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王丹:水肥鎮壓缺同理心 補教師道歉化解了
Aug 13th 2014, 14:10

補教老師呂捷在課堂談六四天安門事件,說著說著談到對付群眾運動,他想到非常好的鎮壓方式是「用水肥車」,影片引發熱傳,但他個人對六四事件的說法,引發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PO出文字說呂捷缺乏同理心。隨後王丹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呂老師本人已經寫信給他並致歉,他也樂於接受道歉,還笑稱「算是不打不相識吧呵呵。」

王丹今天先是分享《蘋果》即時報導的這篇「老師可當國策顧問」 1秒解決群眾運動,但註記「幽默是分等級的,這是最低級的幽默。這位老師,當你開玩笑的時候,你想過被鎮壓者的內心感受嗎?現在是7月耶,你不怕那些被你拿來開玩笑的死難者,來找你聊聊嗎?」

隨後又PO文反問「剛才提到的這位教師,我也相信他不是惡意,我相信他也是同情六四的,但是他的問題,是缺乏同理心。試問,如果他是受難者家屬,他聽了這樣的玩笑,心情會如何?當然,你可以說他不是家屬啊。可是,所謂文明進步,所謂人權意識,就是要逐漸學會用同理心去體會別人的感受,去為別人爭取權利,這才是文明水準的提升。」

兩小時後王丹再度發文在臉書,「看到呂捷老師公開道歉了,我本來想上去他的FB說兩句的,但是他好像無法加好友和留言。所以公開留在這裡,有心的網友請幫我轉給他:」

以下是公開信全文

「呂捷老師:

雖然你的道歉不是給我的,但是作為“六四”的當事人之一,作為也認為你的玩笑有失同理心的網友之一,我接受你的道歉。因為我相信你不是惡意,我也相信你也是支持學運的,我更願意相信你的本意只是讓你的課程更有趣一點。既然不是故意的,我想很多人都可以接受你的道歉。

我能接受,是因為我常遇到同樣的困擾。我這裡網友眾多,所以我講話都要特別小心,不要開玩笑結果被人誤會。像是我都不敢罵有些人是“神經病”(雖然我超想罵的),因為會被網友說我這樣開玩笑傷害到精神病患者。

我舉這個例子,是想跟你說,也許你覺得這些網友(包括我)很煩,就像有的時候我也覺得有些網友很煩一樣。但是我也認為,有這些挑剔的網友,讓我們小心謹慎,發言注意一些,雖然很煩,其實對我們自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是一種督促。

尤其是我們做老師的,在課堂上講話會影響到學生,被嚴格要求了,就算委屈,也就接受好了。這一點,與你共勉。」

網友對這結果留言「很棒的雙向溝通!我認為這就是民主的精神,任何涉及公共事務和人權的事情,都可以公開的、平心靜氣的理性辯證。」(任羿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老師可當國策顧問」 1秒解決群眾運動
水肥戰用過了 陳為廷拿三里塚運動回敬呂捷

王丹痛批「現在是7月耶,你不怕那些被你拿來開玩笑的死難者,來找你聊聊嗎?」翻攝王丹臉書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