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等一個人咖啡
Aug 14th 2014, 05:18, by gordon1126

作者gordon1126 (侯仔)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等一個人咖啡

時間Thu Aug 14 05:18:40 2014

等一個人咖啡,是我很期待的一部作品 大學時讀了月老、紅線,覺得這兩部故事不錯 很感動,不過也實在有夠離奇 很喜歡但總有距離 直到後來有機會看到等一個人咖啡 才知道原來跟月老有關係,裡面的劇情雖然也很誇張 但比起前面所講的兩個故事,讓我比較有親切與實際感 也因此,在口碑場的時候就趕快訂票,很幸運訂到票!! ===========我是防雷頁=========================== 我給這部電影好雷 但其實我一開始不能接受這部電影 老實說,電影跟小說有很多的不同 我覺得至少五成以上 很多人物的刪減,很多劇情的改變 人物腳色定位都不一樣 讓我這位看過書的觀眾 會有內心糾葛的感受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雖然笑是都笑的很開心  但總覺得這好像不是我想像中的等一個人咖啡...... 然而,隨著劇情的中半段後,我漸漸的被劇情吸引了 不論是老闆娘的故事、思瑩跟阿拓的故事 重新的解釋也漸漸感動了我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雖然電影很誇張 但故事的情節還是能觸動我的心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電影一直在重複這件事情 每個腳色都有自己在等待的人,無論是用何種方式表示 思瑩跟阿拓的相處模式,雖然一開始,就被思螢的朋友預言中了 這就是愛情小說的固定模式,很巴辣但是大家都很愛看 當看愛情電影的時候,內心其實也大概都能猜出這樣的模式 但這部電影卻能把這樣的劇情,拍得有創意又出乎人意料 不落入俗套 只能說只有九把刀的監製,才能有這樣的作品 這是一個全新的劇本 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同 故事的發展與敘述方式完全不一樣,不要用一樣的心態去觀賞這部電影 把等一個人咖啡獨立看成就是等一個人咖啡 才會有不同的感受(我前面就是這樣...) 老闆娘與老闆年輕的故事,到兩個世界卻還緊緊思念 思瑩跟阿拓,兩個看似不一樣的個體,原來早就因為被命運緊緊相連 霸哥跟金刀嬸,彼此思念卻因為小事情而分離,但彼此都在想念對方 阿不思在這部片裡,腳色變得不同 但卻還是貫穿戲中的重要情結 以我女友完全沒看過書的旁人來看 她還是深深被這部片所感動 電影前面是笑聲居多,畢竟很多橋段都太誇張 讓人覺得這是喜劇片吧?? 但是劇情越走下去,卻會慢慢地被吸引進去,發現這個故事原來是如此 每個橋段都有前後呼應到,每個腳色的定位很鮮明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老闆娘的設定 老闆娘在等一個人 那個讓她能夠為所欲為,真實表達情緒,盡情胡鬧任性 可以讓她吃滷蛋,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卻癡癡守護在身旁 要遇到一個能夠為妳擋子彈的人 這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當老闆娘等到一個這樣的人,兩個人共同為了夢想築巢時 卻發生了一些事情 老闆娘再也笑不出來了... 當她以為世界就是這樣下去了 她再也喝不到老闆娘特調了 但其實.那位天使一直都在 永遠坐在看得到她的位置 永遠在背後默默看著她,希望她能夠笑著一次給他看 而他,也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可以看到他的人 透過思瑩,讓這段感情能夠有一個完美個結束 這種疼惜與不捨,跟小說裡的月老比起來 一樣是非常深深的愛 活著的人與死掉的人 都是痛苦的,想念對方卻無法表達 小說中的老闆娘 後來終於放下了 接受了他的安排 電影中的老闆娘 終於面對了現實 要過去那個悲傷的女孩放下 走出店裡 這段感情的描敘與拍攝,是我這次最喜歡的片段 也是讓在場的觀眾 最多人落淚的片段  這部片其實並不是這麼完美 但不完美個理由因人而異 對我而言某些太過誇張的片段,例如香腸與熱熱的豆花這個 實在是太扯,我覺得這並不符合邏輯 但相反的,這也讓我欣賞這部電影 每個人心中的有設定的劇情與模式,當故事不照著這樣的步驟走時 一定會有拉扯與不滿意的感受,總會與心中的期待有些落差 然而,這也是值得鼓勵的地方 不照著邏輯走才是創新的元素 這部片搞笑的地方很多,有些梗你會覺得似曾相似 有些梗則是你想都沒想過 鬼怪離奇跟誇張,是當下的感受 但這就是九把刀吧 我看到這些地方雖然覺得誇張 但還是笑得很開心到下巴超酸的XDDDD 這些歡樂的點輟,並不會影響到劇情想要表達的感動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希望有機會觀看這部電影的朋友  可以跳脫一些固有的框架  看過一個影評,他是這樣說的 等一個人咖啡要傳達的想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 「放下」 老闆娘在等一個人 直到她「放下」了他 才走出過去 老闆在等一個人  等到一個可以看到他的人 把想說的話傳達後「放下」離開 思瑩在等一個人  在等一個他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放下」才發現,自己要的是阿拓 阿拓在等一個人  在等一個他心目中的女生,緊緊思念卻無法一起,「放下」後出國 霸哥在等一個人  天天看著電影哭泣,其實心裡是在想著她「放下」後,低下頭道歉 金刀嫂在等一個人 等著那個天天在對面看到,卻不願低頭的他「放下」後,才不再矜持 我說的可能不夠準確,但看完那篇影評後 卻同意這樣的感觸 或許我們也該放下,放下九把刀的小說 來看看九把刀的電影吧 當然我有不滿意的地方...思瑩跟阿拓的鋪陳有點趕 少了些什麼 加上要感動的時候又被搞笑給弄淡,這是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畢竟他們是我原本預設中的男女主角,感動的成分卻不比老闆娘高 不過搞笑的部分是真的夠到位了,也被兩位男女主角鮮明的個性所觸動 如果可以多一點鋪陳,這部片的分數會更高的~~!! 這部電影的三首歌我都好喜歡,在電影裡面也都有出現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哈林的缺口撥放的有點短 讓我情緒還不夠感動就停了 但是林芯儀的等一個人跟周慧敏親自唱的歌,在電影裡面加了很大的分 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襯托著劇情把情緒有很好的到位表現 要讓我比較的話,我覺得就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 人海中遇見你插曲出現時 那樣的感動與氛圍 是可以相同比較的 PS:電影結束後面有影片跟文字,記得一定要留到最後唷   那個神祕的部分,聽說好像不能夠講 所以還是先保留吧   反正看到我覺得還不錯啦,是值得一看得   最後的文字則是獻給阿拓,小說裡的那個阿拓   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阿拓的腳色是依據現實中的一個男孩去設定   在當初看了大愛的人生旅程裡,是元介演過的那個腳色   當時很訝異九把刀為什麼會客串,現在才知道原因   台北場聽說阿拓的媽媽有來,很滿意這部電影   這部分讓我很感動,阿拓的媽媽也在等一個人   等著那個跟他兒子有關的回憶 也希望她能「放下」走出自己的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37.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7964723.A.B9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