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我...後悔要結婚了...來得及嗎…
Sep 16th 2014, 07:11, by lovetoo

作者lovetoo (to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我...後悔要結婚了...來得及嗎…

時間Tue Sep 16 07:11:34 2014

※ 引述《BiBoBi (一個人的空氣)》之銘言: : 跟男友交往7年,現住他家(約2年),準備結婚 : 當初2人在台北,因為他要回家接家裡的工作 : 所以陪他下高雄 : 他家給他的薪水不高,不到3萬 : 所以一開始為了省錢先住家裡 : 這半年有結婚打算,但他的薪水讓我會害怕 : 所以我跟他說,他回來2年,業績不錯 : 是否可以要業績獎金?(不然怎麼生子養家?) : 每次只要提到這個我們一定吵 : 因為他覺得我總要他回家要錢 : 後來他跟我求婚,我明白告訴他我想搬出去 : 也告訴他,這樣的薪水不夠婚後有小孩的開銷 : 所以他才去和他家人溝通 : 每個月年終50,月薪不變 : 因為回來2年,所以他媽有存了100給他 : 最近準備結婚,婚期在明年底,我們存了100 : 所以我說我們可以慢慢看房, : 真的有喜歡就下手,也可以當新房 : 順便問他,他的獎金100是什麼時候可以動用 : 他說:他媽媽把那筆錢存定存,不能動 : 而且簿子印章都在他媽那,要問他媽才可以 : 但,但這不是他的獎金嗎… : 他說結婚先用我們存的錢,結完婚要買房解定存再說,但我的點是,結婚該花的錢,不: 雖然講錢很俗氣,但是很實際 : 我沒有要他很多錢, : 可是總要讓我對未來安心吧 : 有朝一日請育嬰假時,總要確定奶粉錢夠吧 : 但是,這種獎金邏輯,我還是不能動啊 : 畫了大餅給我,但我準備切餅的時候,才發現只是空盒!! : 也許很市檜,但我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或許我家的故事沒辦法比擬妳的故事,不過參考看看吧! 我爸是學修車,自己開工廠,後來和母親相親結婚。 父親的工廠雖說自己開業,不過老闆掛爺爺的名字,婚後奶奶是這麼跟母親說的... "兒子賺錢要給父母,媳婦賺錢自己養小孩"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媽每天不停做衣服賺錢,到處去跟會籌錢,因為我爸除了勞力,沒有 半毛錢拿回家過... 我還記得我家第一樣"傢俱",是爸爸從幼稚園廢棄車輛裡拆出來的廂型車座椅。 就這樣一直到我小學三年級,我爸終於開口要分家,爺爺請我父親拿錢出來買下工廠所有 工具,所以母親到處籌錢給我父親,因為父親一毛錢都沒有。 盤點的時候,連一根螺絲都算得清清楚楚,在民國七十幾年的年代,我們花了三十幾萬 買下工廠。 至此之後,生活終於有好轉。 我想告訴妳,婚後生活沒有經濟來源,或者經濟掌握在父母手裡,很多事是無法掌控的, 說"對方家裡有錢"有時只是多餘的條件。 婚後生活是處處用錢,趁還有後悔餘地,再想想吧… ※ 編輯: lovetoo (42.74.91.66), 09/16/2014 07:13:32

f496328mm: 家裡有錢..不代表家裡會拿錢給你..還是要靠自己 09/16 07:19

f496328mm: 有些家庭..男方的父親開銷更大..靠自己最實在 09/16 07:20

yurikim: 你媽真偉大 真的是來幫夫的 09/16 07:54

yurikim: 但很多人都覺得另一半該跟著吃苦 實在不曉得 09/16 07:55

yurikim: 願意任勞任怨 做牛做馬跟先生一起打拼的太太是難得的 09/16 07: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