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明明有大安區的房子卻賣掉,為什麼他寧願每月花4萬到三峽租屋?
Nov 27th 2014, 10:07, by 吳光中(好房網News總編輯兼發言人)

昨晚,在臉書上看到女性友人小Y寫著「該是換一條路的時候到了」,我猜她說的是自己的心情,這種事情雖然幫不上忙,但我想試著以「一念之間」為題,談談個人與朋友的經驗,也許值得小Y參考!

2000年,經濟不景氣,網路泡沬化,眼看著報社發行量走下波,年終獎金大幅縮水,雖然當時我已經意識到平面媒體步入夕陽,但仍然沒有勇氣離開已經熟悉的工作環境。

2006年11月30日,民生報突然宣佈結束營業,再過幾天就要滿八週年了,說來好笑,有時候,我們好像是需要別人推一把,才能展開人生的新頁。要不是民生報無預警關門,我現在鐵定還窩在報社裡當個安份的記者。

有時這「推力」也可以不是「外力」,而是來自內在理性的反省。把大安區的房子賣了,那也是一念之間的事。

W先生,因為家裡沒有停車位,晚上回到家經常不得已隨便停,不是早上忘記愛車停在那裡,就是經常收到警察開的罰單,氣得他把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賣了。

把室內燈光調暗,打開音響,那樂音帶著大海的節奏…,沒錯峇里島是很多人心中的度假天堂,悠靜、自然的環境,總是讓人上癮,想一去再去,他得意地說,你看,我現在像不像住在峇里島?

住在這裡,真的像在「度假」,W先生2011年把大安區的老房子賣了,跑到三峽住,因為小孩已經長大搬出去,權狀55坪隔成4間,除了主臥與客房外,他與老婆一人一間書房,夫妻倆住得舒服極了。這房子很貴吧?我忍不住問,W先生搖搖頭,我是租的,租金加管理費,一年不到50萬元,提高生活品質,並沒有大家想像中必須得付出昂貴的代價。

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把位於精華區的自有住宅賣了,搬到郊區租房子?這算盤是怎麼打的?W先生笑說,我今年快60了,再活也沒有50年可活了,這讓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他說:「臨老要懂得吃房子度晚年,大安區30坪的老公寓賣得3000多萬本金,展開『租屋人生』,離開人人稱羨的『蛋黃區』,搬到『蛋白區』,生活品質反而大幅提升。」

W先生心中的算盤是:出售大安區的房子,2000萬轉進年報酬率約5%的保息不保本的投資型保單,每年約可獲利息100萬元,就用這筆錢來付房租和支應日常生活開銷,另外1000多萬元,他和老婆兩人都將座車升級為雙B,從三峽到台北開車只要半小時,跟他們以前從家裡開到辦公室所花的時間一樣。

就這樣,房子變大、變新,車子升級,生活日常開銷無愁,現在戶頭裡還有一大筆錢可以運用。

W先生的案例或許不是最佳的房產投資案例,但隨著我們生活週遭環境的改變,例如交通建設陸續到位,過去不能、不便、不敢做的事,也許就可以重新考慮,呼應昨晚小Y的想法,「換一條路走,可能也不是件壞事」!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