腮鬍中等身材的男人,低頭翻看著一疊紙張。從房間底部向我走來。「歡迎你來……我是里歐。這裡的廚房主管,呃……好,我看看……你是……陳……喬艾爾吧?」他翻到某一頁,揚了揚眉毛。抬頭微笑看著我。

「這一季只有一個亞洲國家的人,所以我想應該就是你了,台灣的喬艾爾。」他接著說。

「對,就是我。你好,里歐主廚。」我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