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哈比人:五軍之戰》- 奇境再返比較貼切
Dec 31st 2014, 13:35, by pippychen

作者pippychen (痞皮陳)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哈比人:五軍之戰》- 奇境再返比較貼切

時間Wed Dec 31 13:35:46 2014

  網誌圖文: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83756104 期待已久的哈比人系列完結篇──《哈比人3:五軍之戰》。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之前的《奇境再返》比較適合第三集的副標。 雖然知道當初是為了商業需求而改片名。但因為片名特地去強調這場戰役,加 上廣告又說:改變中土世界的一場戰爭。所以真的對這場戰役有著非常大的期待。 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但一直以為會有類似《魔戒:雙城奇謀》中,聖盔谷之戰那樣 的精采度。 但看完的感覺就……五軍之戰開打前,丹恩的矮人軍隊、瑟蘭督伊的精靈部隊 ,列隊時所帶來的震撼是真的又有之前《魔戒》的感覺。但開打後卻期待落空了( 反而精靈女王凱蘭崔爾、愛隆王、薩魯曼拯救甘道夫的戰鬥還比較精彩),如果當 初沒改片名的話,我應該不會有這麼高的期待度吧XD。 不過我真的超喜歡最後一幕。 年輕的比爾博拿著魔戒,然後鏡頭轉到年老的比爾博,銜接《魔戒:魔戒現身 》的開頭。看完真的會想溫習《魔戒》系列(就跟之前看完《普羅米修斯》會想溫 習《異形》系列一樣)。 而且不覺得《奇境再返》的片名跟這一幕超呼應的嗎? 強調比爾博所經歷的整體冒險旅程,而不是旅程中的最後一站(五軍之戰)。 感覺會更加來得完整。好啦,我真心覺得當初不該改片名。 再來是我期待已久的三大傲嬌XD。 (痾,還是先寫在前頭好了,有鑑於當初第二集心得遇到讓我很無言的鄉民。 傲嬌的原意在那邊,但每個人對傲嬌的敏感度跟腦補不同(就跟腐一樣,有人 覺得腐,但有人就覺得只是兄弟情。嗯……我指的就是SPN跟福爾摩斯XD)。如果覺 得這三大傲嬌不是傲嬌,那就不是傲嬌。但請不要一直來質問我為什麼我會覺得傲 嬌=_=,就只是一篇我自己腦補的輕鬆心得。) 有點離題,回到三大傲嬌。 先說史茅革。天啊,第二集最後就這樣飛走了,這集居然出場十分鐘就便當。 至少讓他多嘴砲一下嘛,我真的覺得他嘴賤比噴火還強(認真)。在BC的魅力加持 ,加上《馴龍高手》的洗禮下,導演難道不知道現在龍控很多嗎?而且我記得彼得 傑克森自己也是啊,很久之前就買下《戰龍無畏》的版權。原本很期待可以看到更 多的史茅革〒_〒。 精靈王瑟蘭督伊依然很萌。 他對勒苟拉斯突然冒出那句:你母親很愛你。瞬間讓我快笑出來XD。有沒有這 麼不會說話,你就不能直接說:兒子,我很愛你嗎。可是這也符合他的身分,不但 為高貴的精靈,還是精靈之王。所以必須保持權威跟尊嚴,相對的在表達情感上就 顯得扭捏,但反而覺得他這樣很可愛。 不過還是得小小的抱怨一下,第三集的動作設計怎麼都在精靈身上。 瑟蘭督伊一刀砍6個半獸人的頭是很帥氣沒錯。還有勒苟拉斯最後跟波格對決那 幕,踩著倒塌地面爬樓梯似的輕巧身手。但其實我會比較想看的是類似第一集,對 抗地底下的半獸人那幕、第二集,矮人乘著木桶,邊打邊跑的河流混戰。類似這些 較為趣味的動作設計。 索林。其實之前剛看完第二集沒多久,我自己很蠢的踩到雷了。所以知道索林 跟奇力會領便當。 可能在第二集就對他好感度直下,所以第三集他的部份原本是不太期待。不過 索林在黑化轉白的過程就還不錯,尤其是索林與比爾博的友誼。 很喜歡索林以為比爾博私藏寶鑽,結果比爾博拿出種子。那幕從原本黑化嚴厲 的表情一瞬間轉化成昔日夥伴的模樣,真的演得很棒。 還有比爾博一直不願放棄,想盡辦法幫助索林。很珍惜這份友誼,不離不棄這 部份會讓我覺得有點像山姆。而在比爾博一個人冒險,面對危險時就像佛羅多。對 ,索林與比爾博的友誼會讓我聯想到佛羅多和山姆的友情。而兩位演員Martin Freeman 和Richard Armitage的對戲也讓我覺得非常精采。 陶烈兒和奇力,精靈、矮人的跨種族之戀。 原本很期待,但非常不怎麼樣。就說一個很讓我無奈的吐嘲點吧,就是最後奇 力快要死的時候,還慢動作跟陶烈兒深情對望……那幕我真的快翻白眼了,我不是 在看《駭客任務》啊。 整體來說,《哈比人3:五軍之戰》相比於一、二集,是遜色了點。 感覺有點小遺憾,沒有做到完美結尾。 不過以《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三部曲,整個中土世界六部曲來說,算是滿 足了。而且很開心的是這六部曲應該也算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代表作了吧。不知道未 來彼得傑克森是否會再拍《精靈寶鑽》系列(不過版權好像沒放出來)。 未來要看到類似中土世界史詩奇幻級的電影,我想應該不多了吧(可能就2016 年的《魔獸世界》可以期待一下XD)。所以這橫跨13年的中土世界六部曲,還是值 得給予感謝。 延伸閱讀: 《哈比人:意外旅程》- PJ:歡迎回來 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58832035 《哈比人:荒谷惡龍》- 是甩毛傲嬌龍吧 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71570170 -- 2014-2015期待 & 已入坑推薦新劇1.蝙蝠俠前傳-高譚市 Gotham (DC) 2.iZombie (DC) 3.閃電俠 The Flash (DC) 4.康斯坦汀 Constantine (DC) 5.卡特探員 Agent Carter (Marvel) 英國恐怖故事 Penny Dreadful (Eva Green + Josh Hartnett) ( ̄﹁ ̄) 痞皮陳的家 http://blog.yam.com/pippy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25.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20004155.A.7F4.html ※ 編輯: pippychen (180.177.125.95), 12/31/2014 13:38:48

q811216w: 等待九部曲 12/31 13:40

yoyoboy1: 放心好了 魔戒這個搖錢樹 電影公司想盡辦法也會讓他有 12/31 13:45

yoyoboy1: 後續發展 9部曲 自寫劇本 重開機都有可能 12/31 13:45

nosweating: 推史茅格嘴砲比火砲強xDDD 12/31 13:53

nosweating: 哈比人三部曲的瑟蘭督伊真的讓我變精靈控!雖然第三 12/31 13:56

nosweating: 集演技爆發的主要是RA與MF,但Lee Pace的瑟蘭督伊的 12/31 13:56

nosweating: 韻味掌握真是恰到好處!看到他本人的時裝造型反而很 12/31 13:56

nosweating: 像問他你哪位XD 12/31 1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