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領養成貓更有趣!我家開心果:白虎斑米克斯貓「波妞」
Jul 22nd 2014, 02:32

點評:成貓因為體格健壯、個性穩定,反而更易新手或幼童的家庭飼養唷!

圖、文/宜倢(萬興國小四年級)

2013年8月28日,爸爸媽媽帶我來到「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認養了一隻我夢寐以求的貓-波妞。之後,每當我們在一樓等電梯時,就可以聽見牠在二樓門口,拉長了音喵喵叫,熱情的迎接我們回家。

▲我嘗試抱波妞。

波妞是米克斯(白底虎斑/雌),牠雖然胖,卻身手矯健;雖然不喜歡抱抱,卻愛蹭來蹭去。我們用幾個紙箱,幫牠做了多功能跳箱,可躲、可跳;還種了新鮮的貓草,幫助消化、排出毛球;也買了貓抓板,讓牠可以發洩情緒。另外,媽媽把舊的燙衣板,架在床的木框上,讓牠跳上去睡覺、欣賞窗外的風景,我們希望給波妞一個舒適、安全又自在的家。

有一次,我們找不到牠的玩具球,全家找遍了每個角落,最後發現,是被牠藏在紙箱裡,令我哭笑不得。有時候,牠會像發瘋似的衝來衝去,好像在追捕獵物;有時候,會自得其樂,踢著玩具玩半天。但是,自從波妞來到家裡,蟑螂、壁虎、高腳蜘蛛(拉牙)、大飛蟻、蛾蚋,都成了牠的上等佳餚,我們深深佩服牠擁有高超的狩獵技巧……

▲剛好可以塞進去。

▲硬要跟我一起寫功課。

小時候,爸爸總是拿著相機對我猛拍,就像《櫻桃小丸子》裡小玉的爸爸一樣;現在,爸爸還是拿著相機,但追的是─波妞,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在旁邊納涼。以前,放學回家後常覺得很累,現在,因為波妞的到來,一看見牠,我立刻倦意全消、心情大好,甚至,有時還會開懷大笑呢!我為了要學習照顧牠,還買了《貓語大辭典》、《最想知道的貓咪問題行為學》來讀,這讓我更了解貓咪的情緒和心思,希望牠能快快樂樂地陪我一起長大。

我覺得認養流浪動物是一件很好的事,不僅可以幫助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也為自己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有了波妞,家裡時常充滿笑聲,牠可愛的動作,每每成為全家討論的焦點;有了波妞,我們家更幸福了!

註:認養成貓不代表難融入家庭,反而因為體格較幼貓健壯,個性穩定,性格清楚,更易新手或有幼童的家庭飼養,不要再有貓從小養比較親的迷思了。

▲在床上睡覺真舒服。

▲自製紙箱跳台。

▲燙衣板是波妞每天晚上睡覺的地方。

原文摘錄自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雙月刊《六月號》:開心果波妞

※本文經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SCPA)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