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HERO - 北川景子 (麻木千佳 役)
Jul 21st 2014, 14:29,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HERO - 北川景子 (麻木千佳 役)

時間Mon Jul 21 14:29:13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2│麻木千佳 役 北川景子 Q 當您確定參演『HERO』時的感想是? 「當時我真的只有感到很驚訝。一方面是因為『HERO』 這部作品竟然相隔13年又再度製作,另一方面則是因為 劇組竟然跟我說女主角是我。雖然每次接到大作我都會 很驚訝,但是通常這股驚訝並不一直延續到開拍之前。 可是這次接到『HERO』,真的是讓我一直到開拍之後都 還處於驚訝狀態(笑)。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電視上看 到的那套佈景(城西支部)裡,而且就連久利生(木村 拓哉)也在……。即使是演完之後檢查畫面的時候,我 也有種自己是不是中了什麼幻術一樣的感覺。因為在看 前作播出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中學生……,要相信自 己真的存在在這種『曾經看過的作品』裡,大概要到第 一集拍完以後。另外,因為『月九』連續劇一年只會有 四部,而且要能夠演木村拓哉先生的對手也不是那麼有 機會的事情對吧,所以我想只要是女演員,任何人都會 拚命祈禱這件事吧。但是這件事卻實現在我身上,而且 還是『HERO』。這份『厲害之處』,我還在拍攝過程當 中慢慢的實際體會。」 Q 您感受到的"驚訝",是壓力嗎? 「不,我只有感到『很期待』而已吧。不過,當我後來 接受採訪被問到說『前作的女主角是松隆子小姐,這會 讓您有壓力?』,那時候我才開始會想『確實是耶…… 那這樣壓力呢?』,才會感覺到壓力(笑)。基本上我 真的只有想到能夠繼『月之戀人』以來,相隔四年再和 木村先生共演,覺得很開心。因為那個時候演的不是木 村先生的對手,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演到,所以這個夢 想實現帶給我的喜悅蓋過了其他。」 Q 這次您飾演的千佳,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基本上千佳就是個非常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的角 色。像劈開竹子一樣一直線的性格,是個想到什麼事就 會直接向前衝的人。很重感情也很溫柔……同時也有著 只要被交付任務就會努力做到好的認真。雖然她也會有 些對事務官這個職業來說太不經大腦的台詞,但我想他 是一個,不管什麼工作都會認真做事的女性。」 Q 和前作久利生的事務官,雨宮舞子的不同之處是? 「他們兩個是完全不同的角色。首先,雨宮因為和久利 生的年齡比較相近,所以他們之間才會有超越同伴的友 情,發展出愛情的餘地。而久利生和千佳之間就是會有 年齡差距。從這點來說就差很多……。我想看過前作的 觀眾應該很多都認為"久利生的事務官應該要是雨宮"吧 ,其實我也是一樣(笑)。所以,我從一開始就不覺得 久利生和千佳的關係要超過雨宮。但是,實際上檢察官 和事務官的搭檔也不能夠永遠都是同一對。因此,我希 望大家對於組成新搭檔的久利生和千佳的關係,能夠以 "這對也是有這對的有趣呢"的方式來享受。」 Q 那麼,久利生和千佳的戀愛關係呢? 「前面我也稍微說過,做為一位前作迷的我的心情,也 是覺得久利生的戀愛對象應該要是雨宮吧。我的感覺是 ,對千佳來說,比起戀愛的感覺,把久利生當成是人生 的前輩尊敬的心情比較會愈來愈大。而且,就算千佳真 的喜歡久利生,久利生也只會是『嗯?』的感覺。如果 久利生真的跟千佳有怎麼樣的話,我想雨宮也是不會坐 視不管的吧(笑)。」 Q 這次重新對木村先生的印象感覺如何? 「果然還是會覺得他很厲害吧。一般主角因為出場畫面 很多,所以除了要背大量台詞之外,回家之後做的準備 也很辛苦,睡眠時間當然也會很少,會自然變得很無法 從容。因此,拍戲當中也會變得很難去注意自己以外的 事。我自己在當主角的時候也是,很容易會變成這個樣 子。但是,木村先生每次到片場的時候,因為他都已經 把台詞全都記到腦袋裡頭,所以我很少看到他拿著劇本 猛看的樣子。演戲他也不NG。除此之外,他不只是會 關照身邊的演員,就連每位工作人員的狀況他也都能關 心的到。雖然照理說我應該要去幫忙他,但是每次都反 而變成他在幫忙我。總覺得,我和木村先生的關係,或 許就有點像是這次千佳和久利生的關係吧。」 Q 那麼,您認為《HERO》這部作品的魅力是什麼呢? 「在看前作的時候我就這麼想了,這部作品的魅力就是 它裡頭的人際關係,每位登場人物的個性都描寫的很細 膩。雖然因為是以檢察廳為舞台的作品,所以是以偵查 的案件等等為故事主軸,但是其實焦點還是放在那裡工 作的人們身上。因此,這部作品所描述出來的,是一種 各種職場都適用的人性樣貌,只是剛好他們是檢察官和 事務官。就是在告訴觀眾們,『各種人聚集在一起工作 』就是這麼一回事。它所描繪的就是,無論是上班族的 先生、小姐都好,只要踏出公司一步,大家都有各自的 人生。雖然這次的卡司做了許多更換,但是還是能夠談 論同一件事。因為這次我們也很細膩的在演好,各種不 同的人們之間的關係性,所以希望大家務必能夠觀賞這 個部分。」 Q 最後請您說一下給觀眾們的訊息。 「我有自信可以這麼說,這次的作品一定會讓喜歡前作 的『HERO』的觀眾也好,第一次觀賞這部作品的觀眾也 好,都能夠從中獲得到滿足。我想這會是一部讓成熟的 觀眾看了之後重新反省『自己認為的HERO是什麼?』或 者『到底什麼是HERO?』,年輕……不,稚嫩的觀眾們 看了之後會築起對HERO的憧憬和夢想的愉快作品,希望 大家務必能夠觀賞。」 原文: http://www.fujitv.co.jp/HERO/interview/interview_02.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77.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924157.A.1EC.html ericyi:轉錄至看板 stardust 07/21 14:29 ※ 編輯: ericyi (61.228.177.155), 07/21/2014 14:32:04

john0liang:先推再看~ 07/21 14:37

captainmm:原來北川本人也是前作飯 07/21 14:40

jadenew:感謝北川有提他倆並非首次合作 07/21 14:45

hikaruton:北川提了很多松隆子派在意的事情 07/21 14:52

cityangle:感謝翻譯!! 北川本身應該也是雨宮派的 很了解啊!!!! 07/21 14:53

jadenew:北川真的是Hero劇飯喔! 07/21 14:59

ReiMi:雨宮派表示安心 07/21 15:00

cityangle:麻木趕快去對久利生怎樣吧 就靠你逼出雨宮了!!! 07/21 1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