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近乎滿分的沾麵@麵屋武藏 虎嘯
Oct 30th 2014, 11:05, by charlie418

作者charlie418 (廢墟)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近乎滿分的沾麵@麵屋武藏 虎嘯

時間Thu Oct 30 11:05:33 2014

餐廳名稱:麵屋武藏 虎嘯 消費時間:2014年/07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巷4號 電話:(02)8771-9222 營業時間:日~四 11:30~22:00 五~六 11:30~23:00 每人平均價位:NT$300 推薦菜色:虎嘯沾麵.武藏雙刀流拉麵.鱈寶三明治 ------------------------------------------------------------------------------ 無音樂完整圖文好讀版:http://gardeniasl.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18.html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sl ------------------------------------------------------------------------------ 之前吃了麵屋武藏-神山,近乎滿分的表現 讓我對麵屋武藏留下很好的印象,而它也幾乎是目前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台北拉麵店 今年從5月開始,就常常很想吃拉麵 每個月都要吃一次,今天則是這個月的第二次了 麵屋武藏每間店有一些不太一樣的拉麵口味 這是吸引人會想去吃不同分店的原因之一 不然一般我吃過的其中一間分店就不會再想去吃別的分店了 因為台灣的餐廳真的很多,我喜歡嚐鮮~ 麵屋武藏每一間分店都是不能訂位的,各位請早~ 晚餐時間人有點多,天氣很熱 門口的屋簷有灑水器為等待的顧客稍微舒緩一下熱度 虎嘯店店內的空間比神山店大一點 中間除了L型吧台座位,左邊還有兩桌座位 限量總是很吸引人! 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跟神山店一樣吃沾麵! 虎嘯店的沾麵跟神山店一樣只有一種 但是比起神山店的沾麵名稱濃厚沾麵 虎嘯店的虎嘯沾麵,旁邊再加上虎嘯限定 氣場整個變強阿~~~ 武藏雙刀流拉麵感覺超厲害的!讓我想到海賊王的索隆(雖然少了一刀) 我一直慫恿男士點這個,送上桌的時候我還真想一手拿起一支肉學索隆擺pose哈哈哈~ 下面一樣是虎嘯限定的海老拉麵感覺也有點厲害 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日本來的麵屋武藏目前在海外只有台灣有開店,台灣人真幸福! 目前台灣在台北、新北跟高雄一共有4間店了喔~ 面紙盒跟神山店一樣,充滿濃濃武士風格 桌上的兩種調味品,蒜末&辣椒粉 跟去酒吧的心情有點像,吃拉麵的時候坐在吧台的座位 觀賞師傅們的工作流程跟他們很團結地喊著口號,都是一種樂趣 黃金泡菜 NT$80 就算每次吃拉麵都知道絕對吃不完一碗拉麵(或者吃完一碗就超飽) 但每次都還是不甘於只點拉麵 小小一碗泡菜要價NT$80,半價我覺得還差不多... 日本的泡菜不像韓國的泡菜走鮮紅路線,而是黃金泡菜路線 比較沒有那麼辣,酸度比較高,也比較清爽 (但依舊認為沒有NT$80的好吃程度) 虎嘯沾麵 NT$300 主角登場~~~一份NT$300的沾麵實在也不便宜 但消費者願挨,店家也就照打摟~ 比起上次在神山店吃的沾麵,今天的叉燒強大很多! 神山店的麵和湯都是比較花俏的深碗裝 虎嘯店的麵則是用淺碗裝,湯一樣是深碗,兩者的外觀都比較純樸一點 配料部份,神山跟虎嘯的沾麵一樣都附上半顆糖心蛋、蔥花跟筍子 不過神山店還多了一片海苔,而虎嘯店的筍子多了黑胡椒(我比較喜歡) 看到這塊肉我就心滿意足了阿~ 在神山店的沾麵只有一塊長寬高約4cm的正方形五花肉 而虎嘯店是將大塊的叉燒肉捲綁,形成這樣的螺旋狀 表面看起來很濃厚的醬汁,看了就口水直流! 厚度也很令人滿意,這下突然覺得麵屋武藏這樣的價錢其實也還算合理啦~ 看起來很厚實的叉燒,其實用筷子輕輕掰就可以弄一小塊肉下來了喔~ 整塊叉燒以瘦肉為主,肥肉油脂大約只佔5% 真的只有一點點點而已,非常好吃阿!!! 入口即化,不需要太多嚼勁 如果有閒工夫,可以一絲一絲地把肉咬下來 表層塗上口味較濃厚的醬汁,跟柔嫩的肉一起嚼在嘴裡,很香~ 我給29/30分! 上一張有點糊掉了,來一張純瘦肉清楚版 因為太好吃了,一開始我覺得整塊叉燒有點小 但因為叉燒很厚實,所以其實吃到一半就覺得開始有點飽足感 (加上還有麵跟其他東西要吃) 最後我還分了一大塊給男士吃 吃到一半發現就連湯匙也印有店家名字,配上手繪感圖案,有點俏皮 再來是麵條,是我喜歡的類辛拉麵 (就是跟辛拉麵很像的麵條,我不喜歡太細太直的麵條) 湯頭部份,據菜單上的說明,是重現新宿本店的招牌沾汁 跟神山店比起來,比較清澈一些 神山店的感覺已經像是沾醬而不是沾汁,濃稠到好像快變成固體 (請見下圖)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真的很濃稠~ 先來試喝醬汁~雖然知道沾麵的醬汁都會有點鹹,但還是要嚐嚐原味 沾麵的醬汁其實有點像是一般拉麵的湯加了勾芡,型態變得很混厚 醬汁有滿明顯的柴魚味,跟神山店比起來清爽一點 雖然吃神山店也吃得很開心,但吃了虎嘯店後才真的覺得神山店有點太濃了 有點像奶油加太多,吃到最後會有點膩的感覺 左邊是虎嘯店的沾了醬汁的麵條,右邊是神山店的版本 可以看得出虎嘯店的麵條沾了醬汁後彷彿像是抹上油充滿光澤 神山店則是整個被醬汁緊緊包裹住(突然覺得有點像被蛋黃裹住) 虎嘯店的吃起來就比較清爽,我甚至還可以單喝幾口 還不錯喔~我給35/40分 至於麵條就跟一樣,很Q彈 放久了也不會有黏在一起的情況發生 我最喜歡這種ㄉㄨㄞㄉㄨㄞ的麵條了!我給28/30分 麵條旁邊附上的用黑胡椒調味過的筍子很好吃~ 帶有一點酸酸的清爽感,黑胡椒又多了一點香氣 單吃或跟麵條一起沾醬汁吃都很不錯! 糖心蛋的蛋黃雖然沒有非常的不熟(我喜歡吃很不熟的蛋黃~) 但口感還算濕潤,靠近蛋黃的蛋白甚至也有一點點半熟的感覺 沒有太多的調味,很清爽、濕潤度又很夠的糖心蛋 總結這一碗虎嘯沾麵得到92分! 武藏雙刀流拉麵 NT$380 再來是成功被我蠱惑點的索隆麵! 真的好想拿起那兩條肋排學索隆擺pose喔! 烤過的肋排表面帶有深褐色的色澤,看起來就很誘人 這兩條肋排雖然體積也不小,但因為有骨頭 所以我覺得實際肉的分量應該比虎嘯沾麵那塊螺旋叉燒少 肋排表面塗抹的醬汁不如虎嘯沾麵的叉燒多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溼潤,但一樣軟嫩 而且還可以啃骨頭,品嚐骨頭上的肉香 看這兩根骨頭貝啃得如此雪白,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吧~ 鱈寶三明治 NT$150 這是在門外候位的時候,看到窗邊一桌客人點的 感覺很好吃,所以不顧麵吃不吃得完還是堅持要點! 看到菜單的時候還以為是鱈魚做成的三明治 但吃起來卻不太像鱈魚的口感,剛開始以為是吐司 但一直對這個口感超~級柔軟的吐司感到非常驚豔! 不但沒有吐司的空隙感,咬下去彷彿還會彈回來 讓我吃得欲罷不能~~~ 其實白色的部分是鱈魚漿啦!包著火腿跟起司一起下鍋油炸 起司爆出來的樣子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滿足! 金黃色的外皮非~常酥脆,咬下去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 火腿的味道不重,也沒有特別明顯的魚味 味道最重的可能是炸衣服吧哈哈~ 整體口味清爽,所以滿適合在吃口味比較濃的拉麵的時候來幾口平衡一下味道 我是重口味愛好者,遇到好吃的醬汁 好奇拿鱈寶三明治沾剛剛吃剩的泡菜的醬汁 多了一點酸酸微辣的味道,也很好吃~ 門外也有菜單,候位的時候就可以先看好要吃什麼 最後來看看店內空間 地下室還有座位,1樓的廚房有餐點專用的電梯 好像每一次當麵條煮好被撈起的時候,廚房內的師傅們都會一起大聲地喊一個口號 地下室的座位一樣是有一排吧台區跟方桌座位 很有氣勢的老虎~ 這裡是沒有收服務費的喔~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上次吃神山店跟這次都是用餐時間,但都沒有等太久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NT$910(不收服務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48.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4638335.A.F4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