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住男友家的費用問題
May 21st 2014, 09:51, by jp6andu4

作者jp6andu4 (elf)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住男友家的費用問題

時間Wed May 21 09:51:26 2014

噢,看了你的文章,情況完全跟我一樣。 前提概要: 原本男友為了我北上工作, 從工作開始,我每個月都有給自己家裡家用,因為我還有三個弟+妹在讀大學。 而男友爸媽有跟他說不用給,體諒男友在北部還得租屋, 於是他在北部這幾年也都沒有給過他家家用。 後: 因男友是獨子,腳上又還有傷(預計年底開刀,勢必需要有人照顧)。 那我們在一起也6年了,想結婚,於是基於以上所有原因,想想應該要回南部他家, 未來開刀需要復健,他媽媽(家管)在白天時段也可以協助他。 要搬回南部開始,就有跟男友提給他家的「家用」這部分。 我有提說,我在能力範圍內確實是希望給男友家裡一點補貼。 但也不得不說,我原生家庭的弟弟妹妹還有一年才大學畢業。 內心是希望至少給自己原生家庭中再一年的家用。 所以真要給男友家裡,也給得不多。 後來,決定是:男友將原本在北部租屋+水電那些的錢,就交給他爸媽。 那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這一年內), 於是,我只能盡力做我能做到的事情。 比如說, 晚餐洗碗,幫忙他媽分析報稅的問題,打掃...等等。 他媽媽喜歡喝咖啡,有看到不錯的也會買來送給他媽媽。 也老實說,爸媽要的真的不是那一點點金錢,畢竟他們自己也打拼這麼久了, 或多或少,也是小有積蓄。 他們真的喜歡的 需要的,也不是那一點點金錢。 他們要的,無非就是子女在身邊陪伴 聊天,陪他們走走逛逛。 我只是將我對我爸媽的那套,轉換對男友的爸媽。 我相信,不管是我爸媽,還是他爸媽都是能感受得到這份孝心。 畢竟,我們真的是即將要結婚的人了,男友爸媽也是知道的。 除非他家裡環境真的有需要你來補貼這些, 不然,我認真的覺得,比起金錢,爸媽更需要的,是兒女媳婦的貼心孝順。 勉勵你,也勉勵我自己。希望能做得更好。 QQ講到這裡又好想我媽咪。 ※ 引述《yaiyai911 (yai)》之銘言: : ======文章為代姐姐po文====== : *以下以第一人稱 : *還沒結婚,所以po在這一版 : 因為年底要結婚了 : 最近離職找到男友家附近的工作 : 之前男友叫我找到的話去住他家 : 不過我怕這樣怪怪的 : 但是他爸媽後來都贊成我去他家住 : 而且租房子有契約 : 工作還不穩定怕做不習慣 : 還有房租很貴等等之類的因素 : 目前應該會先搬進去住一個月試看看 : 一個禮拜大概住五天(假日回家) : 五天預計都會回他家吃晚餐 : 因為下班時間的關係 : 晚餐應該都他媽媽煮 : 我會幫忙做家事 : 所以想請問一下大家意見,覺得這樣一個月應該要給多少錢當補貼我住進去的花費才不會 : 失禮? : 謝謝 -- 永遠開心有活力,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59.2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637090.A.A6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